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郭敬明和韓寒起點一致,目前卻相差越來越遠?

2023-04-23 05:20:03 字數 6072 閱讀 1764

1樓:德雲小飯桌

為什麼郭敬明和韓寒起點一致,目前卻相差越來越遠?個人愛好不同,人生觀、價值觀決定了每個人的路往哪走。

2樓:遊戲而已隨便玩玩

隨著社會的發展,好像這兩個起點相同的人,慢慢的出現了差距。

3樓:糾結人生

郭敬明和韓寒他們兩個追求的目光不一樣,成果也就有差了。

4樓:釧姐

隨著社會的發展慢慢的出現了差距。

5樓:c芝麻開門

韓寒應該更現實,求實用,而郭敬明追求華麗,也就有差了。

6樓:笑忘曾經的痕

主要就是因為韓寒他總是會把觀眾的體驗放在第1位,劇情也是很直接的擊中人們內心深處。

7樓:天蠍座的女人

很多人都覺得郭敬明拍的電影華而不實。

郭敬明和韓寒誰的影響力大

8樓:娛聞坊

郭敬明遭遇中年危機?和韓寒的差距越拉越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文采的話,郭敬明好些吧,我讀他的東西基本都記住了故事的內容。

韓寒的文字更樸實雖然看過可能沒記住什麼,但是讀著有種代入感,讀後讓人一陣回憶一陣深思。

10樓:花箋未央

我自己就是乙個例子,初一的時候喜歡小四,但自從後來看了韓寒的《他的國》之後,便喜歡韓寒更勝一籌了。

11樓:vae丶艾克

喜歡韓寒的鄙棄郭敬明的書,喜歡郭敬明的沒看過韓寒。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文采而言,郭敬明的筆觸或者說文采更好點,就文章表達的自由精神而言,韓寒更好,所以人一般喜歡看韓寒的。 兩個人都是人生贏家,不過韓寒知名度要更高,當年可是另類神童,至於是不是人為包裝的明星,不得而知了。 觀望 。

13樓:策就

你對韓寒的看法怎麼樣?等下我說得太真。不好。

郭敬明和韓寒是同乙個時代出來的作家,他們現在誰的成就更高?

14樓:創作者

韓寒的成就更高一些。韓寒在文藝圈的口碑也比較不錯,韓寒寫出來的書質量更好一些。而郭敬明現在的口碑非常的差,有很多負面新聞。

15樓:金牛

郭敬明的成就更高,因為郭敬明是一位非常優秀的作家,而且也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導演,並且郭敬明導演的作品是非常受人們歡迎的,所以我認為郭敬明的成就更高。

16樓:超級開心哦是

韓寒的成就更高一點,他的作品現在已經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了,郭敬明則一直都處在風口浪尖上的。

郭敬明和韓寒的發展,現在為何差距這麼大?

17樓:亮月花郎

本來沒有深入了解郭敬明和韓寒之前,我只是單純的認為兩個人只是比較優秀的作家和導演罷了,但通過他們拍出來的一些影片,和他們寫出來的一些**,我對他們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對這兩個人的第一印象是在我了解他們之後,簡單來看,這兩個人的受眾就很不一樣,韓寒的受眾基本上都是80後或90後,因為韓寒的許多作品當中都有這些年代的味道,可能80後和90後也表示韓寒文學是他們童年的記憶、生活的影子。而郭敬明的受眾大概就是那些所謂的精英們和公主們,單純拿《夏至未至》來說,校園劇的背景下,充滿了童話和夢幻。

在通過看韓寒和郭敬明二人導演出來的電影之後,明顯就能發掘出二人導演作品的天差地別,韓寒的電影看了之後,有一種比較接地氣的感覺,比較能夠引發觀眾們的共鳴,尤其是能夠讓觀眾在現實生活當中學到一些東西。韓寒的作品,其中包含了好多人情世故,電影中的人物對白人物性格都帶著一種很莫名認真的搞笑元素,讓人覺得劇情不會枯燥乏味,看似簡單簡潔,可是他卻真實的走入了我們的心裡。

反觀郭敬明的電影,實在是有些童話模樣的高大上了,郭敬明筆下的作品也好,導演出來的那些影片也好,基本上都是我們平常人難以觸及到的東西,夠不到也抓不住。郭敬明的作品,表面看起來高階大氣,而只不過就是用所謂豪宅名牌服飾包包以及所謂的大公司大排廠小鮮肉來拼湊起來的,電影人物性格不夠細膩,劇情連貫性不夠突出,給人的感覺就是浮誇,做作。但是畢竟兩個人的觸發視角不一樣,當然思路也就不一樣,所以兩位導演風格迥異,作品是,導演出來的影片更是。

拋開他們的作品和影片再來看,郭敬明和韓寒在年齡上有著很明顯的差距,或許因為年代感的不同,使得韓寒更接近於現實,或許因為生存的環境不同,郭敬明的**更讓人多了一絲幻想。另外,拋開價值觀這個層面而言,就郭敬明和韓寒這兩位導演的工作態度來說,和他們所經歷的人生歷程而言,無獨有偶,他們兩個人都是我們值得學習和借鑑的成功典例。

回歸現實和充滿嚮往,是區別於韓寒和郭敬明的最明顯的一點。但是究竟如何評價這兩個人?那還是要看我們個人的評價標準了,畢竟你究竟是喜歡現實作品多一些,還是喜歡那些高大上的、就目前來看不太現實的作品多一些呢?

或許在我看來,同樣是因為價值觀和人生經歷的不同,導致這兩位導演的差距很明顯,我們也是因為價值觀和人生經歷的不同,因而採對這兩位導演的評價不同。

18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兩人後續的發展非常不同,雖然同樣擁有野心,但是發展的領域卻不同。從文筆方面來看,早年的韓先生無疑是個憤青,雖然表面激昂且勇敢但是內心卻愛吐槽。但是郭敬明卻不是這樣,他風格華麗嚮往大都市,商業性質非常強。

兩人在發展上乙個是玩票心性的男孩,乙個是商業眼光非常強的商人。看似兩人差距大,但其實是想要發展的方向不同。

先說一下韓先生,他早年的作品文筆深厚而富有意義,那時候掙的錢完全可以支撐他去玩,於是他開始發展自己的賽車事業。能看出他想做的是隨性,不想被乙個領域的事業束縛了自己。但是無奈不寫作後的事業發展不太好,雖然愛好是被發揚了,但是錢卻沒有賺到。

於是他只能發展商業圈電影,雖然一開始也沒有人能看懂。但他的《飛馳人生》還是很成功的,不僅加入了自己的愛好,還將文藝中融入了搞笑,算是走上了內心的神壇。

而郭先生就不是這樣了,他太聰明了。誰能想到乙個作家最後居然能發展到這種地步,他看到自己品牌的效應於是馬上開創自己的工作室,簽約了不少作家也成了老闆。有了資本的他開始做編劇,當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改離奇時,他又開始做導演,一步步到現在非常不容易。

乙個是屬於文藝風玩票心理的作家,前期隨性後期沉穩,只想要在自己喜歡的領域做事。乙個商人屬性的作家,靠著自己的頭腦慢慢成了老闆。兩人同樣優秀,但天差地別的發展模式。

19樓:虎哥叨娛樂

其實這兩個人選擇的發展道路都差不多,但不同的是發展夥伴選的不一樣。他們都選擇自己的書翻拍成電影,但選主角的時候,韓寒選的更偏向於演技派,也就是說韓寒的電影更有實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靠抄襲,乙個靠才華,顯而易見的差距。

21樓:可晨情感說

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郭敬明一心想往大了做,而韓寒則是比較隨性的人,所以發展方面自然有差距了。

22樓:荔枝追星

我感覺這兩個人不一樣,郭敬明算是個商人吧,他喜歡錢,喜歡賺錢,情懷很少。但是韓寒呢,就是個特別有情懷的人,可能情懷讓他走的更遠吧。

23樓:玄燁煙雨

我認為郭敬明相比於韓寒而言,更具有商業頭腦。韓寒給人的感覺是不願與世俗爭鋒,郭敬明則更多的把自己的作品翻拍成電影電視劇集,讓更多的人知道。

24樓:林楊的四皇妃

郭敬明和韓寒他們倆發展的領域不同,韓寒他不只是寫書,拍的電影,讓我們看到新的他。但是郭敬明,我已經很少看到他的身影。

25樓:零下1度

方向不同而已,郭小四骨子裡就是個商人!韓寒追求的是精神富足,所以他一直在跨界。

26樓:匿名使用者

城裡人和鄉下人的區別。奮鬥的目標不一樣,當初郭是為了溫飽,但韓寒缺沒有經歷這一切。乙個是追求物質,乙個追求精神,導致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

藝術有什麼用,窮人眼裡是不存在藝術的,富人上大學一般學一些看上去不實用的東西,如哲學,更理論的東西,窮人學一技之長。

27樓:健康快樂自信

我喜歡韓寒!韓寒和我同齡人。自從新概念作文大賽認識韓寒,就一直是我偶像,他的書都看,他的電影都第一時間去看。只是賽車不是我乙個女孩子喜歡的。但他的初心還在他的三觀比較正。

28樓:只有一顆心

作為文學創作我個人認為是直擊心靈的那種,有詩與遠方,激勵人向上的,這一點我個人更傾向於韓寒,喜歡韓寒的作品。郭敬明的作品相對於要差些!

29樓:你好張證

我說乙個我個人感覺,不喜莫噴,韓寒是乙個內心自信的人,他做什麼都不需要別人認可、關注、誇獎、肯定,做什麼都遵循自己的內心,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但是郭敬明內心是乙個自卑的人,他希望得到世界的認可和讚美,以此證明自己,從各個方面能看出來,

30樓:丸子**與翻唱

郭敬明虛,拍的寫的都虛幻縹緲。韓寒比較文藝也真實一些。後會無期裡面鍾漢良把車開走的時候我也覺得他只是試車,真的開走了想想現實裡不就是這樣嗎?隨便相信陌生人就是這個下場。

31樓:匿名使用者

韓粉長大了依舊是韓粉,四兒長大了不一定是四兒。

32樓:丁滿與澎澎

時間的磨礪,能發現石頭究竟是石頭,還是不僅僅是石頭,而是石中玉。差別就是,乙個是石頭,乙個是石中玉!

33樓:匿名使用者

郭敬明讓「上海成飛雪之城」,韓寒「沙漠飛車」,2個都不喜!不要老拿上海說事~@~這太平著呢,沒浪費400億的領導!有的僅是創造千萬億都給了「黨」的平民!

34樓:天外有天

韓寒讓大家懷念我們的青春,郭敬明讓年輕人炫富,浮狂,沒有正能量。

35樓:粉紅色的墨魚

歷史會記住魯迅老舍,巴金矛盾,但是韓寒郭敬明之類的垃圾會被歷史掩埋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三觀正,更有社會責任感一些吧!郭敬明一直沉浸在自己創造的奢靡中,個人觀點,不太喜歡郭敬明。

37樓:千年一粒塵

境界不同吧,韓三觀正,有情懷,趨向大道。而郭傳達給人的上進,感覺都是浮躁慾望的驅使,感覺挺扭曲,價值觀偏離大道,而且影響了很多年輕人。

為什麼郭敬明和韓寒起點一致,卻相差越來越遠?

38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拍攝《後會無期》的時候,他的目的就是要在電影中呈現社會百態,讓觀眾們看完之後有所感悟,如今的《乘風破浪》亦是如此。幾年間韓寒沒有改變初衷,使得他成為了一位讓人尊敬的導演。

而郭敬明從一開始《小時代》的愛情故事,到現在《爵跡》的科幻大片,可以說是乙個大轉型,一種型別都還沒駕馭好就轉型做另一種題材型別,導致了他成為了乙個半桶水的導演,也使得他所執導的電影都紛紛加入了「爛片」的行列。

平心而論,韓寒和郭敬明都是才華橫溢的作家。不過在執導這一件事情上,郭敬明還是應該多下功夫,早日拍出一部讓人稱讚的電影來證明自己!

39樓:小龍答

你好!韓寒寫得比較直接到底,立竿見影的效果,郭敬明寫得意境很美,有一種含蓄感,肯定相差很遠。

40樓:娛小冰

郭明敬和韓寒都是作家,兩個人的起點都是一樣的,都是靠寫書才有名氣,但是後來韓寒逐漸銷聲匿跡,去做其他的事業,但是郭敬明卻在寫書以及拍電影方面走得越來越高,這也導致了兩人相差越來越遠。

41樓:記錄c生活

我覺得主要的原因是郭敬明一直在忙自己的事業,搞創作,然後賺錢拉投資等等,但是相比之下,涵涵可能更注重個人的生活,他有業餘時間去賽車,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說人各有志,不要用社會主流價值觀去評判乙個人,因為這對個人來說有時候並不受用。

42樓:麥小粒

郭敬明和韓寒兩個人無論是文風還是做人的風格上,都不一樣,而且兩個人前進的方向,也不一樣,所以說他們相差越來越遠。

4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郭敬明是抄襲,他只是乙個商人而已,韓寒多多少少是有自己的東西的,相比來說,更加像乙個文藝青年。

這兩個人的性格本身就不一樣,郭敬明是希望通過財富讓別人認可自己,而韓寒在這一點上沒有太多的執念。

並且因為在外形上面,韓寒要比郭敬明出色很多,所以相比較而言,韓寒對於一些外在的東西,博得別人認可的需求,沒有郭敬明那麼強烈。

演員請就位郭敬明與李成儒觀點一致,李成儒是啥反應

演員請就位 第二季的熱度相當高,演員們的表現還不是最吸引觀眾的地方,幾位導演和鑑影嘉賓李成儒的觀點碰撞才是最大看點,尤其是郭敬明的若干引爭議言論,總能為節目製造極高流量話題。而在這個節目中,李成儒和郭敬明是一對老冤家,兩人經常產生意見分歧,李成儒也當眾怒斥了郭敬明好幾次。然而,當郭敬明和李成儒的觀點...

郭敬明和韓寒哪個的書好?一些精典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韓寒的書不好看,太鋒芒了,看的你會變鋒芒,要小心啊,小四的書,就不同了,直白而不鋒芒,很人性,不想韓寒 你還是都看看吧,這裡都個人意見,還是要靠自己,都不錯,韓寒的文章見解獨到,很鋒芒,他的 三重門 書店 圍城 毒 很不錯 1997年 於 少年文藝 等刊物發表 傻子 等作品。1999年 獲得 首屆全...

黃金td和黃金現貨的走勢為什麼不一致

td 延期交收業務簡稱au 上海t d 主要是用以保證金方式進行買賣,交易者可以選擇合約交易日當天交割,也可以延期交割,同時引入延期補償費機制來平抑供求矛盾的一種 交易模式。這種交易模式能夠為產金與用金企業提供套期保值功能,還能夠滿足投資者的投資需求,並且投資成本小,市場流動性高 同時還為投資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