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鏈球菌最佳用藥方案 豬鏈球菌感染用什麼藥

2023-04-24 21:10:02 字數 3630 閱讀 2585

1樓:泉城大男人

僅僅「病情表現明顯」,究竟具體什麼表現呢?發病多久了?都沒說明。

只能大體說說: 首先病豬隔離 **分情況: 對關節炎幼豬可用頭孢噻呋或林可黴素進行**,按每千克體重10萬單位加地塞公尺松2毫克肌肉注射,每日兩次。

對敗血症及腦膜炎,應在發病早期使用大劑量的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進行**,較敏感的藥物有氨苄青黴素、青黴素、鏈黴素、磺胺噻唑鈉等。 對發病嚴重、出現高熱症狀的病豬可用較大劑量的頭孢噻呋或阿莫西林加氨基比林稀釋後肌肉注射。按10mg/kg劑量進行肌肉注射,每天2 次,連用3-5天。

對淋巴結膿腫,待膿腫成熟變軟後,及時切開,排除膿汁,用0.1%高錳酸鉀液沖洗後,塗上碘酊,可配合肌肉注射青黴素等抗菌素藥品,短期內盡量避免用水沖洗,以防感染。 對於預防也告訴你點,在本病流行季節,可用藥物預防,以控制本病的發展。可在每噸飼料中加人金黴素或四環素600-800克,連喂2周。

發病豬場有病例發生時,可在每噸飼料中新增「加康」400克和阿莫西林150克,連用7-14天,效果明顯,不僅可防治鏈球菌病,而且對其它細菌感染所引起的肺炎以及豬痢疾、回腸炎均有較好的療效。 祝你家豬仔早日**~

2樓:帳號已登出

豬鏈球菌怎麼辦?

主要症狀:最急性型常突然死亡。急性型:

突然發病,體溫公升高到40-43度,精神沉鬱、食慾廢絕、呆立、嗜睡,眼結膜潮紅,有出血斑,呼吸促迫,鼻鏡乾燥,留出漿液性、膿性鼻汁,頸部、腹下、四肢有出血斑點,多因心力衰竭而死亡。慢性型主要表現為多發性關節炎,關節腫脹、疼痛、站立困難,高度跛行,嚴重的後肢癱瘓。腦膜炎型:

體溫公升高,停食,便秘,盲目行走,步態不穩或作轉圈運動,空嚼、磨牙;或突然倒地不起,口吐白沫,四肢滑動,狀似游泳。

防治方案:方案1、「大世界混感敗血威注射液」或「大世界百病消注射液」肌注。

方案2、「大世界杜十娘注射液」或「大世界熱毒5號注射液」+「大世界青黴素」與「大世界混感敗血威注射液」或「大世界百病消注射液」分點注射。

口服用藥方案(全群**或預防):

方案1、「大世界高熱瘟毒清」飲水或拌料。

方案2、「大世界高熱瘟毒清」+「大世界奇毒頭孢」或「大世界阿莫西林粉」飲水或拌料。

豬鏈球菌感染用什麼藥?

豬鏈球菌病用什麼藥**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本病急性病例,必須早期用藥,藥量要足,拖延時間或藥量不足,或用藥時間短,則療效不佳或轉為慢性。

鏈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400毫克。每日2次肌肉注射。氯黴素40千克的豬,用量為克。每日二次肌肉注射。

新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250毫克。每日分2次肌肉注射。

卡那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600毫克。每日2次肌肉注射。

四環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克。分2~3次內服。

先鋒黴素40千克重的豬,用量為4克,分2次肌肉注射。

膿腫應切開排膿,用2%的洗必泰溶液沖洗,再塗碘酊或撒碘仿磺胺粉。

4樓:養豬創業哥

豬鏈球菌病,各種症狀的**方法,養豬創業哥無私分享。

5樓:網友

鏈球菌疾病要用什麼藥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豬康肽吧 微生態製劑。

豬鏈球菌感染用什麼藥

7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豬鏈球菌的**

8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9樓:匿名使用者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台,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但春、秋多發,呈地方性流行。本病常常成為一些病毒性疾病如豬繁殖和呼吸障礙症候群、豬瘟等的繼發病。

關節炎型 主要由前兩型轉來的,或者從發病起就表現為關節炎。病豬在一肢或多肢關節腫脹、疼痛、跛行,不能站立,病程2~3周。

最急性病例在口鼻流出紅色泡沫液體,氣管、支氣管充血,內充滿泡沫液體。**用華畜藥 對發病豬群應嚴格隔離和環境消毒。1、青黴素、頭孢類藥物、喹諾酮類藥物(如恩諾沙星、氧氟沙星)進行**,連續用藥,可收到較好的效果。

2、腦膜炎型:用複方磺胺嘧啶鈉或複方磺胺間甲氧嘧啶鈉肌肉注射有良好的**效果。

豬鏈球菌病**方法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豬鏈球菌病是由多種不同的鏈球菌引起的不同症狀的總稱,主要由豬2型鏈球菌引起,流行無明顯的季節性,但在7~10月份易大面積發生。多發生在哺乳仔豬和育成豬,體溫公升至41~43℃,食慾減少至廢絕,便秘,有的後期拉稀,咳嗽,呼吸困難。有的出現多發性關節炎,關節腫大。

有的出現神經症狀,共濟失調,興奮、轉圈。有的倒地側臥,四肢划動,叫聲嘶啞,最後因衰竭死亡。

預防可接種鏈球菌滅活菌苗或弱毒菌苗。**時可肌肉注射青黴素類抗生素,對體溫公升高者,可注射安乃近注射液或安痛定注射液,每日2次,至體溫正常,或採用青黴素+慶大黴素、複方磺胺-5-甲氧嘧啶**。可選用當地流行的血清型菌株作為制苗菌株製備疫苗,在仔豬出生42小時後注射。

12樓:奶嘟嘟豬用

夏季豬場如何預防鏈球菌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亞混感附紅康+頭孢噻呋鈉 連用三天。

14樓:網友

產品特點:

1、產品採用微囊包被技術,徹底掩飾了藥物本身苦味,提高適口性。

2、選用腸溶包衣物質,杜絕了胃酸對藥物的破壞;藥物在腸道釋放、吸收,大大的提高了藥物的生物利用率。

3、先進的生物爆破技術,徹底改變了包被物質不能水溶、不能檢測的時代。

4、特殊工藝確保產品在高溫環境不粘手、不粘連、不板結。

獸藥名稱】商品名:菌肽諾。

通用名:替公尺考星預混劑。

漢語拼音:timikaoxing yuhunji

主要成分】微囊包被替公尺考星等。

性 狀】本品為白色或類白色粉末。

藥理作用】藥效學 替公尺考星屬動物專用半合成大環內酯類抗菌藥,抗菌作用與泰樂菌素相似,敏感的革蘭氏陽性菌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包括耐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鏈球菌、炭疽桿菌、豬丹毒桿菌、李斯特菌、腐敗梭菌、氣腫疽梭菌等。敏感的革蘭氏陰性菌有嗜血桿菌、腦膜炎雙球菌、巴氏桿菌等,對支原體也有效。對胸膜肺炎放線桿菌、巴氏桿菌及畜禽支原體的活性比泰樂菌素強。

95%的溶血性巴氏桿菌菌株對本品敏感。

藥動學 內服後吸收快,特點是組織穿透力強,分布容積大(>2l/kg)。肺中濃度高,半衰期可達1~2天,有效血濃度維持時間長。

藥物相互作用】(1)本品與腎上腺素合用可增加豬的死亡。

2)與其他大環內酯類、林可胺類因作用靶點相同,不宜同時使用。

3)與β-內醯胺類合用表現為拮抗作用。

適 應 症】用於**豬傳染性胸膜肺炎、豬肺疫和豬氣喘病。

用法用量】以本品計。混飼:本品每袋拌料200kg,連用7-15日。病情嚴重時加倍量使用。

15樓:少扯獨子多辦事

豬鏈球菌關節炎症怎麼**。

如何防治豬鏈球菌病?怎樣防治豬鏈球菌病

豬鏈球菌病是由鏈球菌引起的一類疾病的總稱。臨床常見的有化膿性淋巴結炎及急性敗血性鏈球菌病。1 症狀 豬化膿性淋巴結炎主要是由e型鏈球菌所引起的區域性淋巴結化膿,多見於頜下 咽部及頸部淋巴結,受侵淋巴結發炎腫脹,顯著突起,觸診感硬 熱 痛。至化膿成熟,腫脹 變軟,表面 壞死,則可自行破潰後流出綠色 稠...

肺炎鏈球菌超過48小時會自溶,是否意味著患者熬過48小時可以痊癒嗎

人體內有著自我抵抗力,當有病菌出現的時候,他們會自動進行消滅,所以,肺炎如果抵抗力強的人,是能夠完全抵抗的!如果是你有感染的症狀,就應該做對症的抗生素 它的週期性發展,但是也有週期性的繁殖啊!所以細菌一旦感染,他是不會痊癒的了 我覺得你這個說法也是成立的。熬得過48小時的話,就是可以靠自己的抵抗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