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架構師是什麼職稱算不算高階職稱

2021-03-04 04:18:29 字數 1593 閱讀 8595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架構師是資訊系統開發組織當中的乙個崗位,負責資訊系統架構方面的,如系統開發模式、系統效能瓶頸、基於特定環境的特殊要求及解決方案等問題;是職位,能勝任的人即可就位,如有的專案管理師也可擔當,小專案中甚至軟體工程師都可以去兼任,大的專案中可以有好幾位共同協作完成問題。

《中國計算機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設立了系統架構設計師資格,通過這個考試,表明應試者具備系統架構師的資格和能力,屬高階職稱。但取得高階資格僅僅表明具備資質,用人單位可以聘任高階,也可以不聘任,主要看單位有沒有設立此高階崗位、有沒有空缺崗位、單位還要求具備的其他條件等。

我拿到了計算機軟體水平考試的系統分析師(高階資格),請問這意味著有高階職稱嗎?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系統分析師(高階資格)也是高階職稱。

根據人事部、資訊產業部檔案(國人部發[2003]39號),計算機與軟體考試納入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統一規劃。通過考試獲得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從獲得證書的人員中擇優聘任相應專業技術職務(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計算機專業技術資格(水平)實施全國統一考試後,可用於計算機技術與軟體相應專業和級別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工作。因此,這種考試既是職業資格考試,又是職稱資格考試。

通過考試並獲得相應級別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證書的人員,表明其已具備從事相應專業崗位工作的水平和能力,由人事部直接頒發相應的職稱資格證書,用人單位可擇優聘任。獲得初級資格可聘任技術員或助理工程師職務;取得中級資格可聘任工程師職務;取得高階資格,可聘任高階工程師職務。

3樓:貝貝

計算機技術與軟體考試包含三個級別,各級別包含多個考試資格,每年開考資格並不是固定的。各級別資格如下:

高階資格:網路規劃設計師、系統規劃與管理師、系統架構設計師、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系統分析師;

中級資格:網路工程師、多**應用設計師、嵌入式系統設計師、計算機輔助設計師、電子商務設計師、資訊系統監理師、資料庫系統工程師、系統整合專案管理工程師、資訊系統管理工程師、資訊保安工程師、計算機硬體工程師、資訊科技支援工程師、軟體評測師、軟體設計師、軟體過程能力評估師;

初級資格:資訊處理技術員、網路管理員、程式設計師、網頁製作員、資訊系統執行管理員、電子商務技術員、多**應用製作技術員。

4樓:人事類專家

計算機類職稱是不用參加評審的,只要考試合格就算,系統分析師等同於副高階工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已經獲得了副高階職稱

6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就是高階職稱,不過這也是有一定年限的,計算機軟體水平考試的軟體設計師就是只有三年年限,三年之後就得重新評定,高階的話我沒了解,不過應該也有年限

7樓:問道未來

考試過了,拿了證書了就是系統分析師了,證書說明一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獲得的是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高階工程師職稱資格,需要所在單位按照《工程技術人員任職資格條例》到人社部門辦理聘用手續後,才可以拿到高階工程師職稱。

軟體設計師和系統架構師的證到底有多大用處

軟體設計師屬於軟考的中級,系統架構師屬於軟考的高階 首先獲得以上的證書,對自身的能力肯定是有一定的提公升,另外找相關工作時也會比別人多乙個優勢 其次就是軟考的中 高階證書,可以評職稱 現在軟考證書已經以考代評了,只要公司認可是可以直接評職稱的 掛靠 在北上廣等發達城市落戶積分等。系統架構設計師證書有...

大學生能考(軟考)系統架構師嗎,軟考 選擇誰呢?系統分析師?還是系統架構師?

可以考的啊,的話,我給你幾點意見 首先,要準備乙個比較讓人耳目一新的專題材屬 每個人都寫千篇一律的點播,管理,人力,什麼的,要自己發掘乙個比較新的題材,比如航空業什麼的,這樣讓人有真實感,比較能取信於人。然後,對自己所選的系統吃透,從架構開始,需求分析,技術的選取,架構的選擇,軟體開發方法的擇優,開...

主管護師是什麼職稱?主管護師是中級職稱嗎

主管護師屬於中級職稱,在醫類中相當於主治醫師。衛生職稱與衛生人員 醫 藥 護 技 的薪資掛鉤,越早晉公升職稱,越能快速提高職場競爭力 如何在緊張的生活 工作中抓緊機會備考,並通過內容繁雜的考試,使用一款便利且高效的學習工具顯得尤為重要。考試寶典 在深耕醫學教育領域近20年間,集 學 練 測 評 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