山東青州有那些好玩的地方,青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2023-04-26 05:30:02 字數 2815 閱讀 9001

1樓:以清竹奉綢

雲門山,駝山,玲瓏山,仰天山,範公亭,三賢祠,李清照紀念祠,王府遊樂園,黃樓花卉,仙人橋,博物館。

假若國慶節期間來的話,還可以參觀青州花卉博覽會的奧。

2樓:青州找工作

青州古城、青州博物館、雲門山、仰天山、駝山、黃花溪、井塘古村、青州不夜城、玲瓏山等等。

青州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3樓:半仙板板

青州古城是國內外罕見,至今儲存完好、山水城一體的明清古城。大量衙署建築遺存、遍布古街的牌坊、120多條明清古街巷及眾多傳統民居,蔚為大觀。隆盛糕點、金城藥鋪等老字型大小和特色店鋪400多家,青州府傳統名吃100多種,延續著海岱都會的繁華。

世界上最早的拉弦樂器——青州挫琴、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青州回族花毽以及滿族八角鼓等70餘項非物質文化遺產,述說著青州古城獨具魅力的地域文化。

青州古城是國內外罕見,至今儲存完好、山水城一體的明清古城。大量衙署建築遺存、遍布古街的牌坊、120多條明清古街巷及眾多傳統民居,蔚為大觀。隆盛糕點、金城藥鋪等老字型大小和特色店鋪400多家,青州府傳統名吃100多種,延續著海岱都會的繁華。

世界上最早的拉弦樂器青州挫琴、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青州回族花毽以及滿族八角鼓等70餘項非物質文化遺產,述說著青州古城獨貝魅力的地域文化。

雲門山位於青州城南公里,海拔421公尺。群峰突起,象座千仞高山。

山頂上有石洞南北相通,遠望象一方明鏡高懸太空。每到夏秋時節,門內雲霧繚繞。縹緲繞如仙境,人稱「雲門仙境」,雲門山因此得名。

山陽有隋唐時代造像5窟,石272尊,最早的雕刻手隋開皇年間。歷代文人墨客,如歐陽修、富弼、王世員、鍾羽正等,給雲門山留下了眾多珍貴的摩崖題刻。

綠波蕩漾,森林覆蓋率達到97%以園。仰天山地貌怪異,奇石怪崖林立,是華北地區難得一見的天然植物,幽谷深洞眾多,擁有江北發育最好的垂直溶洞群。摩雲崮、佛光崖、ሼ佛洞、觀音洞、仙人洞等特殊的山體造形令人嘆為觀止。

佛光崖與北側山崖連為一體,形成世界第一回音壁。文殊寺是國內三大文殊寺院之一,在佛教活動中佔有特殊的重要地位。

沒有哪一座山像泰和山一樣囊括了山水景觀的極致,含山勢之雄渾、地質之奇特、湖水之靈秀、瀑布之壯美;沒有哪一座山像泰和山一樣容納了歷史文化的精髓,藏佛教之博大、道家之智慧型,儒家之仁愛、歷史之深邃;沒有哪一座山像泰和山一樣踐行了體閒度假的意義,眠可以臥於青山,醉可以把酒舟上,唱可以臨風山崗,食可以山珍野味。在這裡旅遊不僅僅是時尚,更是全新的體驗和享受哦。

如果還有別的問題 24小時內可以隨時聯絡我哦。

祝您天天開心 闔家幸福 財運滾滾。

青州有哪些景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4樓:竹貞韻祁許

城市的西南郊區有雲門山、駝山、玲瓏山,「三山聯翠,障城如畫」。雲門山主峰海拔400多公尺,雖不甚高,但卻是拔地而起,巍峨聳立。山頂有洞如門,夏秋時周圍雲霧繚繞,故名「雲門」。

山上多摩崖石刻,其中著名的是一巨大「壽」字石刻,高公尺。其旁駝山自古是齊魯名山,山上有五座石窟,內有600多尊石佛,稱為駝山石窟。

青州城則內有紀念北宋范仲淹的範公亭和建於元代的清真寺真教寺等名勝古蹟。近郊的龍興寺遺址曾發現一巨大窖藏,內有數百尊南北朝至北宋時期的佛教造像,藝術水準頗高。

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駝山石窟。

青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景點推薦

5樓:旅遊玩樂小助手

青州自駕遊最好的景點如下:

1、雲門山。

雲門山是2023年省**公布的第一批省級風景名勝區之一,位於青州市城南公里處,海拔421公尺。

2、駝山。名為「駝嶺千尋」的駝山距,與雲門山東西相望,因山形似駝,故稱「駝山」。駝山,位於青州市城西南,離城6公里,主峰海拔408公尺,為古青州八景之一,被稱為「駝嶺千尋」。

3、仰天山。

仰天山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點,位於山東青州市城西南46公里,主峰海拔800多公尺,最高峰摩雲崮海拔848公尺。2023年2月22日,經國家林業局正式批准仰天山為國家森林公園。

4、黃花溪。

黃花溪位於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青州市,譽為「北方九寨溝」。 從青州市廟子鎮聖峪口村西南行2公里,過泰和山風景區,通過泰和隧道,就到了黃花溪。

青州是哪個省的城市:

青州是山東省的城市。青州市,山東省下轄縣級市,由濰坊市代管,地處山東半島中部,東臨昌樂縣,西靠淄博市的淄川區、臨淄區,南接臨朐縣,北與東營市的廣饒縣接壤,東北與壽光市毗連。

境域總面積1569平方千公尺,下轄4個街道、8個鎮、1個省級經濟開發區,1124個自然村,977個行政村,78個社群。青州為中國古九州之一,在七千年的人類文化發展過程中留下了北辛文化、龍山文化、大汶口文化遺址,被史學家稱為東夷文化的發祥地。

青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景點推薦

青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推薦這些地方

6樓:清風與你

雲門山、駝山、玲瓏山、仰天山 、範公亭、西門水庫、張庄水庫、青州博物館、昭德古街、十里古街、東夷生態園、清真寺 、真教寺、泰和寺、 偶園、萬年橋、王府遊樂園、紅葉谷、駝山滑雪度假村、逄山風景區、泰和山風景區、楊集風景區、甲子文化園、南陽湖、南陽橋公園、龍潭湖。

青州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地方 青州好玩的地方推薦

青州有哪些遊玩的地方,青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雲門山雲門山是1985年省 公佈的第一批省級風景名勝區之一,位於青州城南2.5公里處,海拔421米。駝山駝山,名為 駝嶺千尋 的駝山距,與雲門山東西相望,因山形似駝,故稱 駝山 駝山,位於青州城西南,離城6公里,主峰海拔408米,為古青州八景之一,被稱為 駝嶺千尋 玲瓏山玲瓏山,在青州城西南16公里...

求山東青州多肉植物基地 大棚,青州哪裡有賣多肉植物的大棚啊?黃樓那邊有嗎?具體位址在哪啊?謝謝各位大神!

山東省青州市黃樓鎮 這裡有挺多的 這裡就是青州花卉的主要培育點 漳州有很多 我家就是。寶 多肉小木屋 青州 有賣多肉植物的大棚啊?黃樓那邊有嗎?具體位址在哪啊?謝謝各位大神!5 黃樓這邊有賣的,但不多 花鳥市場什麼的都有啊 到了青州黃樓花卉批發市場了,有多肉批發大棚呀!求具體地點,謝謝知道的好心人 ...

青州哪個地方理髮理的比較不錯,青州哪個理髮店好?

千萬別到王府商 copy場的 素人 我去年暑假在那兒理了一次,剛開始說要給我燙髮,我想燙就燙吧,他好不容易弄了一下午給我把頭髮固定住了 用了大約三四個小時,技術真 差 然後下一步就是往頭髮上澆那種要燙髮用的藥水了,結果都淌到了我的嘴裡,差一點弄死了!然後我就不想燙髮了,漱完嘴後,我就對他說 不要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