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是什麼,好學嗎?UI好學嗎?

2023-04-26 03:50:02 字數 5311 閱讀 5677

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從字面上看是使用者與介面兩個組成部分,但實際上還包括使用者與介面之間的互動關係。ui設計除了要學習一些基本的操作軟體,如ps ai ae axure 以外呢,還要學習比如配色,排版,字型設計,三大構成,消費心理學,溝通學,以及思維導圖,原型圖,還有互動邏輯,規範,切圖,了解程式,使用者體驗,還有營銷課程方面的內容。

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不應只是乙個會使用工具的技術師,還應該是乙個從整體專案綜合考慮的工程設計師。學習ui並不強制需要有什麼基礎,只要認真學都能學會,當然有些美術基礎學起來會容易一些。具體學習的話,如果是自學的話,跟個人素質有一定的相關性,比如你自律性,對ui的興趣是否強烈,學習能力接受能力的強弱等等,時間不好說。

如果去培訓機構的話,零基礎學習ui設計一般5個月左右的時間都能學的會。

2樓:實用文章分享

一:ui是什麼。

ui是一種使用者操作介面,也指人機介面,一般是指手機和網頁,使用者介面是一切系統中的用語,允許使用者和技術相連線,並且ui的設計就是實現介面的美觀和樣式。

二:ui的主要工作和工作流程。

ui設計主要是電腦初級為使用者目標,通過簡單的**程式實現設計目標,創造出有價值的互動效果。首先需要確定目標使用者,不同的角色會有不同的軟體,在對目標使用者採集互動的方式,設計出軟體要響應使用者的動作,使用者必須能理解各個功能的使用,同時也可以控制,設計也不要過於複雜,複雜的介面可能會影響效果。

三:ui的特點。

使用使用者讓介面變的更加有個性,並且考慮使用者的體驗,讓操作變的更加簡單,同時也能體現出軟體的特點優勢。

四:ui的主要工具。

ui的工具有很多,主要的工具有ps,ai和ae以及axure等工具,工具只是敲門磚,選擇合適自己的一款才是最好的。

3樓:小安的仰望

這個只是乙個程式設計或者是說類似於程式設計的乙個軟體而已啊,學起來的時候特別容易上手。

4樓:匿名使用者

ui就是介面設計多設計於手機,一些軟體的頁面和電腦的網頁,這樣的頁面一開始沒有基礎的話可能會很難,但是學起來也比較容易入手。

5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就是乙個介面,就是我們玩電腦或者玩手機或者應用程式,它不是有乙個介面的話。那就是對這種東西的設計。

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還是ui設計簡單學一些,主要就是要掌握軟體,像ps、ai、axure等,理論知識也是很好學的,主要還是要多練。

7樓:陽萱綜合

這個應該是乙個圖形介面,他應該是比較好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比較好學的吧。這個只要是學設計的吧。設計的話靠自己的乙個思維就可以了,還是不錯的。

9樓:酷酷的酷酷

一種設計,他來說中間算是有一定難度的,但因為需要人對這種東西有一種理解能力,所以來說是麵包還是比較好學的。

10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這款也是非常好學的吧,好學的話還是要開動腦筋的,並且還是要看自己的努力結果。

ui好學嗎?

11樓:南京課工場大資料學校

ui設計相比較於其他需要大量**練習的熱門it課程來說,還是比較好學的。畢竟是it行業中偏設計方向的,**只是比較少,很適合想從事it行業卻又不想學習**的人學習。

ui設計的主要學習內容有:1、基礎設計類軟體:ps、ai、pr、axure、墨刀、mindmanager等;

2、美術和手繪的相關技能(介面設計需要同學們具備原創能力);

3、網頁設計和使用者體驗設計;

4、設計深入課程,ae動效設計、c4d的模型設計操作;

5、互動式合計。

想要系統學習,你可以考察對比一下開設有相關專業的熱門學校,好的學校擁有根據當下企業需求自主研發課程的能力,能夠在校期間取得大專或本科學歷,中博軟體學院、南京課工場、南京北大青鳥等開設相關專業的學校都是不錯的,建議實地考察對比一下。

12樓:唯西優烘焙培訓學校

其實ui不難,ui也分為很多種,主要是邏輯性和創造性。

你可以找幾個培訓中心了解一下,但你真的要去找培訓中心的話,建議可以多對比幾家,最好是找那種小班制的,這樣的話不至於人太多,老師管不過來。

當然,還是要看培訓機構的師資和實力,多考慮考慮。

13樓:先鋒科教

學習ui需要先掌握平面設計知識,比如色彩搭配,排版構成,都要學習,然後掌握網頁設計知識,因為網頁設計也屬於ui設計範疇,最後學習專業的ui設計知識,比如移動端不同平台設計規範標準,使用者互動設計,體驗設計,動態特效設計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培訓中心 會ps css就行。

ui設計是什麼意思,好學麼?

15樓:江西新華汐

首先,在學習之前,你得確定自身是否真的對ui感興趣,而不是被ui設計的前景所迷惑,一時頭腦發熱就要去學。

其次,再來說說學習方式,分為自學和找ui設計培訓機構兩種方式。自學需要一定的基礎和資源,還需有計畫,要有超強的自制力和吃苦耐勞的精神,畢竟學習的過程肯定會遇到困難,而自制力不強的人肯定會半途而廢!

學ui設計,是乙個循循漸進的過程。如果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出色的ui設計師,還需要日積月累的瀏覽、學習、思考、練習。

設計是一門需要沉澱的技藝,在正確的方法下,越積累越成熟,老而彌堅。不要再用膚淺的思想認為它是吃青飯的過渡階段!設計可以持續一生的事業和技藝。

從陌生到熟悉這整個流程需要或許需要1整年的時間,但我相信,只要有足夠的耐心,是可以讓乙個新手成長成為一名合格的ui設計師。

1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不難學,主要是要掌握軟體學習,像ps、ai、axure等,其次就是要多練習。

17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如果自身對設計有興趣,沒有基礎影響不大。但是需要從手繪,素描等基礎內容,系統化學習。ui設計並不是高深複雜的技術,只要多練,多看,通過培訓班老師的手把手輔導完全可以快速勝任ui設計師的工作。

18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ui互動設計,又稱ui互動設計,(英文interaction design, 縮寫 ixd 或者。

iad),是定義、設計人造系統的行為的設計領域。從使用者角度來zhuan說,互動設計是一種如何讓產品易用,有效而讓人愉悅的技術,它致力於了解目標使用者和他們的期望,了解使用者在同產品互動時彼此的行為,了解「人」本身的心理和行為特點,同時,還包括了解各種有效的互動方式,並對它們進行增強和擴充。從廣義上來說,也可以認為介面設計包含互動設計,在這樣的情況下,它同時還包含另外的部分例如外觀設計或平面設計,簡單的說,把互動設計的理念體現在ui介面上,就是ui互動設計。

是一種概念的說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難也可以說不難,自學的話,學習這種職業技能,需要自己有一定的自控力,如果是轉行建議你可以去一些培訓機構學習,選培訓機構最好是一些能夠小班制面授教學的,乙個班就個人左右。

在知乎上看到聯夢教育可以去諮詢下。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ui?

20樓:匿名使用者

1、美術專業的大學生(美術類方向的大學生畢業後不想從事傳統的美術工作,但又想做與美有關的工作,那麼網際網路行業中的ui設計是乙個非常適合的職業選擇。)

2、傳統行業的設計者(普通設計師平時工作所用的軟體,很多和ui設計是一樣的,並且設計本身就有相通性,所以傳統設計人員轉崗或者轉行都比普通人更容易,也更適合。至於網際網路思維、使用者思維這些內容,在後期的工作中逐步補充即可。)

3、女性更適合做ui設計(首先宣告,並無性別歧視。只是女性會比男性更細心、更有耐心、包容性更強一些,加上很多企業的研發部大多都是男性,所以女性做ui可以活躍團隊氛圍,並適當平衡團隊中的男女比例。

ui設計師需要的是心思細膩,需要對美有所領悟,需要有品味,有思想,有大局觀,最好還能懂點心理學,並且,能對於使用者思維有著良好的揣摩度。正因為這些特性,所以用人單位在招聘ui設計時,會更加垂青於女性,就像招聘程式設計師大家更傾向於男性乙個道理。)

當然,除了以上人群外,若你對設計有極大興趣,那也是可以的,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21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ui設計,很多人都是零基礎開始學的。你要你認真學,肯定是可以學的很好的。如果有一定的美術基礎,那麼以後一定可以在這條路上走得更快,更高。

沒有美術基礎也沒有關係,掌握它的框架,技巧,還是很好做得。網上的教程很多的,自學能力強的,你可以自學。自學能力不強的可以去報個班學習。

當然最主要還是興趣,只要你想學,就一定可以學的好的。

22樓:小安的仰望

其實學習ui你首先需要一定的網路基礎,其實就是你一定需要有認真努力學習的乙個例項,外加就是你可以有一些創造力,這樣的才是比較學習起來更加的快一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適合什麼樣的人群學,而是有想法有需求的人適合學,現在有一門叫做uxd全棧課程,在綜合水平和設計思維方面是較為佔優勢的。

24樓:風火雲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ui,我覺得人來說的話,不管是什麼樣的人,我覺得都是適合學的,只要你的那個專業過硬,學習起來的話,然後跟你的實際聯絡起來的話,操作就會過關,就可以學的。

25樓:網友

1.平面設計師,網頁設計師,電商等其它設計師。 這類人,平時的工資不高,伴隨著網際網路的全面衝擊,這類設計師的工作工資都降了非常多了。

2.電子廠,五金廠,數控廠,等其它工廠的工人 . 這類人,整天在工廠上班,天天重複一樣的工作,例如電子廠中的流水線工作。

3.會計,文員,助理 ,前台。 這類人,整天在公司上班,算是白領一族。 也是白領中對能力要求最低的一種,平時經常用電腦工作。

4.小學,中學,大學老師。 這類人,整天在學校教書育人,平時工作穩定,工資也較穩定,但是在這一批人當中,有很多是爸媽讓自己選擇這份工作的。

ui是什麼啊,好學嗎?

ui是幹什麼的啊,學起來容易嗎?

26樓:雨紋

1、掌握基本的工具和技能。ui設計師常用的工作軟體包括:ps、ai、ae等,如果想要更高的發展可以學習一下前端dw,掌握軟體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自己的想法!

2、掌握基礎理論。設計行業大多有自己的規範,首先要了解的是平面的知識,了解構圖、版式設計、色彩等理論知識短期內可能看不到效果,長期堅持下來你就會發現自己的功底比只會軟體的紮實多了!!!

3、對ui行業的熱愛!不能兩天打魚三天嗮網!

ui設計學習網哪些好,學習ui設計培訓哪個好

建議你去學校學習,有老師為你解答,還有上機課專門練習。學習ui設計培訓哪個好 每個地區的都不一樣,你要多去找一找,這樣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王氏教育好,分校多。北京學習ui設計去哪好?建議你找乙個口碑比較好,而且存在時間比較長遠的,這樣的話會更好。福州學習ui設計 好 你好,ui設計培訓的學校有很多,...

UI設計哪個培訓機構好,學UI設計好嗎?去哪個培訓機構學??

如果你是真正的零基礎的話,在找培訓機構之前一定要自己先學習一下你想培訓的方向。培訓機構幾乎都有試聽的課程,但是如果題主什麼知識都不知道,上課的時候能聽出來老師講的好壞嗎?舉個例子來說 假如題主要培訓web前端,如果連html css js這樣的代表性專業技術詞都不清楚,很容易被某些無良機構忽悠著走。...

學UI設計好還是工業設計好,學UI設計好還是室內設計好

工業設計一般都是設計工業產品,批量化生產的那種,在大學裡面,工業設計學的都是手繪 馬克筆色粉等上色 軟體3d建模等等,專注外形的塑造以及表現。畢業後如果能進汽車企業,薪酬目前還是不錯的,其他的行業可能就中等偏下了。ui設計,在一線城市及頂尖網際網路公司中指互動設計師,在二三線城市以及小公司中指介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