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街是什麼意思,罵街算不算違法

2023-04-21 11:35:03 字數 1873 閱讀 1393

1樓:冒樂心

罵人和罵街不是一回事,和別人吵架的罵人是一對一或一對多有針對性的,而罵街則不是,可能是指桑罵槐,不確定特定物件的,或是心裡有怒意又無法找人發洩,藉以無事生非的一種做法。

其做法往往不顧其形象,漫無邊際的罵人,看似底氣十足實則不堪一擊,此類做法容易引起旁觀者的反感,是不道德行為之一。

罵街在民間有兩種意思1.家裡丟了東西或者被損壞什麼東西,不知道誰幹的,就會在街上一道街一道街的罵,這就叫罵街。2.

就是自己明知道是誰把自己的東西弄壞了或者偷了,但是別人不承認,為了讓他承認而罵街,罵街就是在街上不停的罵。

2樓:穩穩的東東

詞語解釋:罵街mà jiē。

不指明物件當眾的漫罵。如:「潑婦罵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街上罵人,互相對罵,引起路人的圍觀,

4樓:單眼皮男生控

就是站在大街上不顧形象的什麼粗俗語言都罵得出來。

5樓:可愛無敵小美女

站在街頭不顧形象,破口大罵。

6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大街上罵人了。

7樓:缽滿誰傳

在大街上瞎罵人啦!

8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罵街】 是什麼意思 

解釋如下:↓

不指明物件,當眾的漫罵。如:「就為了這件小事而罵街,引來路人圍觀,實在是很荒唐的事。」罵街的解釋。

亦作「罵街」。在人多之處謾罵。 明 楊慎 《丹鉛總錄·璅語五》:

觀其與同時二三同道私地評論之說,直似村漢罵街。」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優人如鬼,村歌如哭,衣服如乞兒之破絮,科諢如潑婦之罵街。

老舍 《駱駝祥子》五:「 祥子 生在北方的鄉間,最忌諱隨便罵街。」

罵街算不算違法

罵人是什麼意思 罵人是什麼含義

9樓:順暢且平實灬布丁

1、用有瀆神明或下流話咒罵。一般就是用一些針對性比較強的話語攻擊人。

2、古今中外沒有乙個不罵人的人。罵人就是有道德觀念的意思,因為在罵人的時候,至少在罵人者自己總覺得那人有該罵的地方。何者該罵,何者不該罵,這個抉擇的標準,是極道德的。

所以根本不罵人,大可不必。罵人是一種發洩情緒的方法,尤其是那一種怨怒的情緒想罵人的時候而不罵,時常在身體上弄出毛病,所以想罵人時,罵罵何妨。

10樓:蓼茸生

在公眾場合不指明物件的謾罵。

例句:要善意批評,不要像潑婦罵街似的!

有話好好說我都能接受,您跟作死似的罵街 ,我還以為放生那鱉有微博呢。等黑名單夠數了,在不破壞生態平衡狀態下,我帶諸位上河邊放生去。——郭德綱。

他個子不高,在正式場合喜歡用排比句,戴高帽兒的話能說一車,私底下的時候滿嘴髒話,動不動就 罵街 。

大黑熊雙手插腰像極了乙個潑婦罵街時的模樣。

請注意「罵街」,有時並不具有多強的貶義。

上海現史詩級罵街罵的是什麼意思,上海現史詩級罵街是什麼梗?「港驢」是什麼意思

凌晨在自家小區門口與一輛滬a黑牌的領事館車輛相遇。因道路狹窄,兩輛車頭對頭都過不去。黑牌車上下來一名女子開始罵人。隨後事態逐漸公升級,一名路人大叔將女子拖出車外,而女子的外國男友也下車來,女子連罵數次 港驢 鋼筆洋子。上海現史詩級罵街是什麼梗?港驢 是什麼意思 凌晨在自家小區門口與一輛滬a黑牌的領事...

交通違法40362是什麼意思

交通違法 一般由4 5位數字組成。第1位數字表明 違法的主體 第2位數字表明 扣分的分值。常見的第1位數字的含義 1 機動車違章 2 非機動車違章 3 行人 乘車人違章 4 高速公路違章 7 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實施細則規定 第2位數字的含義 0 不記分 1 記1分 2 記2分 3 記3分 6 記6...

四川話你雞下巴吃多了是什麼意思翱算不算罵

不算,指的是你愛說別人閒話。俗話說過年多吃點雞下巴是罵人的嗎?是什麼意思 希望來年多去賺點錢,雞是用嘴啄食的。是希望你來年可以掙大錢 雞使用雞下巴來存食的 老家安徽安慶,也有這一說法,意思類似於批評別人愛接別人的話茬 並且接的很不恰當 一般用來說小孩子。四川話 老子 算罵人嗎?老子就是老子本人,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