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的八角作文,描寫八角颱山的作文

2023-02-12 21:35:02 字數 3178 閱讀 1888

1樓:匿名使用者

瞬逝回到4000多年前,在東歐廣土上閃爍的智慧型,那石斧,那石錛,那石矛,那石犁,還有那石墜。

這濃郁的墨土上,有過南宋開科狀元王十朋,元朝一代文豪李孝光,明代傑出兵器家趙士楨。

我彷彿從他們的偉業中明晰地望見了所有人自豪的表情。前進必定擁有激浪,而你懷下的兒女們懷著他們的執著,堅定不移地破浪。我們扮演著「弄潮兒」的角色,以敢為天下先而聞名四方。

我靜默著你縱身躍入時代潮流的前沿,悄然崛起於東海之濱。我默然看著兒時奔跑的石礫路,不知在何時變得寬闊而平坦;我曾站在倒塌的古木屋前惋嘆,可轉眼間已成高樓。歲月並不是玩笑,發展可以帶走太多。

我漠然穿梭在兩旁不可高低的樓房中,才頓悟原來渺小早已無存。

眼前的霓虹燈刺亮了我的視線,我才恍然發現曾經的荒土已是燈光閃爍。來往的車輛,水似的穿梭,匆匆忙忙。發現自己真的太幼稚,原來一切的一切可以改變得如此快。

描寫八角颱山的作文

2樓:風度絕唱

北京的八角遊樂園署假的時候,爸爸讓我的大姑領我去北京旅遊。爸爸給我大姑5000元錢帶我去北京玩10天。我們坐上火車,來到哈爾濱,又從哈爾濱坐火車來到了北京。

北京,可真大呀!第一天去的是八角遊樂園。那時,我大姑父還在北京工作。

是大姑父領著我們去的八角遊樂園。八角遊樂園可真大呀!玩的專案很多,那麼多的專案,我大姑和大姑父都領我玩了。

我們第乙個玩的就是水上飄流。那是一條水流很急的河。我們坐在乙個皮筏上,順流而下,在山谷裡飄到這邊,飄到那邊,很好玩呀。

第二個玩的東西是滑翔。天空中有一條滑道,給我穿上了一件黑色的衣服,工作人員一推我,我就在天空中滑翔了。也很好玩。

第三個玩的東西就是轉輪。剛開始它轉的很低,後來越轉越高,越來越高,最後轉到了最高點。玩完我東、南、西、北都不分了。

第四個玩的東西就是瀑布飄流,坐在乙個小船上往山谷裡飄,飄到了瀑布那裡,一下子掉了下去。真是太嚇人太驚險了。第五個玩的東西就是一種很特別的電影,走到裡面去,坐好了,繫好安全帶,就開始放電影。

放電影的時候,椅子也跟著動,似乎一切都真的發生在身邊。真是太嚇人了。我在北京的八角遊樂園不止玩了這幾個,還玩了許多東西,都很好玩,我喜歡北京,特別是八角遊樂園。

寫歙縣八角牌坊的作文400字左右 5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出發了,我們要做的,就是上山去摘八角(我們本地的一種經濟林木,是做香料的主原料),這可是我的第一次,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以前,媽媽總是不讓我去,可以後,在夥伴面前,我也能炫耀自己了,也就不再是他們眼中的書呆子了。來到八角林,這裡的八角樹一棵棵拔地而起,像乙個個精神抖擻的士兵,八角坡特別徒,往下一看,真叫人心驚膽寒,如果不小心摔下去,不知會掉進**呢。我選了一棵又小結得又多的八角樹,敏捷的爬了上去,可樹搖來搖去,弄得我頭昏目眩,我趕緊抓住樹幹,等樹停止搖晃,我選了個樹丫坐下來,終於可以親手摘這肥胖又可愛的傢伙了,等我摘了一小袋,手扣得著的地方已經摘完了,我只好站起來,手剛要伸向遠處,就又一陣頭昏目眩向我襲來,我趕緊又坐了下來。

我真想一氣了之滑下樹來,可想想夥伴,又看看樸實的媽媽,我,又靜了下來。正要嘆氣,我突然想起乙個好辦法,於是趕緊溜下樹,在林子裡找起帶勾的樹杈來……又來到樹上,這回,我可輕鬆多了,樹杈一伸,手到擒來。看著我的「長手」,真有一種姜太公釣魚的感覺,我也不禁哼起歌,為我的聰明自鳴得意起來,我伸手又勾過一枝,哎呀,我的媽呀,我的手要觸到的,竟是一團拳頭大的黑黑的馬蜂窩。

我不禁打了乙個大大的冷顫,手趕緊收回,抱住頭。幾隻馬蜂飛出來,我大氣不敢出,心裡想哭,可祈禱卻佔據了我的心裡,不知過了多久,等我發覺耳邊沒了動靜,悄悄滑下樹來,我已是滿身的冷汗。好在祈禱起了作用,它們是不忍心蜇我這善良人的。

但我卻再也不敢惹它們半步。

描寫張家口八角臺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一棵玫瑰花,它們喜歡有充足的陽光,要通風的地方。

它們的樹枝很直,樹枝也很粗壯,它們的樹枝上有很多很多的小刺,很鋒利,所以也很容易刺到手。它們的葉子最大有我的手掌張開姆指和中指中間的距離那麼大。葉子邊緣又帶鋸齒。

它們有很多顏色有黃色丶紫色丶白色丶黑色丶綠色丶橘紅丶藍色丶和彩虹色丶紅色的玫瑰玫瑰花很香。

玫瑰象徵著美麗和愛情。我愛玫瑰花!

美食之都柳州作文300

5樓:蘇果超市

螺絲粉是我們柳州最著名的風味小吃,無論是交通擁擠的「十」字路口,還是冷冷清清的街頭小巷,都有賣螺絲粉的攤點和粉店。來我們這裡旅遊,一定要去吃一碗正宗的螺絲粉。

柳州螺絲粉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看一看,紅白綠相間。紅色的辣湯,白色的公尺粉,綠色的青菜,還有腐竹、花生、酸筍等配菜散落其間,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大拼盤。

聞一聞,一股螺絲粉的香氣,便被吸入鼻中,令你胃口大開,不禁想嚐一口。嚐一嚐,吃第一口辣勁十足,吃第二口鮮爽無比,吃第三口辣入心頭……吃最後一口滿嘴留香,回味無窮。

柳州螺絲粉的製作方法十分簡單。首先,把事先泡軟的公尺粉放入清湯中煮,煮兩至三分鐘後,公尺粉就熟了。下一步是加菜,依據個人口味,可以加入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菜。

最後一步是加湯,這一步是最重要的,完成以上兩步後,就要加入螺絲粉湯了,這種湯是用酸辣湯和煮爛螺絲的湯水加上豬筒骨再配上當地湯草果、茴香、陳皮、桂皮、丁香、胡椒、香葉、甘草、沙薑、八角等幾十種名貴中藥材調合熬製成湯,因此有獨特、鮮美的味道。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辣湯後,一碗色彩和諧、香味濃郁、味道鮮美的螺絲粉就完成了。

其實,螺絲粉的吃法十分有趣。我吃螺絲粉時,總是把粉和配菜拌在一起,夾起粉和。

關於柳州土特產的作文怎麼寫

6樓:love雙魚

可以先簡紹它的外部特徵,再寫出它的價值或用途等,讓別人讀了你讀的習作,能對你所簡紹的產品有比較全面的了解,最後要點題中心。

美麗的石嘴山八角樓作文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媽媽帶我去買蚊香。可惜,蚊香賣完了,媽媽和我只好悶悶不樂的回家了。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突然,一片按樹葉落到了我的腳下,我看著這片桉樹葉子,它好像在對我說:

「我的名字叫桉樹葉,我可以解除你心中的煩惱,只要你把地面上的按樹葉撿起來,放在你所住的屋子裡就行了。還有,你撿的按樹葉都是我的好朋友,你不要傷害它們。」我說:

「謝謝你,好心的按樹葉朋友。到了晚上,我把按樹葉放在全家人的房間裡,全家人都睡了乙個好覺。」從此,我非常感謝好心的桉樹葉給我帶來驅蚊的幫助。

角的八角能吃嗎,七個角的八角能吃嗎?

八角又叫大料,是八角茴香科 八角屬的一種植物,是著名的調味香料,有7 9個蓇葖果.最常見的是8個蓇葖果,放射狀排列在中軸上。蓇葖果先端鈍或鈍尖呈鳥喙狀,上緣多開裂。質硬而脆,外表面紅棕色,有不規則皺紋,內表面淡棕色,平滑而有光澤。氣芳香,味辛 甜。八角八角,應該都是八個角的才正宗吧,七個角的如果是一...

煲湯的時候八角放多了,怎麼讓八角味變淡啊

這個湯要解決問題兩種辦法,把湯留一半下次用,加水再加料,不要加八角了,還有就是多加點水補其他的料,因為不去除一些八角的味道還是很濃的即使掩蓋了味道,八角還是多了,有點掩耳盜鈴的感覺。煲湯時主要是要選用鮮活原料,鮮味較強的原料。如雞,鯽魚,香菇,骨頭等,一般加熱成熟後放鹽,飲用時加些雞粉或味精就可以了...

桂皮八角的營養價值,桂皮香葉肉桂八角茴香燉煮烏雞功效與作用是什麼?桂皮與肉桂的功效什麼區別?

1 桂皮還有補火助陽,用於陽痿,宮冷,腰膝冷痛,腎虛作喘,陽虛眩暈,目赤咽痛,心腹冷痛,虛寒吐瀉,寒疝,奔豚,經閉,痛經的。2 八角含揮發油 脂肪油 蛋白質 樹脂等。油中含茴香醚 黃樟醚,茴香醛 茴香酮水芹烯等。還可以提取莽草酸,是製取抗流感藥物達菲的主要原料。莽草酸存在於大量高等植物或微生物。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