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專業對體檢有特別要求考生體檢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3-04-21 11:45:02 字數 3645 閱讀 3386

1樓:枝貞

一般健康體檢是在空腹的前提下完成抽血化驗(包括血常規、血生化、血免疫、腫瘤標誌物、激素、微量元素等專案)和腹部超聲檢查。一般患有嚴重疾病或行動不便者不宜參檢。老年人、兒童參檢需由家人陪同。

有發熱;上呼吸道感染或其他已確診的傳染性疾病,痊癒後,再進行檢查。

高考體檢哪些專業有要求?

報考醫學體檢有何要求

2樓:巨集貴齊天

醫學類招生體檢要求。

一)患有傳染性疾病、精神性疾病、血液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無法完成學業的疾病及學習不能自理的考生,將不予錄取,具體包括:

1.嚴重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或房室間隔缺損分流量少,動脈導管未閉返流血量少,經二級以上醫院專科檢查確定無需手術者除外)、心肌病、高血壓病。

2.重症支氣管擴張、哮喘,惡性腫瘤、慢性腎炎、尿毒症。

3.嚴重的血液、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風濕性疾病。

4.重症或難治性癲癇或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嚴重精神病未**、精神活性物質濫用和依賴。

5.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肝炎病原攜帶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

6.結核病除下列情況外不予錄取:

1)原發型肺結核、浸潤性肺結核已硬結穩定;結核型胸膜炎已**或**後遺有胸膜肥厚者。

2)一切肺外結核(腎結核、骨結核、腹膜結核等等)、血行性播散型肺結核**後一年以上未**,經二級以上醫院(或結核病防治所)專科檢查無變化者。

3)淋巴腺結核已臨床**無症狀者。

7.其他臟器患有器質性疾病或病變者,經學校指定醫院確診並開具證明已無法完成學業或學習不能自理的考生,也不予錄取。

二)以下情況不錄、限錄或慎錄:

1.身高:男生<170cm女生<160cm,法醫學及法學專業限錄。男生<165cm 女生<158cm,護理學專業限錄。

3.**過敏:藥學各專業不錄,其他慎錄;酒精過敏者醫學類專業不錄。

4. 雙眼矯正視力而鏡片度數大於600度,各專業慎錄,矯正度數大於800度者;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 鏡片度數大於 400度的,各專業限錄。

5.色弱、色盲者醫學類專業不錄。

6.左利者口腔專業不錄。

7.兩耳聽力均在3公尺以內,或一耳聽力在5公尺另一耳全聾的,各專業不錄或限錄。

8.斜視、嗅覺遲鈍、口吃醫學類專業不錄。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身體健康狀況要求按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執行。考生總分相同情況下,英語成績優秀者優先錄取。同等條件下,獲省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等榮譽稱號和有文體特長的考生優先錄取。

1、大學入學體檢注意事項:體檢請先預約安排;做x線檢查時,宜穿棉布內衣,勿穿帶有金屬紐扣的衣服、文胸;請摘去項鍊、手機、鋼筆、鑰匙等金屬物品。體檢當日穿著要求:

穿脫方便的服裝、鞋襪,最好不佩戴項鍊等。

2、醫學類專業一般都要求選考物理、生物和化學。這些學科的必要性:生物要學好,如果學醫的話到了大學還要學生物學。

人體環境所含不同的物質不同性質而發生不同的變化,所以學好化學可以幫助以後的大學學習奠定基礎更好的理解原理。

3、上大學的理由:步入社會之後各種雜事纏身,可能沒有時間和條件去學習。學校步入社會的過渡階段,進入社會之前好讓我們有乙個緩衝的時間。

拿到乙個文憑,有利於以後的找工作,有時候學歷是硬性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各專業體檢標準執行《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以下2種情況不能學醫藥類專業:

考生存在色弱、色盲的情況;

不能準確識別紅、黃、綠、藍、紫各種顏色中任何一種顏色的導線、按鍵、訊號燈、幾何圖形者。

中醫學、針灸推拿學、中西醫臨床醫學、藥學、藥物製劑、中藥學、中藥資源與開發、中草藥栽培與鑑定、製藥工程、眼視光學、眼視光醫學、****學、臨床醫學、聽力與言語**學、護理學等專業。

患有下列疾病不宜就讀的專業:

任何一眼矯正到鏡片度數大於800度:不宜就讀化工與製藥類、醫學類、動物醫學等各專業。

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鏡片度數大於400度:不宜就讀醫學。

兩耳聽力均在3公尺以內,或一耳聽力在5公尺另一耳全聾:不宜就讀動物科學、動物醫學各專業、醫學各專業。

斜視、嗅覺遲鈍、口吃:不宜就讀醫學類專業。

考生在體檢中應注意哪些事項

5樓:北京

家長應提示考生按照學校規定時間參加體檢,為考生提供口罩等必要防護用品。

1)體檢當天不要吃早飯,可飲少量水,前一天晚飯宜進清淡食物,以免影響肝功能檢驗結果。

下午體檢的考生,早晨9:00以後開始禁食。

2)體檢前應避免做劇烈運動,以免影響血壓測量等體檢結果。

3)2023年中招體檢由各學校集中組織考生統一參加體檢,請考生務必聽從學校安排,按時參加體檢。

6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參加劇烈運動,避免感冒。體檢前一週盡量不參加劇烈的體育運動,避免不必要的受傷。同時,同學們要注意增添衣物,避免感冒。

感冒服藥可能會對血液等一些體檢專案的檢查結果產生影響,考生在體檢時要及時向醫生說明情況或要求複檢。長期服藥的同學,在體檢前應及時諮詢醫生是否需要停用,會不會對體檢產生影響。

2)、有過手術,記得帶上證明。做過手術的同學一定要提前準備好手術證明,體檢當天記得帶上,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例如有過闌尾手術的同學,醫生檢查時就會發現腹部的傷口,這時就需要考生出具手術證明,及時向醫生或者帶隊的老師反映說明情況。

3)、飲食清淡,注意休息。在體檢前一天,廣大考生在飲食上要盡量清淡,不吃辛辣、油膩、不易消化的重口味食物,更不能抽菸、飲酒,避免影響正常的體檢指標,注意休息,調整睡眠,不要熬夜。

4)、不能參加體檢須提前說明。因病或因其他原因不能按時參加體檢的,須提前向老師或縣市區招生辦說明,由縣市區招生辦與體檢醫院協商後另行安排時間進行體檢。有過病史的,要如實提供病史,按程式體檢。

不得有隱瞞病史、代檢等行為。

大學生體檢一般有哪些專案 需要注意什麼

7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大學的體檢一般來說,檢查的專案有血常規、肝功能、腎功能、血糖還有心電圖、胸片、愛滋病抗體、梅毒抗體、C肝抗體、視力、聽力、色盲的檢查,還有體格檢查,女性的還會檢查**。

一)內科。心臟檢查:使用聽診器聽診,檢查有無心臟雜音。

血壓檢查:坐位,使用聽診器測量右上肢肱動脈壓。

肝脾檢查:腹部觸診,檢查有無肝脾腫大。

二)外科。肢體殘缺應做記錄。

測量肌力。脊柱檢查:檢查有無脊柱側突。

三)眼科。視覺功能檢查:使用標準對數視力表進行遠視力檢查。

色覺檢查。(四)耳鼻喉科。

聽力檢查。嗅覺檢查。

五)特殊化驗檢查。

一般考生不作特殊化驗檢查,如果疑有血液系統疾病、代謝性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風濕性疾病等,應做相應的化驗檢查,以資鑑別。

1、體檢前一天應洗頭、洗澡,更換衣服、鞋子、襪子。

2、要愛護自己的體檢表,不要弄髒、捲曲、損壞。

3、到場體檢時應先選擇體檢人數少的崗位做體檢,盡快完成體檢專案,體檢場地內禁止跑動。

4、做ppd皮試需注意:

a、皮試後不可用手按壓皮試注射區域性。

b、皮試後在原地休息片刻無不適再離開。

c、注射部位不能用手抓、擦,以免感染發炎,不能塗抹任何藥物、花露水、風油精、肥皂等,以免影響結果判斷。

會計學的是什麼?對什麼有特別要求嗎?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乙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本專業設有企業會計 國際會計 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專業有形勢與政策。政治經濟學...

大學都哪些專業對視力有要求大學哪些專業對視力有要求

根據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飛行技術 航海技術 消防工程 刑事科學技術 偵察。專科專業 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 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 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8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輪機工程 運動訓練 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 烹飪...

招編導專業考生的院校有哪些,招編導專業考生的院校有哪些?

國家尖端高校 中國傳媒大學 浙江傳媒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戲劇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 重點藝術高校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新疆藝術學院 四川 學院 瀋陽 學院 武漢體育學院 大連藝術學院 河北傳媒學院 國家重點師範類大學 北京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