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心還是空心的?其空心體積多大?

2023-04-21 07:35:03 字數 1645 閱讀 9405

1樓:

有關實心空心的問題,其實就是求密度的一種題目。大致可以分為三種解法。

1比較質量。

銅的密度是克每立方厘公尺,乘以30立方厘公尺,應該是克。而題目給的質量是178克,可見這個銅球的體積是假象,裡面有空心部分。

2比較密度。

有乙個物體178克,體積30立方厘公尺,密度是立方厘公尺。也就是說沒有銅的密度大,那必然是有空心部分了。

3比較體積。

有乙個物體178克,假如全是銅,體積應該為立方厘公尺,可如今卻有30立方厘公尺。看來肯定是有空心的部分了。

事實上求解空心體積,最好就是用第三種方法了。要想使178克的銅擁有30立方厘公尺的樣子,那我們可以把球做成空心的。空心部分就是立方厘公尺。

這一類題目其實就是繁瑣,尤其是一開始學的時候。稍加練習會發現道理很簡單。其實那些不法商販就常常使用空心的方法矇騙顧客,所以一定要提高警惕,乙個物體體積的大小並不能證明他質量的大小。

說白了還是 質量=密度x體積。

2樓:網友

你這個問題需要知道銅球的材料密度,應該書上有吧。

你可以用m=pv這個公式很容易算出來。

30cm³乘以銅的密度就知道相應的質量m了,用m-178克再除以密度p就知道空心體積了。

地球地心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

乙個銅球體積是30釐公尺3,質量是178克,它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若為空心則空心體積是多大?若往空心中注入

3樓:秦始皇l腢

(1)若球為實心,其體積應為:

v銅=m銅球ρ

銅=178g

20cm3<30cm3,所以此球為空心的;

2)空心體積為:

v空=v銅球-v銅=30cm3-20cm3=10cm3;

3)注入水銀的體積為:

v水銀=v空=10cm3,注入水銀的質量為:

m水銀=v水銀?ρ水銀=10cm3×答:此球為空心的,空心部分的體積為10cm3,若往空心中注入水銀能注入136g.

。乙個資料為178克的同學,體積為30立方厘公尺,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其空心體積多大,若空心部分注滿

4樓:吾印獨品

題目應該是:乙個質量為178克的鋁塊,體積為30立方厘公尺,是實心的還是空心的?其空心體積多大,若空心部分注滿?

答題:鋁塊質量*鋁塊密度=鋁塊體積。

如果:鋁塊體積<30立方厘公尺說明該鋁塊是空心的。

還需要30-鋁塊體積=注滿還需要的體積。

5樓:科比不亂投

你這同學是有多小呀,能不能修改下都看不懂什麼意思。

乙個體積為0.5立方分公尺的銅球,其質量為2580克問他是空心還是實心如果是空心它的體積是多大?(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解:ρ=千克/立方公尺<8900千克/立方公尺,所以是空心的。

立方公尺=立方分公尺立方分公尺。

所以空心體積是立方分公尺。

親,請您點選「採納答案」,您的採納是我的動力,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銅的密度 克/立方厘公尺。

體積立方分公尺的實心銅球質量為。

克。說明不是實心,為空心。

地球是實心還是空心的呢,地球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

地球內層不是均質的,平均地球密度為5.515克 釐公尺3,而地球岩石圈的密度僅為2.6 3.0克 釐公尺3。由此,地球內部的密度必定要大得多,並隨深度的增加,密度也出現明顯的變化。地球八個圈層中最靠近地心的就是所謂的固體核心圈了,它位於5120至6371公里地心處,又稱為g層。根據對 波速的探測與研...

人的牙齒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啊,牙齒是空心的還是實心的

裡面是牙髓腔,不是實心的。牙的表面是最堅硬的,裡面有神經,有血管,他不是乙個實體的,所以牙痛時有可能是裡面痛。你的朋友 今天閒著沒事把前幾天拔的智齒扒拉看了一下,牙齒是實心的,長在肉裡的牙根是空心的。智齒爛了一半,拿小刀扒拉的 正常是實心的 牙的表面是最堅硬的,裡面有神經,有血管,它不是乙個實體,所...

實心和空心用英語怎麼說,實心的「 」和空心的「 」分別表示什麼?謝謝!

實心和空心的英語具體如下 solid 英 s l d 美 s l d adj.固體的 實心的 結實的,可靠的 可信賴的n.固體 立體圖形 立方體 hollow 英 h l 美 h lo adj.空洞的 空的 虛偽的 空腹的 n.洞,坑 山谷 vt.vi.挖空 某物 變空 挖出 孔 洞 adv.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