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松怎樣種植,白皮松怎麼種

2023-04-26 00:15:03 字數 2037 閱讀 4319

1樓:網友

白皮松基本資訊。

白皮松一般採用嫁接和播種的繁殖方式,播種繁殖是白皮松常用的繁殖方式。在播種的選擇環境方面請大家選擇排水良好,地勢平坦,土層深厚的沙質土壤。在早春解凍後應立即播種以減少松苗立枯病的發生。

在幼苗期為了防止太陽灼燒,應為它搭棚遮陰,細心呵護。進入冬季時要搞好防寒措施,可以進行埋土防寒。嫁接移植時時間選擇要符合白皮松的生長規律,在早春開凍時最佳。

危害白皮松的害蟲是松大蚜,嚴重時可造成樹勢衰弱,甚至死亡。因此不論是園林養殖者還是商業利用者都要對白皮松進行前期管理,減少損失。

白皮松怎麼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皮松是喜光樹種,耐瘠薄,耐寒,在較乾冷的氣候裡有很強的適應能力;一般生長在海拔500-1000公尺的山地石灰岩形成的土壤中,但在氣候冷涼的酸性石山上或黃土上也能生長。對零下30℃的乾冷氣候,ph值的土壤仍能適應。

在氣候溫涼、土層深厚、肥沃而濕潤的鈣質土和黃土上生長良好。在深厚肥沃、向陽溫暖、排水良好之地生長最為茂盛。

白皮松木材加工容易,紋理直,輕軟,加工後有光澤和花紋,耐腐力強,一般供建築用及製家具、文具等。種子可食或榨油。球果入藥,能祛痰、止咳、平喘,主治慢性氣管炎、哮喘、咳嗽多。

白皮松的育苗技術。

一、容器育苗:容器育苗具有省苗圃地省種子、育苗週期短、苗木***,成活率高、緩苗快,便於集約管理的優點。育苗地應選擇背風向陽,地勢平坦,水源充足的地方。

容器以可降解的塑料薄膜較為適宜。

1、營養土的配製,要求富含營養物質,疏鬆、通氣、保溫、保濕效能良好的基質。因地制宜選擇使用。

2、容器裝土時營養土的含水量以10 %~15 %為宜,裝填是要壓實,擺放整齊靠緊噴一次透水。

3、播種選用品質優良的種子,播前要進行消毒和催芽。一般每個容器2~3粒種子。播時用手輕壓種子與土壤密結,然後均勻覆土。

4、出苗初期不宜澆水,以後要少量多次,速生期要多量少次保持濕潤。

二、扦插育苗:插穗採集一年生枝條,插穗長15~20cm,要求剪口平滑。扦插密度10cn×10cm,深度為插穗的1/2~2/3,然後澆透水。

扦插時間以月為優,白皮松扦插生根期長,需要精細管理,搭棚遮陰,保持濕度80 %左右。

三、栽植密度:白皮松生長緩慢,初值密度宜大一些,以每畝330株左右為宜。庭院綠化株行距4m×5m,行道樹株距4~5m。

植苗選擇3年生以上頂芽飽滿無損傷的苗木,隨起隨栽。白皮松在幼苗期要注意鬆土除草,保持土壤疏鬆。乾燥條件下要適時澆水,但白皮松怕澇,要控制水量。

並適時做好病蟲害的防治工作。

白皮松適合在什麼地方種植?

怎樣種植白皮松

3樓:右側攀登

白皮松:常綠喬木,自然生長於涼爽、乾燥的地區。深根性,但能在淺土層上生長。

對高溫高濕條件不能適應。要求土壤肥沃而排水良好,對ph6-8均能正常生長。可從-30℃到40℃。

壽命長,生長緩慢。能抗二氧化硫及煙塵。

常用播種繁殖。播前沙藏60天或用溫水浸種催芽,以保進萌發。高畦播種,畦面不能積水,播後可用塑料簿膜覆蓋,以便提高土壤溫度和保墒。

約15天—20天即能發芽出土,苗齊後應立即拆除薄膜,同時在行間撒上一層鋸末,可以保墒和防止澆水時濺泥糊住幼苗。畦土不可過濕,以免發生猝倒病。當年苗高5釐公尺—7釐公尺,抗寒力較差,北方育苗應理土防寒。

若有條件,最好在出苗後搭蔭棚遮蔭乙個月,以防止高溫日灼。第二年春季可進行裸根移苗,2年後再帶土移植1次,可培育至苗高30釐公尺。

育苗期間可根據育苗用途,培育多幹型或單幹型,在第二次移植時可分類選擇。若需單幹型苗,可在移植時將基部側枝剪去;需多乾型苗,則可將主幹頂梢剪掉,以保進分枝。移苗時一定要保護好土坨不散,散坨後栽植不易成活。

栽植地應選地勢稍高燥,土壤疏鬆和排水,通氣良好的地方;低窪積水或土壤粘重之處,必須排水築臺和換土後才能栽植。栽培觀賞用的大苗,移植時的土坨一般徑粗為苗徑的10-12倍,新栽樹要立支柱,以防止風吹倒。白皮松抗病蟲力強,但亦常見有鬆大蚜危害和因此引起的毒病。

4樓:綠景白皮松

西安綠景白皮松苗木種植基地。

油松白皮松雪松華山松的區別

裸子植物 油松。常綠喬木,高可達25公尺。冬芽紅褐色。葉二針一束,粗硬,樹脂管邊生。球果卵形,鱗臍凸起,有刺尖。種子有翅。產於我國東北南部 黃河流域及四川北部,多組成單純林。適應乾冷氣候,喜中性土,耐瘠薄。白皮松是東亞唯一的三葉松,我國古代尚多。今湖北 甘肅 山西 河南 四川有野生片段林,在成片純林...

白皮松在山東種植7年能值多少錢

白皮松生長速度 原地不移植 第一年,8cm 第二年,15cm 第三年,25cm 第四年,40cm 第五年,60cm 第六年,90cm 第七年,120cm 第八年,150cm 這是不移植長到1.5公尺花費時間,多數人中間會移植二次,有換苗期,所以白皮松種子長到1.5公尺需要10年時間.這樣你就可以看到...

白皮松 馬尾松和黑松之間的區別,怎麼區別黑松和馬尾松

白皮松是 copy三針松,耐旱耐乾旱,是我國特有的,屬於國家二級保護馬尾松和黑松是二針松 黑松原產日本及朝鮮半島東部沿海地區。我國山東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等沿海諸省普遍栽培 陽性樹種,喜光,耐寒冷,不耐水澇,不耐寒耐乾旱馬尾松是陽性樹種,不耐庇蔭,喜光 喜溫。主要在南方各省 這應該很如意查詢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