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張報紙中講了什麼樣的故事?作者表達怎樣的中心?

2023-04-21 19:25:04 字數 1064 閱讀 6410

1樓:挽豔惜

在世界上,做人就要頂天立地,就要有尊嚴,而尊嚴不僅僅是不吃嗟來之食,而且還是誠實、勇敢,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品質。

52張報紙閱讀短文答案

乙份報紙為題編故事

2樓:東師陳老師

報紙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小東西,幾乎在每一天每乙個地方都能輕易地看見.但你是否知道,在這個小小的紙片背後,也會隱藏著許多的故事,下面就是我在地鐵站裡看到的兩個故事.

第乙個故事是辛酸的,在某個地鐵站的小賣部裡,我看見了乙個可憐的人,為什麼說他可憐呢?因為很多的小偷強盜之所以作賊,是因為他們沒有文化,以為錢就能改變他們的生活;而我看到的那個老伯伯,卻是因為要追求文化,才去做了偷的舉動.

那天下著小雨,我走進地鐵站的時候,小賣部裡擠滿了買早餐的人.這時走來乙個老伯伯,他走到小賣部前,趁售貨員不注意的時候,在架上拿了乙份報紙,很迅速地疊成一塊,塞進自己的後口袋裡,然後匆匆地走了.那一刻,我看見那伯伯額頭上,密密地排著細細汗水,我有點震驚,乙個年過七旬的老伯伯,卻連乙份一塊錢的報紙都買不起,要去偷取,而在那一瞬間,他偷的也僅僅是乙份報紙,一點來自社會的訊息,一張裝載著文化的紙片.

在我看來這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現在的社會有那麼有錢人,他們隨意地揮霍,炫耀著自己,卻沒有一點基本的文化素養;相反,很多窮人,雖然知書識墨,卻連購買文化的能力都沒有,為了追求,甚至要做一些自己不願意的事情.這樣的懸殊,也許比那報紙上所有的新聞,更值得我們去關注.

第二個故事是感人的,在體育西路的地鐵出站口,每天都會有乙個老婆婆站在那裡,向路人**報紙.在地鐵上有很多免費派發的報紙,大家拿的時候很熱情,因為不用錢;但看完之後就隨意地丟棄.只有那個老婆婆每天都認認真真地收集那些舊報紙,每接過乙份,她都會向路人輕聲感謝,投去溫暖的目光,然後把報紙小心疊好,放進身後的袋子裡.

有一次我聽到她與路人的交談,問她為什麼要收這些報紙,她說:"每天在這裡收的報紙拿去賣了,就可以給孩子買點吃的穿的."她說得如此淡然,卻充滿溫暖,我看著婆婆滿足的神情,我突然想起我親愛的媽媽,不知道她今天過得好嗎?

一張小小的報紙,乙個小小的故事,這就是我們的普通生活和各自不普通的人生經歷。

梁靜茹《可惜不是你》的mv中講了什麼故事

要有copy故事,也不是瑪莎,fish和瑪莎客bai 觀的說du是讓大家有些話題zhi,他們在一起的那些新聞dao不是fish的戀愛風格,如果知道得再早一些,會知道有個阿管,當初可惜不是你的曲出來的時候阿管也寫了一首詞,但阿管看了李焯雄的可惜不是你,也承認每人都會有個可惜不是你,如果fish心中有個...

什麼樣的女人作?什麼樣的女人懂事?越懂事越沒人疼是不

當然不是,只要你遇到了對的人,無論你懂事不懂事,都會有人疼。我們在生活當中見識過形形色色的戀愛之後,總是會產生的一種錯覺,總覺得越是懂事的女生越沒人心疼。可事實並非如此,一個女生需要遇到對的人,才會處於被寵愛狀態之中。女生有沒有人心疼,與女生是否懂事沒有太多關聯。我表哥物件比他小十歲,兩個人在一起七...

蒹葭寫了什麼樣的故事蒹葭寫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概述詩經 蒹葭出自 詩經 秦風 這是一首懷人詩。詩中的 伊人 是詩人愛慕 懷念和追求的物件。本詩中的景物描寫十分出色,景中含情,情景渾融一體,有力地烘托出主人公悽婉惆悵的情感,給人一種悽迷朦朧的美。原文編輯本段 詩經 蒹葭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