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生完二胎之後越來越不喜歡老大?

2023-04-23 19:20:04 字數 4942 閱讀 8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也確實是存在的,但未必是正確的。先分析下產生這種現象主要有以下兩個原因。原因。

一、老大是先出生的,生老大的時候,做父母的年齡還小,沒有很明確的體會生下孩子、帶孩子成長的喜悅心情,也許是由於初為人父人母,經驗不足,家裡長輩多有輔助幫忙,自己超心的少,反觀生老二的時候,父母也長大了,成熟了,也有了育兒經驗了,自己帶的多些,自然從情感上就對老二更加喜歡一些。自古就有小兒子、大孫子都是寶中寶的說法。原因。

二、生活壓力加大,同時由於老二的出生自己得騰出很多時間和精力照顧老二,老大雖說是大了點,但畢竟還是小孩子,難免會有淘氣或者和老二爭搶東西的事情發生,我們始終抱有大的應該讓著小的的思想,就使我們對老大的態度不是很好。明了了這些之後,我們需要做的是在照顧老二的時候,多多關注關愛老大情緒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不要讓孩子感覺到父母對老二好,對自己不好,這樣子對老大的身心發展也是不好的。努力將一碗水端平,全身心的關愛我們的孩子,使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這不是我們每一位家長的心願嗎?謝謝!

2樓:明天更美好

生完二胎之後愈發不喜歡老大這種現象的原因,一是有了二寶後感覺大寶已長大,大寶是哥、姐了,對大寶的要求過高,大寶被迫成熟。二是有了二寶後,對大寶缺少關注,而關注多在小的身上,隨著忙碌漸失耐心。

3樓:淡月

我覺得生完二胎之後,你仍然被二胎又小,又萌又可愛的形象所吸引。

而對老大的照顧,相對也就少了一些。對小的接觸越多,你自然在心理上產生的感情就越大。而且老大原來也是獨生子女,她已經養成了自己的生活習慣。

突然出現了老二和她爭搶東西,爭搶爸爸媽媽的愛,他的內心出現了不平衡,所以他偶爾可能會和妹妹發生爭執,發生搶東西,等一些行為,這樣家長認為老大不董事認為老大。不應該這樣做,所以對老大就有些疏遠。

但是從根本上來講。兩個孩子都是自己的孩子,一定要不偏不倚一定要對她們都是同樣的態度給同樣的愛才對。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父母對孩子要一碗水端平,特別是有了二胎,本來老大就敏感,覺得家裡又多了乙個孩子,分去了爸爸媽媽對自己的愛,心裡有想法,父母這時候再表現出對老大不喜歡,會對老大帶來一些不好的情緒影響。父母其實應該做的反而是更關注老大,讓他不要有被忽視和冷落的感受。都是自己的孩子,父母千萬不能偏心,至於說感覺有了二胎越來越不喜歡老大,是因為小嬰兒都可愛,吃飽喝足就滿意地睡呀玩呀,老大有自己的想法要求多再好動些,自然會和父母鬥智鬥勇,不像小嬰兒那麼好帶,孩子都會長大,家長要有耐心和原則,公平公正對付孩子,不要讓孩子留下不好的回憶。

5樓:字厚

這個問題是因為你心裡在作怪。因為你生了老二,孩子比較小本身就偏愛一些。還有是因為生老大時沒有經驗。

現在生老二了從老大那總結了很多育兒知識。這樣帶起老二來更得心應手,感覺老二好像比較聽話一樣。其實是因為你帶老大沒經驗,老大現在的所有行為。

其實也都是你們兩個人帶出來的,所以,老大這時候的心理已經因為你們有乙個孩子而對他比較忽視,心裡非常難過。你們再表現出不喜歡老大,這樣給他的心靈會造成陰影的。家裡面如果有二胎的,其實對大孩子應該更好一些。

更可以教育他如何照顧小的,如何照顧自己。這樣孩子以後長大了。獨立自主的能力會很強,而且家中老大將來都是頂樑柱。

所以不應該有偏激的行為對待兩個孩子。應該讓老大也參與到養育老二的事情當中,這樣他們將來的感情也會很深。而且家庭和睦,其樂融融也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矛盾。

讓兩個孩子都有愛心,相互依靠,相互照顧。生老二的目的就是讓他們有乙個相互依靠的伴兒。所以不要大人給孩子製造出矛盾。

6樓:煙火燃燒黑暗

我覺得你可能是因為剛生了孩子,再加上孩子剛出生很少,所以比較對老二多關注一點,反而老大如果有一點點事煩到你,你可能就會感覺到厭煩,你這樣的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產後壓鬱症,這一點你要去醫院做心理檢查,如果發現有的話,就早一點治。另外我還有建議你最好對老大也關注一點兒,對兩個孩子都進行了一致同仁,一樣的對待才是對孩子最大的好處,也是不會造成了將來家裡兄弟姐妹們分離,有很多子女長大了,互相就是不來往,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父母做不公平,不能一碗水端平,才會造成的,所以我建議生二胎一定要慎重。

7樓:湛潔玉

生完二胎之後,不是越來越不喜歡老大,而是因為覺得老二還小,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老二的身上,而且情感也轉移到老二的身上,覺得老大已經大了,不需要呵護了,況且人的體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兩個孩子的話,自然的會疏遠那個大的,所以人家就會覺得不喜歡老大。

8樓:活寶慕容皓

首先也能理解為什麼不喜歡老大的原因,因為老二畢竟太小了,有很多需要照顧的,所以就可能忽視老大,但是我建議你還是對老大進行公平,不管有幾個孩子,做到了一致同仁。否則的話,將來一定會出很大的問題,說不定矛盾已經開始種下了,等將來孩子長大了,就會慢慢的爆發出來,而且你這樣的做法會讓兄弟姐妹鬧矛盾,沒有所謂的親情,造成了家裡四分五裂,所以我建議如果做不到一致同仁,平同等待,最好還是別生二胎,把一切準備好了再生,千萬不要為了生孩子,把禍根埋下來了。

9樓:熱情的冰兒

應該不是生二胎之後不喜歡老大了,因為有了老二以後,主要精力都投到老二身上了,然後老大撒個嬌任個性呀,你就會煩,覺得他大了,怎麼還給你添麻煩,其實是你照顧老二太累無暇照顧好老大出現的正常心理反應。

10樓:shi於初夏

生完二胎以後越來越不喜歡老大,可能是。這個時候老大因為有弟弟妹妹了,比較粘人或者是。比較容易撒,小脾氣。而且老二比較小。所以可能會越來越討厭老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二胎不喜歡老大,那是因為你的更多的思想和精力都集中在照顧二胎上了,無暇多顧,所以會輕視老大的存在,同時因為孩子小更可愛,更容易博得人的歡喜以及關懷。

12樓:梅子果醬啦

俗話說:天下爺娘疼小兒,因為小,不懂事,才會加倍呵護。

並不是為人父母的有意偏心。頭乙個滿地跑時,第二個可能正嗷嗷待哺,自然將注意力放到小的身上,大的不僅失寵,可能還會成為父母的副手,幫助照看小的。如果再有第三個,那麼老大、老二也會失寵。

即便是雙胞胎,幾乎是一般大小,也多少會偏向老二。除非是獨生子女,再大,在父母眼中也是乖寶寶。

所以說不喜歡老大也是自然,不過在父母眼裡,再大也是孩子,盡量不要厚此薄彼,不喜歡也不要表露出來,畢竟天下只有父母才能給予孩子真心實意的愛。

俗話說:天下爺娘疼小兒,因為小,不懂事,才會加倍呵護。並不是為人父母的有意偏心。

頭乙個滿地跑時,第二個可能正嗷嗷待哺,自然將注意力放到小的身上,大的不僅失寵,可能還會成為父母的副手,幫助照看小的。如果再有第三個,那麼老大、老二也會失寵。即便是雙胞胎,幾乎是一般大小,也多少會偏向老二。

除非是獨生子女,再大,在父母眼中也是乖寶寶。所以說不喜歡老大也是自然,不過在父母眼裡,再大也是孩子,盡量不要厚此薄彼,不喜歡也不要表露出來,畢竟天下只有父母才能給予孩子真心實意的愛。

俗話說:天下爺娘疼小兒,因為小,不懂事,才會加倍呵護。並不是為人父母的有意偏心。

頭乙個滿地跑時,第二個可能正嗷嗷待哺,自然將注意力放到小的身上,大的不僅失寵,可能還會成為父母的副手,幫助照看小的。如果再有第三個,那麼老大、老二也會失寵。即便是雙胞胎,幾乎是一般大小,也多少會偏向老二。

除非是獨生子女,再大,在父母眼中也是乖寶寶。所以說不喜歡老大也是自然,不過在父母眼裡,再大也是孩子,盡量不要厚此薄彼,不喜歡也不要表露出來,畢竟天下只有父母才能給予孩子真心實意的愛。

13樓:柴昂雄

你這是乙個危險的訊號。生了二胎,對老大關心少了,對他越來越不喜歡了,這樣會對老大造成心理上的傷害。她就會進行一些惡作劇,引起你的關心,引發你的關注力。

作為父母,對孩子要一視同仁。有了老二,也不要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老二身上,忽視了老大的感受。這樣對孩子是不公平的。

14樓:網友

訂閱。家中有兄弟姐妹的人往往會更加深入地體會到父母「一碗水端不平」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尤其是作為家中的老大,即使在家中能夠承擔著頂樑柱的角色,也常常在父母的「偏見」中,無奈為自己的弟弟妹妹讓路。

這種讓步不僅僅體現在小時候,即使是長大之後,哪怕老大只比老二大3歲也會常常被父母要求處處「忍讓」。

這並不是沒有理由,因為在父母的心中,相比較於老二,老大確實變得越來越討厭。

自從有了老二,感覺老大越來越討厭,是不是我生病了」寶媽深夜求助。

閨蜜小潔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其中,大寶5歲,二寶剛剛2歲。雖然是一母所生,但是兩個孩子的性格截然不同:

大寶正是玩耍的時候,常常弄得全身灰頭土臉的。

二寶則安安靜靜的,當媽媽下班回家還會跑過來給媽媽乙個擁抱,說:「媽媽好辛苦。」

一天深夜,小潔打**哭著說自己好像生病了,於是趕緊安慰她怎麼了,在情緒穩定後她才說明情況。

原來,在當初生大寶的時候,初為人母的小潔滿心都是為孩子提供盡可能好的生長環境。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特別是二胎的出生。小潔感覺自己對大寶當時的那種欣喜逐漸發生了改變。

現在的大寶正是喜歡玩鬧的時候,整天都是髒乎乎的,而且還出現了叛逆心理,你讓他往東偏偏往西,看起來越來越討厭。

二寶則完全不同,天生就是乖寶寶,當你勞累一天下班回家的時候,二寶都會跑過來抱抱你,問問你累了嗎?看到二寶,心裡的辛苦一掃而光。

這時候對大寶的厭惡,恨不得將大寶趕出去。

父母對大寶的厭惡是不是心理上出現了問題。

事實上,這種情況不只出現在小潔一位父母身上。

生活中有很多父母都表示在二胎出生後自己對待大寶的看法也在潛移默化中發生了改變。

從之前的乙個孩子到現在的兩個孩子,父母的目光往往會從關注乙個孩子的優點到關注兩個孩子的區別。這種對於區別的關注會隨著孩子的年齡逐漸加大,潛在的認同和不滿也會增加,從而產生了厭惡情緒。

這並不是父母的心理疾病,而是父母在關注兩者之間的不同時,自然而然產生的比較心理,同時這種比較心理在其他因素的作用下會出現擴大效果,這也是為什麼會越來越討厭的源泉。

為什麼二建會越來越受歡迎,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二建

不是越來越受歡迎,bai而是du 住建部關於徵求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 徵求意見稿 意見的函 中提及所有專案的專案負責人 專案技術負責人和施工單位技術負責都必須為註冊建造師。這意味著二建的含金量會越來越高。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二建 有一部分原因是可以掛靠 為什麼教師行業越來越受歡迎 一 福利有保障 隨...

為什麼永樂大帝之後明朝的國防越來越保守

並不是這樣,永樂大帝之後北方蠻子已經不成氣候了,明朝所做的就是盡量平衡蒙古各部是實力。在外患解決後,明朝也迎來了仁宣盛世。但是明朝對於蒙古的領土並不需要,這是歷代的主要原因。我們不需要蒙古的土地,我們沒辦法的草原上生活。就像伍子胥所說 我們攻下中原的土地,但我們無法在 生活,我們占領了越國我們的生活...

為什麼職教生越來越受歡迎?為什麼要選擇職業教育

術業有專攻,職業教育人才更能在職場和社會上占領一席之地。大部分的職業院校都有很好的實踐機會,這也讓指教生們普遍都擁有良好的動手能力,畢業直接上崗,無需培訓 無需用人單位再次培養。而且國家目前大力支援職業教育,出台多項補助政策,所以職教生的受歡迎是必然的。國內大學普遍存在偏重理論研究,實踐操作技能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