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貴族學校」的校服費1萬元?

2023-04-24 18:50:04 字數 2639 閱讀 5792

1樓:

近日,杭州知名民辦小學人大附中杭州學校的一位家長收到一條學校發來的簡訊,要求家長將校服定製費1萬元匯到指定賬戶,若未能如期繳費,則視為自動放棄錄取名額。據了解,這是一所15年制學校,涵蓋了幼兒園至高中所有課程。 校服有春夏秋冬四季套裝,近20個款式共40件。

對於校服的費用,校方稱,由於校服款式眾多,根據不同的款式,服裝具體的**將由**商確定。校服從設計、生產到運輸整個週期需要數月,為了確保校服的順利製作,學校需向家長收取定金並支付給**商。定金將根據家長實際購買情況多退少補。

如果是私立學校,那正常。如果是公立學校,就得查查了。

學校的校服太貴了不要可以嗎

現在學生校服為什麼那麼貴

2樓:網友

校服貴有多種原因。

校服從招標,款式的設計,審核,都需要經過一系列的程式。而校服招標又是一出重頭戲,很多時候都是面對社會招標。社會招標是由學校負責的,主要考核的是招標企業的質量,**等因素,物美價廉是首選。

按理來說,校服的**應該也是物美價廉才對阿,但是好像事實相反。其中的因素就是中標企業的貓膩,很多操作都是有「潛規則」,而「潛規則」後的單價都是由家長來買單。企業在拿到標之後,按照標準的製作已經掙不到錢,或者虧損了。

只能從校服的質量上動手腳,採用質量相對差的布料來製作校服,所以校服到了家長的手中,就是質量差,**高的成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由於成本的增加,很多衣服的布料現在**也都是非常的昂貴,所以說現在很多的校服也是水漲船高,尤其是給小孩子穿的衣服質量上不能有任何的問題,所以說不敢找殘次品,都是用正規渠道的衣服。因此**肯定是非常的高,這也是業內的普遍現象,所以說校服昂貴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這也是沒有辦法。

4樓:百小肚

你好,學生校服是由教育局統一定製,**跟質量有直接關係,為了孩子的健康,質量過關,**高一點兒,應該正常現象。

5樓:司馬晟宇

因為現在物價**,人工費也**,校服的生產成本提高,所以銷售**就變的貴了。

6樓:秋至露水寒

很顯然 學校也會賺錢的 正常的事 學校裡的人員有的也需要學校自己養活 學校也要發展的 也需要金錢做保證的。

7樓:飛燕

員工工資加一點,原料**家裡。再加上原材料的***。所以現在的校服貴。

8樓:網友

現在的九年義務教育比以前自己給錢讀要貴多了。這還是什麼九年義務教育哦。變相收費的很多很多。

9樓:lchl0220傲傲雪傲雪傲雪寒梅

隨著物價的不斷**,學生校服當然也會自然的**的,這是必然趨勢,也是市場規律。

10樓:網友

現在學校的校服不貴才100多塊錢兒不要在錢上和學校較勁學校是不會多收錢的。

11樓:網友

隨著物價的**,所以各樣的東西都那麼貴,這樣不稀奇的。

12樓:網友

現在的學生校服並不貴以買校服為名就是為的多收學生的錢。

13樓:珍惜你

貴能貴到**去,不要和學校較勁了,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得。

14樓:網友

現在學生校服這麼貴,要為學校也賺錢著了。

15樓:劉王貝

把心思用在教學上,把每個孩子的成績培好了,比什麼都好,就知道想心思收費,現在的免費是以前的十倍。

16樓:斛飛翼

因為校服不講價,多數商家都和校方有利潤分成,導制學生校服很貴。

校服收費2300元,家長抱怨負擔重,校服貴收費背後的依據是什麼?

17樓:日常小八卦君

並不十分清楚這背後的依據是什麼,但是一件校服收費這麼高,確實是有些過分了。

18樓:痕水月

我覺得如果一件普通的校服要這麼貴的話,背後的依據就是這些人想賺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校服收費貴,主要還是因為有些專業性的服裝。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背後的依據我也不太清楚,我覺得這個校服收的還是太貴了。

21樓:初高中化學助手

我們這裡一人260好貴,

同樣是校服,為何貴族學校和普通學校差距那麼大?

22樓:小1**

貴族學校會在各種場景換各種校服,而普通學校為了省錢也為了方便學生,一般都選擇肥肥大大。

23樓:蛻變財經

這個問題就太簡單了。因為貴族學校交的費用多,所以他們用的教學用具,還有校服都會好一些。如果公升學率也不錯,那更有源源不斷的學生進入貴族學校了。

24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貴族學校的學費本身就更高一些,所以他們的校服也會更加的華麗。

25樓:匿名使用者

貴族學校的學費不菲,校服也都是根據學校定製的,除了學習文化知識,還有形體儀態。

貴族學校排名是怎樣的,廣州貴族學校的排名?

力邁中美國際學校,芳草地國際學校,北京實驗外國語學校,海淀外國語學校,北京凱文學校,北京中加學校,北京王府學校 好像幫助工作的 補習班 一般都是在北京1 力邁中美國際學校 2 北京王府 國際3 北京世青國際 4 清華附中國際 5 北京樂成國際 6 北京京西國際 7 北京常春藤國際 8 聖保羅美國國際...

廣州貴族學校的排名廣州哪所貴族學校最好?

貴族學校的排名,一般是根據學校的畢業生成績 學術課程 入學難度 歷史 硬體設施 社會口碑等進行綜合評價,亞加達國際預科 美國人學校和廣州英國人目前在廣州貴族學校的評分中排名前三位。作為榜單中唯一招收中國學生的貴族學校和唯一只開設高中的國際學校,亞加達國際預科的成績有目共睹,它融合了西方教育的理念和東...

上海的貴族學校有幾所?都叫什麼,上海貴族學校,有哪些啊?

上海平和雙語學校 金蘋果雙語學校 尚德實驗學校,在康橋 中西女塾聖瑪利亞書院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中學 浦西 上海市進才中學 不是北校 台灣人辦的 耀中國際學校 上海貴族學校,有哪些啊?尚德實驗學校,在康橋 中西女塾 聖瑪利亞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中學 浦西 上海市進才中學 不是北校 台灣人辦的 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