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中秋景色優美句子,描寫中秋的優美句子

2023-04-26 05:30:03 字數 2096 閱讀 3608

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十五的月亮,又公升上了天空。看,一輪明月在深藍色的天空中微笑著看著大地,大地上一片潔白,好似籠著輕紗。

2、細細密密的月光就像一封封飄飛的「星際特快專遞」,那是嫦娥姐姐邀請地球上的小朋友去月宮分享她親手製作的桂花糕。

3、這時,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大地籠罩著一片朦朧的夜色。月亮姑娘悄悄地露出了那圓圓的笑臉,俯視著遼闊的大地。村莊山川田野,好象一座逼真的玉雕,莊嚴而美麗。

奔騰一天的小河,在皎潔的月光下慢慢的流淌。晚風吹來,波光粼粼,就像無數小魚在水面追逐跳躍歡騰。河邊有許多人在那裡乘涼,輕鬆而閒適。

孩子們在這月白風清的夜晚下捉迷藏……連歌聲笑聲說話聲也像月亮那樣輕柔和諧。

4、晚上,閒來無事,實在無聊,於是乙個人就漫步學校後面的小樹林中,獨自去享受那夜色之美。抬頭望著寂靜的夜空,可愛的月亮從樹梢後慢慢地爬上半空,光亮圓潤,像一塊玉琢的盤子。溫柔的月光如流水般傾瀉而下,彷彿滑過一曲悅耳的琴聲。

5、中秋節的月在新江橋顯得格外寧靜。沒有汽車的橋上安靜極了,橋下江水滔滔,遊船往來,月光照在水面,灑下一片銀輝。對面繁華的街道上傳來時隱時現的越劇聲。

月亮是那麼亮,使五彩的霓虹都黯然失色。

2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悄悄地上來了,就像一輪銀盤,鑲嵌在深藍色的夜空上。

月光靜靜地灑下來,整個世界好像都沉浸在銀色的海洋裡。

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會兒躲進了雲裡,一會兒從雲中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將大地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後山露出半個臉,偷偷地向人間窺視,直到發現沒有什麼動靜,才一閃身,出現在天空中。它晶瑩純淨,像個水晶球,美極了;它青輝四射,像一盞明燈,亮極了。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一輪圓月公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乙隻擦亮的銅盤。

圓月漸漸公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夜晚,滿月公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月亮漸漸公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月亮像乙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月亮像乙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3樓:匿名使用者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李白。中秋節·月亮·李白·寫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張九齡。中秋節·月亮·古代·寫景。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李白。中秋節·月亮·親情·思念。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王維。月亮·寫景·秋天·中秋節。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李白。月亮·思鄉·李白·孤獨。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李白。月亮·中秋節·寫景·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李白。寫景·中秋節·孤獨·李白。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辛棄疾。夏天·中秋節·月亮·最美。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王維。春天·月亮·寫景·美麗。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李商隱。美麗·古風·秋天·江南。

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王維。月亮·寫景·中秋節·古人。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李白。中秋節·月亮·李白·寫景。

描寫中秋的優美句子

描寫景色的優美句子,描寫景色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左右兩邊都是高大的山,瀑布順著刀劈一樣的絕壁流下來,彷彿青龍吐涎,激起一朵朵水花飛濺在山澗。溪水清澈見底,溪底是五色斑斕的鵝卵石,銀色的水泡似一串串珍珠拋在水面上,泛起微微漣漪。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

描寫秋天景色句子,描寫秋天景色優美的句子

1 在秋天裡你一定要到山崗去,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我喜歡午後的秋陽,面向著暖洋洋的陽光,乙個人坐在樹影稀疏山坡上。五彩的葉子,或掛在枝頭或飛在空中閃著光色,伴著風鈴一般的悠揚,輕輕地舞動它飄逸的靈性,讓你有一種想去飛翔 想去歌唱的愉悅。2 柔情的陽光托起了溢彩流金的生命之旅,遠天白雲下一位清純少女...

描寫秋季景色的句子,描寫秋天景色優美的句子

1.秋雨往往是飄落著的,細細的,密密的。風夾雜著雨,雨跟隨著風,飄零著。雨輕輕地洗刷著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樹葉上不斷地滲出顆粒飽滿的雨滴。到了黃昏時,風和雨都放慢了節奏。太陽又從雲層裡爬出來,將她的餘輝送給大地。黃葉在柔和的陽光的對映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紅,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麗的臉頰。2.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