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醫生術前都要把情況說得很嚴重?

2023-04-23 19:40:03 字數 2537 閱讀 3045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醫生之所以在手術前將情況說得很嚴重,就是為了在家長面前證明他的手術技術有多高明。醫生動手術會有一定風險性,他會著重的去跟家屬溝通這些問題,就是為了在手術過程當中不承擔任何責任。手機醫療是不是因為醫生並沒有太大的專業性而造成家屬死亡的就可以通過和手術前的溝通,將這種情況讓家屬預設為不是醫療事故。

2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關於這種情況,個人雖然不是醫生,但是對於這個可以理解,因為醫生是非常嚴謹的一項工作,不管是醫院規定還是出於職業操守,都要求做到乙個細節都不要忽略掉,所以醫生總是會把所有能預判的可能性會告知患者。

即便一般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出於職業要求來講還是要說得嚴重一些的。

3樓:帳號已登出

醫生通常把情況說的很嚴重,可能是怕一但出事他們會承擔責任,也是讓家屬們提前有個心裡準備,不至於太激動,讓家人覺得不是他們的醫術問題而是病人本身的情況,說明白了就是推卸責任,不想自己惹禍上身吧!醫生通常把情況說的很嚴重,可能是怕一但出事他們會承擔責任,也是讓家屬們提前有個心裡準備,不至於太激動,讓家人覺得不是他們的醫術問題而是病人本身的情況,說明白了就是推卸責任,不想自己惹禍上身吧!醫生通常把情況說的很嚴重,可能是怕一但出事他們會承擔責任,也是讓家屬們提前有個心裡準備,不至於太激動,讓家人覺得不是他們的醫術問題而是病人本身的情況,說明白了就是推卸責任,不想自己惹禍上身吧!

醫生通常把情況說的很嚴重,可能是怕一但出事他們會承擔責任,也是讓家屬們提前有個心裡準備,不至於太激動,讓家人覺得不是他們的醫術問題而是病人本身的情況,說明白了就是推卸責任,不想自己惹禍上身吧!醫生通常把情況說的很嚴重,可能是怕一但出事他們會承擔責任,也是讓家屬們提前有個心裡準備,不至於太激動,讓家人覺得不是他們的醫術問題而是病人本身的情況,說明白了就是推卸責任,不想自己惹禍上身吧!

4樓:山人老施

醫生術前把情況說得嚴重點是為什麼留後路,萬一出現所說的情況,就會說這是術後反應,我術前已經告知你,有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假如,醫生術前說的輕描淡寫,術後情況不好,醫生就無法交代,所以一般都會把問題說嚴重點,手術後平安無事,這樣就皆大歡喜,如有點問題,也可說早已告知你,這樣醫生責任就小了。

做手術前,這4個問題,一定要跟醫生問清楚,否則最好先別做手術

為什麼醫生手術前都要把症狀說得很嚴重?

5樓:南夕寒苼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每乙個人在身體上或多或少的都會存在一些身體上的小毛病,而這些小毛病人們一般都不會去在意它,然後這樣長時間的堆積,這些小毛病在我們的身體裡堆積就會形成大毛病,這時人們才會意識到它的危害性,他們就會醫院去做相應的手術,那麼只要做過手術的人都知道,在做手術前醫生都會把症狀說很嚴重,那有的人可能就會問為什麼醫生手術前都要把症狀說得很嚴重?這是提前告知危險性和風險性,如果你在知道危險性和風險性的情況下依然堅持的話,他們才會做手術。

6樓:匿名使用者

1、讓患者和家屬充分了解病情。

談話的第一部分,醫生要詳細地介紹病情,目前做了哪些檢查,根據患者的病史和檢測資料,考慮是什麼病,哪一期,**方案有哪些,為什麼要選擇手術**。

2、手術怎麼做。

醫生要詳細的介紹手術方案,手術怎麼做,術中有可能會碰到哪些難題,手術後需要觀察和注意哪些事情。

3、可能出現的併發症。

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會著重介紹手術中和手術後,有可能出現哪些併發症,例如腸癌手術,術中及術後可能出現麻醉意外、心腦血管意外、出血、傷口感染、腹腔感染、吻合口瘻、腸粘連、血栓、休克、死亡等多種風險。

4、萬一出了併發症,不會翻臉不認人。

有小部分患者和家屬,翻臉比翻書還快,手術前對你畢恭畢敬,等到術後出現了併發症,那完全是另外一副面孔,如果你術前不告訴他,他們會說:「你手術前怎麼不說,我們不知道呀,都是你們醫生給做壞的,好好的人送到你們醫院來,怎麼就死了」。

所以,我認為手術之前,怎麼談都不為過,只有把所有的可能性都講到,讓患者和家屬有充分的了解,才能盡可能減少這種情況的發生。

有人會說,術前把情況說的很嚴重,是為了醫生逃避責任,萬一術後出問題,醫生可以不負責任。

大家想的太簡單了,術前談話簽字,只是病情告知,前述手術同意書,並不是免責書,術後除了併發症,如果是醫方的過錯,同樣需要承擔責任。而手術前談話,只是為了減少那些無理取鬧的糾纏、醫鬧。

7樓:霧拉拉

醫生在手術的前面把症狀說得很嚴重,主要是因為想要想引起病人的重視,及時救治,不想病情再惡化。

8樓:教育達人小七

因為要給家屬一定的心理準備,讓他們做好最壞的打算,防止最後接受不了。

9樓:涼秋時光紛亂

因為醫生要把手術後可能出現的狀況都要給家屬說明白,好讓家屬有心理準備。

神婆為什麼說得很準,神婆說的話為什麼那麼準

因為他心裡隱含的原因,主人會認為他是對的。神婆 與氣功有著相同的精神背景,是一種惡靈 不同之處在於 女神 的功能不是實踐的,而是由惡靈直接賦予的。在占卜術中,惡靈直接與 聖女 說話或展示 形象 神聖的女人只傳達惡靈的注意。因為心裡暗示的原因,主人會覺得說的很準。神婆 的靈界背景是和氣功一樣,是邪靈。...

為什麼日本的藝妓都要把臉塗得白白的

藝妓文化已經成了日本文化的代表,日本 藝妓 的誕生應該是在17世紀東京和大阪,現在大家看到的藝妓大多都是女性,但最初的藝妓其實是男性,靠在各種娛樂場所以表演舞蹈和樂器為生。藝妓化妝也十分講究,濃妝的施用有特殊的程式,用料也以傳統原料為主。最醒目的是,藝妓會用一種液狀的白色顏料均勻塗滿臉部 頸項,因此...

為什麼情人分手後,都要把對方微信電話拉黑

互相不想再看到對方的訊息,或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的資訊,讓彼此井水不犯河水。因為是情人,分手後最好把過去的一切都清理掉。如果不清理掉,會經常引起一些各自的回憶,進而會藕斷絲連,甚至還會糾纏不休。一種是心中有恨,一種是不想再有瓜葛。為了斷絕一切聯絡,不再有其他的念想 防止再有希望,藕斷絲連對誰都不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