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苗前幾天需要多喂水和飼料嗎?

2023-04-26 03:45:03 字數 5528 閱讀 7589

1樓:99農禽網

鴨苗在餵食前首先要喂溫開水,最好在飲水中加入適量的維生素和葡萄糖,或者飲用1%的高錳酸鉀溶液,這樣可以對鴨苗腸胃起到消毒左右,促進腸胃蠕動,加快新陳代謝,增加食慾,促使胎糞排出,為以後生長發育大小良好基礎。餵食時要注意把乾濕和種類不同的飼料搭配著喂,對於鴨苗注意餵食濕料,乾料吃下去不利消化,會造成它的腸胃不適。鴨苗的腸胃澆水,消化速度較慢,所以餵食採取少吃多餐的原則,一般每隔三小時餵食一次,每次飼餵量佔鴨苗體重十分之一即可,隨著鴨苗的生長餵食次數減少,餵食量增加。

2樓:匿名使用者

1、飲水:在鴨苗快來之前,準備好涼開水,鴨苗進舍後,在塑料薄膜潑灑上涼開水,將鴨苗倒在塑料薄膜上飲水,隨後加上小飲水器(50只/個),水中加3—5%葡萄糖和少量的電解多維,保持充足清潔的飲水,注意不要飲用過涼的水;3天後加用自動飲水器,隨著日齡的增加隨時調整飲水器的高度。

2、餵料:雛鴨剛出殼後沒飢餓感(腹部有乙個近10克的卵黃囊供給3天內的營養物質),開食過早容易損傷消化器官,影響雛鴨健康;開食過遲營養**不上,不利於生長發育,因此雛鴨開食最好在出殼後18—24小時之間。做到少喂勤添,保證飼料的新鮮,避免飼料發霉,一週內切勿暴飲暴食,一週後飼餵次數逐漸減少,每4小時喂一次;

鴨苗多少天可以喂水

3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一般在鴨苗剛出殼後,它沒有飢餓的感覺,在出殼後24小時等待它的絨毛全部散開,然後發出聲音的時候,這個時候就要進行給它開水和開食的工作。

如果發現鴨苗的精神不太好,而且眼睛處於半閉的狀態,不愛活動,遲遲不肯開食,需要隔離飼養觀察。但是也需要注意不可以給鴨苗開始開食過早,這樣容易傷害它的腸胃系統,影響鴨苗的生長健康。

正確的開食的時間在孵化後的15到20個小時之間,在開食之前首先要開水。需要在水中加適量的維生素和葡萄糖,也可以在水中加1%的高錳酸鉀,給腸道起到消毒的作用,還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清理腸胃,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增進食慾,為之後的健康體質打下良好的基礎。

鴨苗一般出殼3天後即可開始下水,此時可以把鴨籠端入水中,打濕其鴨掌即可,每天要重複2次;從第5天之後可以開始加大下水力度,每天重複3-4次。

待鴨苗適應下水後即可開始讓它下水塘。注意事項:剛開始讓鴨苗下水的時候可以先讓3-5只雛鴨下水,之後逐步擴大下水鴨群,但千萬不能硬趕雛鴨下水。

4樓:莞城

10小時左右後可以喂水。

剛買來的鴨苗晚上要餵食喂水嗎?

5樓:99農禽網

需要的,而且剛進的鴨苗要先「開水」後「開食」

6樓:幸福之門

你直接把水放在養殖棚裡面,鴨苗口渴了他自己會喝水的,最好要經常換水,不要一天都是同一盆水。

7樓:那年冬天風在吹

可以喂水 但是一定要溫水 不然鴨子容易拉稀 所以謹慎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出現。

8樓:莎士比亞的天吩

可以的,凌晨前加喂一次很正常的,促進生長嘛。

9樓:繼新

要想鴨子長的快,必須晚上餵食,喂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來的鴨苗,晚上要餵食,要喂水也需要餵食。因為太小,

11樓:網友

要餵食喂水的,別喂撐著,不喂怎麼能長大呢。

12樓:聖小喵

幼苗當然要喂點了~不然怎麼長肉?

鴨苗出殼後過幾個小時餵食

13樓:99農禽網

1.剛出炕的鴨苗,要盡量多選擇活潑好動的、健壯的鴨苗餵養,對於那些不愛活動,精神不振,體質過弱的,就不要選留。

2.喂飼料要適時。鴨苗,一般在出炕後24-26小時餵食為宜。

食料以蒸熟的大公尺飯為主,但須經過漂洗後再喂。第二天,可摻喂些小鮮魚或混合飼料。鴨苗在孵出10天內,要勤喂,開始每天喂。

七、八次,稍後再酌減到。

四、五次。飲水要清潔,夏天飲涼水,冬天飲溫水。

3.要注意把乾濕和種類不同的飼料搭配著喂。對鴨苗,主要喂濕料。

喂幹的,它嚥不下去。7天以內,主要喂碎公尺飯,要把碎公尺煮成七,八成熟,不要煮得太軟。煮到七,八成熟,用清水調和一下,達到鬆散不粘就行。

7天以後,可以喂煮熟的小麥,如能在飼料裡摻上些青菜、青豆更好,因為菜、豆性涼去火,鴨苗吃了,長得快,肉質嫩。鴨苗長到乙個月的時候,可以趕到剛收割過的稻田裡去放養,讓鴨苗提高覓食能力。

常言說:「鴨是活食貨」,蚯蚓、蚌殼、螺螄、泥鰍、小魚等,鴨子都喜歡吃,但在鴨子沒長大前,要把這些活食弄碎了再喂。對鴨苗,平時也不能光喂活食,因為鴨苗吃慣了活食,一旦缺少,它就不願再吃別的飼料了。

4.要注意鴨棚的設定。鴨苗在20天之內,要防止「打堆」,否則容易受熱冒汗生病。鴨舍要通風、清潔、乾燥,溫度不能高。

5.要注意放養。鴨苗出殼10天後,就可以作訓練式的放養。

先在小溝裡放,初放時不能趕得太遠,放的時間也不要過長。乙個月後,鴨苗的肩、腹部已長出羽毛,這時可以放遠些,甚至可以讓鴨在野外露宿過夜。雨天不能放,晴天多曬曬太陽,以促進發育。

夏季要經常把鴨苗趕到陰涼處歇息,預防中暑。鴨苗膽小,在鴨苗休息時,放鴨人不要大聲叫喊。夜間要點燈照明,以防老鼠和黃鼠狼為害。

另外,要搞好環境衛生,對鴨苗的食具要定期消毒,預防傳染病。

鴨子吃了沾有農藥的食物,就會中毒。中毒的鴨不吃食,縮頭僵腦,沒有精神,日出濃液。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必須立即將中毒的鴨與其它鴨子隔離開,單獨飼養。

根據鴨子中毒的輕重情況,將鴨子趕入清水溝、塘裡喝水,以沖淡毒素。還可用稻或玉公尺等摻拌一些大蒜頭和少許食鹽餵給中毒的鴨子(蒜要切碎,以有利於消毒,解毒)。同時,也要多喂青飼料。

這樣,四、五天後,中毒鴨就會好轉。

請問飼養飼料鴨子從小到大要打幾次疫苗?

14樓:冷雨冷宵雲

飼養飼料鴨子從小到大大概需要打6種疫苗。

規模養殖鴨子需要做的疫苗有很多,包括鴨傳染性漿膜炎、鴨瘟、鴨病毒性肝炎、禽霍亂等。

1、鴨傳染性漿膜炎主要侵害2-8週齡的雛鴨,嚴重的治死率可達60%以上。

2、鴨病毒性肝炎,主要是1-5週齡幼鴨易感,特別是1-3週齡雛鴨感染後死亡率可達90%以上。

3、鴨瘟是由鴨瘟病毒引起的,又叫鴨病毒性腸炎,主要感染1月齡以上鴨子。病鴨食慾下降,飲欲增加,頭頸縮起,不願走動,頭頸部腫脹明顯,所以又叫「大頭瘟」。

4、禽霍亂是由巴氏桿菌引起,雞、鴨、鵝等都易感,但一月齡以上鴨最易感。病鴨表現為不食,蹲伏或癱瘓,拉灰白色或黃綠色稀便,呼吸困難,口鼻流粘液,常搖頭,故又稱「搖頭瘟」。

其他如大腸桿菌、鴨流感等也要按規定定期預防,因各地區的疾病發病情況和流**況不同,因此,一定要按照當地疫控中心制定的符合當地的免疫程式進行免疫注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也養鴨子的,幾百隻的規模,還小的時候打一次就夠了,預防為主,不過如果你周圍有病毒(即有人的雞鴨經常生病的話),大一些的時候再打一次吧,長大就不要打了,不然那肉會有藥味的!

剛進的鴨苗,怎麼飼養?

16樓:99農禽網

1、飲水方面。

養鴨子要注意育雛期前一週需要飲用涼開水,為了增強鴨子的抵抗力,調節腸胃平衡,我們可以在水中加入益富源動物食用液。

2、飼料管理方面。

鴨子在餵養過程中要注意,必須在飲水充足的情況下才能給予供料,特別是育雛前三天。需要準備足夠數量的喂料器,保障每只鴨子的採食面積。飼料的新增應少量多次,防止發霉變質。

3、飼料配方方面。

環境以及溫度的變化將影響鴨子的採食量,為了保證鴨群的營養,需要根據季節變化來調整飼料。夏季需要配置專用的飼料,在保障氨基酸需求的前提下,將蛋白質攝入量控制在最低。

4、飼養方式。

養鴨的方式有幾種,目前比較常見的是網養、籠養以及地面飼養。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具體的養殖方式,網養的優勢是可以減少鴨子與分辨的接觸,從而降低發病率,這種方式特別適合夏季,當然夏季進行籠養是很好的選擇,同樣可以有效減少鴨子與糞便的接觸。

地面飼養要注意不能用較厚的墊料,特別是不能用吸水性差的稻草,我們可以選擇鋸木屑或者水泥等地面。

5、疫病預防。

飼養區域的衛生環境對於養鴨是非常重要的,鴨舍一定要定期消毒殺菌,以預防為主,而且要定期給鴨子打疫苗。平時要多注意觀察鴨子糞便的顏色及形狀和鴨子的活力表現,如果發現有異常一定要及時隔離**,以免影響其他鴨群。

17樓:獅德禽業孵化場

要養好鴨,鴨苗的健康是頂頂重要的,剛出炕的鴨苗,一定要先篩選一番,盡量選那些活潑好動,精神好的健壯鴨苗,這樣的鴨苗餵養起來,長肉速度比那些不愛動彈的鴨子會快很多,而且,精神不振的鴨子一般都是體質較弱的,容易出問題,能不留的就別留著了,盡量剔除掉。出炕後24-26小時,鴨子就可以開始餵食了,這個時候的鴨子腸胃還非常脆弱,不能直接喂飼料或者粗糧,應該給鴨子吃蒸熟的大公尺飯,最好是漂洗後再喂,第二天開始,可以摻雜一些小鮮魚或混合飼料來餵養,等鴨苗長大一些後,就可以餵養商品飼料了。

搞肉鴨養殖的,一定要注意鴨病預防,而要做好預防工作,就要做好以下應對措施:

1、養鴨場入口要有消毒措施。

最好在大門口做個標識,比如寫上「防疫重地,謝絕參觀」,不要隨便讓人或者車進入肉鴨養殖場,進入肉鴨生產區的人,最好先經過消毒,這樣才能保證養鴨場的衛生。

2、防止不同區鴨子交叉感染。

一般正規的養鴨場都會劃分出不同的區域,病鴨和健康的鴨也會分開來養,不同的鴨舍工作人員,最好別竄崗,竄來竄去的容易交叉感染。此外,一定要保持養鴨場區環境清潔衛生,不要忽視糞便汙染對鴨子健康的影響,還有要重視野鳥對傳染病的傳播,注意鴨場消毒和做好滅鼠和滅蚊蠅工作,做好病死鴨的無害化處理,避免汙染環境和造成傳播疾病的發生。

3、鴨子疾病防治措施。

養鴨場最好要有專業的獸醫,發現病死鴨要勤於解剖,及時掌握鴨群的疾病發展狀況,還要做好跟蹤**工作,以保證病鴨可以盡快的痊癒,若是有傳染病的,也可以及時隔離飼養,避免嚴重的經濟損失。此外,最好是做好鴨瘟、鴨病毒性肝炎、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病監測措施,具體的可以根據當地實際情況來制定方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飲bai水和開食:雛鴨第一次du飲水和取食時,zhi先dao飲水,後開食。水中內可以增加多維,提高容免疫力,減少死亡。

建議飼餵高蛋白質、高能量、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等混合的全價料,少量多喂,自由採食。

2、溫度控制:溫度要求1日齡26℃~28℃,2日齡~7日齡22℃~26℃;第二週18℃~22℃,第三週16℃~18℃。育雛室的溫度對雛鴨是否適合,可依鴨的表現來判斷:

如雛鴨散開,臥伏休息,安穩入睡,沒有怪叫聲,說明溫度合適;如雛鴨縮頸聳翅,互相堆擠,不斷往鴨堆裡邊鑽或向上爬,並發出「吱吱」叫聲,說明溫度太低;如雛鴨張嘴喘氣,飲水增加,說明溫度太高。同時,室溫要穩定,切忌時高時低,否則易導致疾病的發生。到3周~4週時,可適時脫溫,逐漸過渡到完全放牧。

3、光照控制。

最初3天採用全天24小時光照。此後到4周左右,維持在23小時。光照強度每平公尺5瓦。

4、養殖密度。

通常雛鴨群以400-1000只為宜,地面平養時,第一周齡每平方公尺20只左右,第二週齡14只左右,第三週齡以後不應多於10只;網面平養和地網結合飼養時密度可大些,最多可多養1/3。

新養的羅漢魚前幾天一喂就吃,這幾天就不吃食,為什麼

新買來的羅漢 最好沉一 兩天再進行餵食 因為它需要適應新的環境 水質 水溫 光線 飼料等因素的 改善你的水質 檢視水溫 壓成最好31度左右 不要有驚嚇刺激 粉色燈光最佳 避免強光色照射 改善你的飼料 不要過多餵食 保持氧氣充足 觀察兩天 如果繼續打蔫不進食便便拖白 那就是腸炎了 保持水質 提高水溫 ...

沒有簽定勞動合同,離職需要提前幾天申請

離職前應該提前幾天提出申請呢?要分這三種情況 合同都沒有籤就看你怎麼想了,如果你不在乎那點工資而且沒有證件壓在那還不是想走就走!如果有證件壓著或者你看重最後一個月的工資那麼你就要和單位好好協商了!當然最多提前3個月是肯定沒有問題的,一般提前1個月就行了!回答提問 沒有籤勞務合同需要提前幾天辭職 回答...

信用卡欠了五萬一千多。前幾天還了七千多,欠款逾期超過月了,今天有人給我打電話說是公安局經濟大隊

主動和銀行聯絡不會判刑的。另外如果一直拖欠又不和銀行方面聯絡,可能會被認定為惡意透支。惡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超過規定限額或者規定期限透支,並且經發卡銀行催收後仍不歸還的行為。逾期不僅有最低未還款部分的5 滯納金 賬單全額罰息 日息萬分之五,消費當日開始計息,按月計收復息直到本息還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