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眾場合總覺得緊張怎麼辦

2023-04-23 09:15:04 字數 5271 閱讀 2860

1樓:網友

說到底就是和從小的生長環境有關,心裡充滿自卑(或許你沒有察覺到),這樣的你說要立刻改變是不可能的,你需要乙個契機。例如以前的我和你很像,但我的契機就是朋友,身邊的朋友在改變,我也嘗試融入那個小圈子並審時度勢自己去改變,是好是壞需要自己評判。說起來就是兩個字吧,時間。

2樓:為本教育

總是特別緊張,總是怕別人說我的不好,害怕別人討厭自己、厭惡自己,為人處事總是處處小心,卻還是不能令所有人滿意。是這樣嗎?

真的很心疼你,如果所料不錯的話,你的性格應該是比較敏感、多疑而又追求完美的那類吧。其實你很善良,你怕自己給別人帶來不好的感受,怕自己表現不好讓別人失望,可是你總是關注別人,什麼時候關注了自己呢?

心態決定命運,你看古來成大事者,譬如劉邦、司馬懿、***。這幾個典型人物無一不是心態超級好的代表。他們知人善用,明白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所以才能成就一番偉業。

而你卻希望自己令所有人滿意或者乾脆不要關注自己,這種極端思維毫無疑問是病態的。

你當下最重要的事情是提公升自己的心理素質,你這種情況已經屬於比較嚴重的情況了,心理素質不會自己提高,需要不斷的實踐和鍛鍊才能有所突破。建議你尋求專業的心理援助,發現你的心理癥結,制定周密詳細的心態改善計畫!願陽光早日驅散你內心的陰霾!

3樓:開竅識堂

平時好好的,人一多,說話就緊張,演講緊張,心態加快,臉紅,忘詞是怎麼回事,怎麼辦?鄒毅老師金口才訓練術。

為什麼我會在公眾場合或者人多的地方特別緊張有什麼緩解的辦法沒有?

4樓:情感解說家

你平常要經常到菜市場,商場去看東西,借這個機會多交流段練!

我以前也很緊張,人一多說話就發抖。

但現在我經常在上千人的面前演講,也做電視節目,人越多越興奮。

其實沒什麼訣竅,就是逼自己多上,越怕越上。

當然也有很多小訣竅,什麼深呼吸,象貓一樣的放鬆,適當喝水,談話只看人的鼻子,演講看最後一排的頭頂等等,緊張每個人都會有,但是你好像過度緊張了。藥物**對你這種心理緊張很不好,建議還是自己調節。

建議:調節緊張情緒有很多方法:吃香蕉可以緩解緊張,在緊張的時候轉移注意力,你也可以想一下,既然你在緊張,難道別人就不會緊張嗎?

或者在緊張的時候通常人們都會想去廁所,其實我建議你去,真的,把排洩物排洩出來以後會放鬆很多的。還有乙個方法是很科學的。就是你用右手握住左手的無名指,然後用每秒一下的速度去用力握它,過一段時間後心理就沒有那麼緊張的了。

活動一下身體的一些大關節和肌肉,做的時候速度要均勻緩慢,動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關節放開,肌肉鬆弛就行了。

作深呼吸,慢慢吸氣然後慢慢呼出,每當撥出的時候在心中默念「放鬆」

將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日常物品上。比如,看著一朵花、一點燭光或任何一件柔和美好的東西,細心觀察它的細微之處。點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發的芳香。

閉上眼睛,著意去想象一些恬靜美好的景物,如藍色的海水、金黃色的沙灘、朵朵白雲、高山流水等。

做一些與當前具體事項無關的自己比較喜愛的活動。

要麼平時多用功,把疑難點全部採集,然後個個擊破。

要麼看淡分數,順其自然。

考高分又如何,不過是書本知識,不代表你的社會能力。

考低分又如何,不過是沒有複習到的知識點,或是沒有理解透的地方,能發現是好事,下次彌補不就得了。

這是你心理太緊張了,剛剛登上講台的老師都會遇到這種。

情況的,不要太在意了。你可以講課之前先對著鏡子練習。

一下,用表卡卡時間,做到內心有數,胸有成竹就會自如。

多了。你別盯著台下的某乙個人看,或者就當他們是蘿蔔。

每個人都會緊張 ,只是有的人練的多了見的多了就不會特別緊張。

首先你要克服這種心理,嘗試著在人多的地方講話,這樣你就會感覺在人多的地方說話其實沒什麼,習慣了就不緊張了。關鍵是邁出最初的那一步。

還容易發抖對吧?多鍛鍊在人多的場合發言、唱歌,這個過程中可以找幾個自己玩得很熟的,然後再慢慢鍛鍊,或者閉上眼不去想在很多人面前唱歌試試,希望能幫到樓主。

公眾場合表達為何容易緊張

5樓:愛情調味劑

公眾場合表達緊張情緒產生的原因:

一:生理上,之所以產生緊張,是人類自原始社會起形成的習慣,也是人體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

二。是心理上,人容易受焦點效應影響,所謂的焦點效應就是滿腦子想的都是自己。

消除演講時產生的緊張情緒的最關鍵的方法。

1.去除私意,表現在不要太在意自己的成敗,更不要在意別人如何看待自己。

2.以給與禮物心態去演講,保持自己的演講風格,保持正念的去演講,抱著「以學心聽,以公心辯」的心態去演講。

**在公眾場合如何克服緊張心理

6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文前三問:1.在公眾場合講話時,你會感到緊張或者焦慮嗎?

2.生活中碰到緊張的情況,你是如何克服這些情緒的?

3.筆者一直不明白:有社恐的心理壁障和在公眾場合講話之間是否存在必然聯絡?或者說社恐和公講二者之間是否存在因果關係?

文:一、撞牆法。

很多書友看到這個方法,肯定也是很納悶,這個方法是筆者參加桌球比賽的時候,偶然發現的。因為要面對許多圍觀觀眾的犀利目光,貿然上場會腿軟使不上勁,而且身體緊繃,不利發揮,在開賽前乙個人對著賽場牆壁(找個偏僻沒人的牆壁前)撞了幾下,之後明顯感覺到自己的緊張情緒得到了緩解,賽後是第五名。

二、食物法。

這個方法是筆者在參加演講的過程中探索到的,上場後把在場的所有人包括評委都想象成自己最喜歡吃的一種食物,比如筆者經常把他們想象成乙個個大白菜,乙個個大麵包,可以隨時把「他們這些食物」吃掉,這樣一想,自己就想笑,心裡會不自覺放鬆許多。

三、聲音法。

如果上場需要講話,開場白或者自我介紹,最好一開始先大聲說,之後如果感到緊張,可以放大講話的聲音,這樣注意力會被自己的聲音掩蓋,不怎麼在意觀眾的注意。自然就不容易緊張了。

四、眼神交流法。

在講話過程中可以主動尋找善意的眼神,善意的眼神會給你肯定的訊號,面對他說話會給你積極的回應,比如微點頭等等,當然,我們也可以微點頭回應等等。

五、反覆練習法。

在開場前,如果時間允許,可以自己多多練習幾次,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叫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來**,並請他們提出合理建議。最好是能在乙個場所模擬幾次。

六、充分準備法。

剛一直在想:反覆練習和充分準備是不是一樣呢?想了一下,並不是,反覆練習主要針對所要講的內容,或者所要進行的內容。

而充分準備則涉及多個方面,比如著裝,儀容儀表儀態,上場需要用到的物品等等,如果落下準備的東西,難免會感到緊張。

我在公眾場合發言總緊張!怎麼辦?

公眾場合講話緊張怎麼辦?

7樓:休究紹

我們身邊肯定有這樣的人非常關注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在這種情況下與人交往,怕在公眾場合發言,由於性格內向的人缺乏在公眾場合發言的經驗,往往在發言時顯得異常緊張和恐懼,張口說話時往往緊張就手抖,聲音顫抖,心慌坐立不安等 ,這樣尷尬的經歷,會給當事人造成精神恐懼和折磨,越發懼怕和不喜歡在公眾場合說話,甚至會將自己封閉起來。為了避免出現這樣的境況,公眾場合講話緊張該怎麼辦?,如何克服這種恐懼的心理?

首先,來認識一下緊張,緊張的本質是恐懼 是害怕 是一種本能的自我保護反應 他只是為了應對外界自己不適應的環境而出現,造成緊張恐懼怯場心理的原因多種多樣,往往也因人而異。緊張不是一件壞事,俗話說:"有所欲必有所懼。

它會隨著不同的講話物件和場合的不一樣而緊張,緊張是一直情緒,不管是什麼情緒,都是具有能量的。所以,只要有好的方法去調整和訓練,就有變成一種正能量,讓你慷慨陳詞暢所欲言。

其實對於克服公眾場合講話緊張心理看書、看關盤、聽講座是沒有任何用的,只有我們解決內心的恐懼,建立自信,運用正確的方法去練習。

緊張相信很多人都有,而且出現緊張臉紅心慌,緊張手抖,心跳加速、腿抖,聲音顫抖,這些現象很多人解決的辦法就是針對問題去解決問題,往往很難改變,沒有透過問題看本質,就緊張現象來解決緊張,這個路子不通,解決不了根本問題,訓練營是從根本上來解決公眾場合講話緊張這個問題,接下來分享學習案例,大家一起見證他的學習成果,希望他們的改變對你有所啟發,任何問題的解決都是需要過程的,所有案例見證,所獲得的成果,都是通過學習和訓練獲。

公眾場合講話緊張怎麼辦?大家聊的很開心,暢所欲言,很輕鬆,很解壓。今天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感覺自己的效率越來越高了。

驚嘆於經營人生的理念與訓練,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能夠讓我發生質的蛻變。感謝老師們的引導訓練,感謝同學們的鼓勵和支援感動自己的努力堅持!一切都是美好的,想要的一切都會發生的,你油!

公眾場合發言緊張怎麼辦?

8樓:

摘要。克服公眾場合緊張的方法有:正確認識緊張,樹立自信,提前準備,刻意練習,學會放鬆。

1 首先我們要正確的認識緊張。在本質上,緊張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我們要嘗試去接納這種情緒,把緊張變為動力。2.

樹立自信,積極的心理暗示,自我鼓勵,學會對自己說我可以。3.提前做好準備,做好發言草稿,多練習幾次,自己錄音,然後自己聽。

4.刻意練習,多嘗試在不同的場合與人交流,提高溝通能力。或者自己在家裡找一些文章,在各種在錄音軟體上面去讀和練習,凡事只有乙個巧,那就是熟練生巧。

5.學會放鬆,準備發言時要深呼吸,嘗試放慢語速。平時與人心平氣和的講話。

保持均勻的呼吸,平靜內心。希望能幫到你,謝謝你的!

克服公眾場合緊張的方法有:正確認識緊張,樹立自信,提前準備,刻意練習,學會放鬆。1 首先我們要正確的認識緊張。

在本質上,緊張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我們要嘗試去接納這種情緒,把緊張變為動力。2.樹立自信,積極的心理暗示,自我鼓勵,學會對自己說我可以。

3.提前做好準備,做好發言草稿,多練習幾次,自己錄音,然後自己聽。4.

刻意練習,多嘗試在不同的場合與人交流,提高溝通能力。或者自己在家裡找一些文章,在各種在錄音軟體上面去讀和練習,凡事只有乙個巧,那就是熟練生巧。5.

學會放鬆,準備發言時要深呼吸,嘗試放慢語速。平時與人心平氣和的講話。保持均勻的呼吸,平靜內心。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你的!

能不能再講講?

公眾場合發言,首先我們要告訴自己,緊張是很正常的一種情緒。然後對自己心裡多給自己一點肯定和自信,要不停的告訴自己,我可以。我可以的前提是要做充足的準備。

比如你需要先明白自己需要達到什麼樣的溝通效果和目的。去做相對應的場景溝通練習,當你覺得自己足夠熟練和自信,緊張感會減輕很多。因為我們因為我們面對自己特別熟悉的事情,比如父母就不會那麼緊張,看看自己緊張是不是因為自己不夠自信,不夠熟悉?

還是你擔心什麼?害怕,恐懼什麼?如果是那麼重要的場合,相信我們都應該去做刻意練習。

比如用手機錄音軟體來多讀自己需要表達的和想表達的內容,加強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思維能力。真誠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總覺得沒精神怎麼辦,總覺得工作不如意,怎麼辦?

現代化快節奏的生活,不僅需要你的刻苦耐勞 聰明機智,還要求具有旺盛的精力。萎靡不振的姿態不僅會使自己顯得信心不足,也會使別人難以看到體積極向上的一面,以致影響事業發展。保持蓬勃朝氣也並不是在公眾場合裝裝樣子,而透支心力體力,留下一身疲憊。而是以科學的方法調整身心,隨時令人感到你的充沛精力與敏捷思維。...

孩子在公眾場合哭鬧怎麼辦?

明確原因。首先,我們需要明確一點,孩子為什麼會哭鬧呢?是不是面對眾多的人群而哭鬧,還是因為孩子喜歡一些東西,而家長沒有買,所以孩子哭鬧呢,等等,只有明確了原因,我們才可以順利的將孩子哭鬧的問題解決。抱抱孩子。孩子哭鬧的話,我們就將孩子抱起來,然後面帶微笑的面對孩子,另乙隻手為孩子擦擦眼淚,並好好的與...

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總覺得自己長得醜,自卑怎麼辦?

你知道嗎?有些時候氣質也是一種帥氣,如果你覺得你長得不好看,那你可以從打扮自己外表入手,換個好看的髮型,買些好看的衣服,或者善良也是一種氣質,不一定女孩子就都看外表,像我,我更看重這個男生他有沒有責任感,有沒有擔當,他對人好不好 兄弟不要擔心,愛情不過兩個人的事,你要相信該來的遲早會來,加油啊。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