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記憶體條壞了有哪些故障現象呀

2023-04-22 09:15:02 字數 2305 閱讀 7198

1樓:第一片橄欖葉

記憶體問題會導致哪些系統故障。

故障狀況:因記憶體引起的電腦故障通常有以下現象。

1、 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產生非法錯誤。

2、 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

3、 安裝windows進行到系統配置時產生乙個非法錯誤。

4、 windows啟動時,在載入高階記憶體檔案 時系統提示某些位址有問題。

5、 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故障原因:出現上述故障一半是由於記憶體晶元質量不良或軟體原因引起,如果確定是記憶體條原因只有更換一條咯。

排除故障: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質量不佳引起的,常見於pci33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pci33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可以嘗試在bios設定中降低記憶體的讀取速度來解決,如果不行,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2樓:延承溫嘉平

有可能是主機板差了,燒了記憶體,也有可能是記憶體本身質量問題,走線,焊點等等。才半年的話,建議你叫商家換。

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壞了是開不了機的。

記憶體條壞了有何症狀?

記憶體條壞了會出現什麼症狀反應?

記憶體條損壞的原因

電腦記憶體條壞了會出現什麼情況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首先,當我們的電腦記憶體條損壞的時候,電腦可能會出現無法正常開機的情況,並且電腦在開機的過程中會自動報警的情況。2、其次,如果我們可以開機,但是記憶體條出現了損壞的情況,電腦可能會出現藍屏的情況。3、如果電腦沒有出現藍屏或者無法開啟的情況,並且正常可以開機,記憶體條的損壞可能會在執行程式的時候引發藍屏或者應用程式無法正常啟動的情況。

4、同時,如果我們的電腦安裝了多個記憶體條,而只是其中的乙個記憶體發生了損壞的情況,則電腦不會出現藍屏或者警告的情況,但是在執行程式時的最大記憶體會減小。5、最後,記憶體條如果發生了接觸不良的情況,電腦也是不會識別該記憶體條的,這個時候我們需要輕輕的用小刷子或者棉籤擦拭記憶體條,並重新插上記憶體條。該答案適用於惠普zhan 99 pro g2 mt等品牌的大部分電腦型號。

記憶體條壞了會出現什麼症狀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無顯示 由於記憶體條原因出現此類故障是比較普遍的現象,一般是因為記憶體條與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造成(在排除記憶體本身故障的前提下),只要用橡皮擦來回擦試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決問題(不要用酒精等清洗),還有就是記憶體損壞或主機板記憶體槽有問題也會造成此類故障。還有是由於記憶體條原因造成開機無顯示故障,主機揚聲器一般都會長時間蜂鳴(針對award bios而言)

2、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產生非法錯誤 出現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晶元質量不良或軟體原因引起,如若確定是記憶體條原因只有更換一途。

3、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 此類故障一般都是因為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很難予以修復,唯有更換一途。

4、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 此類故障一般是由於主機板與記憶體條不相容或記憶體條質量不佳引起,常見於pc133記憶體用於某些不支援pc133記憶體條的主機板上,可以嘗試在cmos設定內降低記憶體讀取速度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那就只有更換記憶體條了。

5、windows啟動時,在載入高階記憶體檔案時系統提示某些位址有問題 此問題一般是由於記憶體條的某些晶元損壞造成,解決方法可參見下面記憶體維修一法。

6、記憶體維修一法 出現上面幾種故障後,倘若記憶體損壞或晶元質量不行,如條件不允許可以用烙鐵將記憶體一邊的各晶元卸下,看能否解決問題,如若不行再換卸另一邊的晶元,直到成功為止(如此焊工只怕要維修手機的人方可達到)。當然,有條件用示波器檢測那就事半功倍了),採用此法後,因為已將記憶體的一邊晶元卸下,所以記憶體只有一半可用,例如,64m還有32m可用,為此,對於小容量記憶體就沒有維修的必要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壞了,有4種現象:

1、不開機: 上面2位也說了,開機有翁鳴聲2、假性不良:經常性進入宕機狀態,畫面定格3、功能性不良:經常性進入宕機狀態,但是是花屏。

4、外觀性不良:記憶體條外觀有不良。

記憶體條損壞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金手指燒毀 (明顯的外傷)

接觸不良 (你把記憶體弄下來,用橡皮擦擦金手指再放進去)

記憶體不亮(記憶體本身時間長了壞掉了,去維修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壞,大多數是認為!

記憶體條故障會出現哪些問題

記憶體條壞了電腦有什麼反應?電腦記憶體條壞了的症狀?

應該不會倆條都壞 一條一條試然後把壞的拿掉。開機後是黑屏的 有的電腦還會滴一聲長長的叫。現在開不了機,不只是記憶體,其他硬體也會有原因,先逐一排查一下吧。藍屏,自動關機。開不了機。電腦記憶體條壞了的症狀?電腦記憶體條壞了可能有以下兩種症狀 1 電腦開機損壞。記憶體條可以點亮電腦但是記憶體條壞了,這種...

顯示卡和記憶體條問題,電腦顯示卡故障和記憶體條故障怎麼區分

看主機板型號 顯示卡基本都相容的 記憶體型號可以通過主機板型號支援的看出來。你這8600gt顯示卡已經壞了 還看他引數幹嘛,隨便搜下8600gt 512m的 引數就有了。gt8600 512m視訊記憶體,上面寫著呢。記憶體的也在記憶體條上面寫著的。顯示卡不需要你知道太多就行,因為都能裝,就是cpu能...

電腦啟動不了是記憶體條壞了嗎,電腦記憶體條壞了 會出現什麼現象?

並不能證明記憶體條就已經損壞,可以將記憶體條放在別的電腦上試,如果在別的電腦上也不能執行,那就說明記憶體條已經損壞。如果在別的電腦上能夠使用,那就說明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可以使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就可以恢復正常。工具 記憶體條 橡皮 主機。1 首先準備一塊橡皮。2 將有問題的記憶體條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