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湯的時候八角放多了,怎麼讓八角味變淡啊

2023-04-23 08:55:03 字數 1678 閱讀 2236

1樓:海納百川南通

這個湯要解決問題兩種辦法,把湯留一半下次用,加水再加料,不要加八角了,還有就是多加點水補其他的料,因為不去除一些八角的味道還是很濃的即使掩蓋了味道,八角還是多了,有點掩耳盜鈴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時主要是要選用鮮活原料,鮮味較強的原料。如雞,鯽魚,香菇,骨頭等,一般加熱成熟後放鹽,飲用時加些雞粉或味精就可以了。

如怕有腥味,可在操作時將原料焯一下水,加些蔥薑段,料酒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放些生薑就可以了。

八角味太重怎麼去除

4樓:windy漂浮星空

八角就是俗稱的大料,烹飪的時候放的多會有很濃重的大料味,想要除去大料味道有幾種方法:

1、首先要掌握好大料的使用劑量,燉一鍋肉放一顆完整的大料即可,炒素菜盡量不用;

2、把大料瓣從菜餚裡撿出來,往菜裡放入醬油或豆醬和辣醬等醬料遮蓋;

3、需要使用八角的時候可以先用溫油炸一下就不會有太重的味道,烹調出來的菜餚還增香;

4、實在不行就再加菜中和一下。

八角(學名:illicium verum ,是八角茴香科、八角屬的一種植物。八角果為著名的調味香料,也供藥用。果皮、種子、葉都含芳香油,是製造化妝品、甜香酒、啤酒和食品工業的重要原料。

八角味香甜。八角果實在日常調味中可直接使用,如燉、煮、醃、滷、泡等,也可直接加工成五香調味粉。茴油和八角油樹脂則通常用於肉類製品、調味品、軟飲料、冷飲、糖果以及糕點、烘烤食品等食品加工業領域。

八角乾燥成熟果實含有含芳香油、脂肪油、蛋白質、樹脂等,提取物為茴香油,其中種子中含有茴香油,乾果和乾葉的茴香油含量分別為.

6%。茴香油的主要成分為茴香醚(anethole)、茴香醛(anisaldehyde)和茴香酮(anisylacetone)、黃樟醚(safrole)、水芹烯等。

功效八角供藥用,有祛風理氣、和胃調中的功能,用於中寒嘔逆、腹部冷痛、胃部脹悶等。但多食會損目發瘡。

八角果具有健胃、驅風、鎮痛、調中理氣、祛寒濕,**消化不良和神經衰弱等功用。

禁忌:陰虛火旺的眼病患者和乾燥症候群、更年期症候群、活動性肺結核、支氣管哮喘、痛風、糖尿病、熱盛者少食甚至忌食。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一下,菜熟的差不多了後期才放八角。

6樓:憤怒的大叔

可以提前用熱水焯一下在用。

燉湯能放八角嗎

7樓:老李漲知識

燉湯能放八角

燉湯可以放八角,加入八角可以去腥增香,使燉湯滋味更佳。尤其是燉煮肉類湯水時,加入八角還可解除肉類的油膩感。但八角屬於熱性調料,不可多放,以免影響燉湯的滋補效果,且八角味道較重,放多還可能導致湯品變味。

煲湯可以放八角嗎?煲湯能放八角嗎?

八角可以煲湯嗎

八角窗怎麼裝修,八角窗怎麼裝修知識

八角窗應該怎麼裝修 主臥八角窗是可以打造的休閒區域。地台上可以擺放小休閒椅 燈飾 窗簾 窗紗 抱枕,這些東西都可以慢慢淘來。本著經濟實惠的原則,可以放置三個休閒椅和小茶几,週末的午後休憩 飲茶 看書。建議的三種設計 1.床仍然按照正常的房型放,多出來的靠窗的部分做成矮地台,弄上個美美的窗簾然後地台就...

香料八角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大料 八角 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化濕,暖胃,提香,大熱少吃為好 八角有祛風理氣 和胃調中的功能,用於中寒嘔逆 腹部冷痛 胃部脹悶等。但多食會損目發瘡。八角果具有健胃 驅風 鎮痛 調中理氣 祛寒濕,消化不良和神經衰弱等功用。隨著新藥研製水平的不斷提高,其用途不斷擴大,以八角為原料提取的莽草酸可合成抗癌藥和製取抗甲型或乙型流行 冒藥物...

角的八角能吃嗎,七個角的八角能吃嗎?

八角又叫大料,是八角茴香科 八角屬的一種植物,是著名的調味香料,有7 9個蓇葖果.最常見的是8個蓇葖果,放射狀排列在中軸上。蓇葖果先端鈍或鈍尖呈鳥喙狀,上緣多開裂。質硬而脆,外表面紅棕色,有不規則皺紋,內表面淡棕色,平滑而有光澤。氣芳香,味辛 甜。八角八角,應該都是八個角的才正宗吧,七個角的如果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