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還原電腦和重新安裝系統有什麼區別嗎

2021-08-25 05:57:43 字數 3315 閱讀 8025

1樓:堇shi夕顏

區別:1、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

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2、一鍵還原,其實就是一種系統完整備份、還原程式。它是將預先安裝好的作業系統進行完整備份,備份中可以包含安裝好的驅動程式、軟體等等內容,備份的檔案會存放在電腦硬碟的乙個隱藏分割槽或目錄中。我們只需要在電腦開機進入系統之前,按照螢幕上的還原提示進行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將備份的內容進行還原了。

因為是完整備份,所以我們在恢復的時候,只能將系統恢復到備份時候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還原恢復到你設定還原點當時的狀態。包括映象過的檔案、設定等等。重灌系統得到乙個全新的系統。

你的後續設定等都會被清除。 沒什麼區別 一鍵還原系統就是你原來系統的備份而已 還原的還是你原來的那個初始的系統 重灌系統你可以裝別的系統也可以裝你原來的系統 比如你原來是win2000的 重灌系統就可以裝xp的 當然有區別!!一鍵還原後,系統是你以前的系統備份。

很多軟體或系統漏洞都沒更新。重灌系統,是安裝乙個全新的系統,需要重新設定或安裝應用軟體。哪個好壞說不清楚的,主要看你個人愛好--如果你想用著順手方便還是用一鍵還原;如果想嘗試新的內容,就重灌乙個新的系統。

恢復後 你再顯示隱藏檔案看看 別的盤還有沒有毒一般病毒不可能就在乙個盤裡面的恢復和重灌差不多 恢復只是不用裝驅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還原簡單點,容易點,重灌麻煩,推薦一款還原軟體給你,奇兔一鍵還原,不傷硬碟,不佔空間,3秒備份,5秒還原,還可以建立1000個還原點,一鍵安裝,無需註冊,終生免費,而且介面也很漂亮,全中文的,,操作也簡單,只要有備份,可以任意還原的。系統崩潰f11一鍵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是還原成你安裝系統時備份的系統 重新安裝系統是做個全新的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奇兔一鍵還原吧,這個軟體最好用了,已經是一鍵還原軟體的公升級版本了,3秒備份,5秒還原,可建立1000個還原點,一鍵安裝,終生免費,無需註冊,系統崩潰一鍵就可以解決。

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您好,小白系統為您解答問題。

嚴格意義上來說,一鍵還原電腦是電腦重新安裝系統的一種方式。

一鍵還原電腦主要採用的是ghost系統還原的方式進行,該方式因為操作簡單,還原速度快等特點逐漸成為現在重新安裝系統的主流方式。

重新安裝系統的方式有很多種,如使用一鍵還原電腦,u盤重灌系統,一鍵重灌系統等方法都可以進行重新安裝系統。

如果您是電腦新手或小白,建議您使用一鍵還原電腦或一鍵重灌系統的方式進行安裝。

如果您對電腦比較了解熟悉,建議您採用u盤裝系統的方式進行安裝。

一鍵恢復系統有用嗎?和重灌系統有什麼區別?

7樓:sky小毛驢

所謂的一鍵還原,其實就是一種系統完整備份、還原程式。它是將預先安裝好的作業系統進行完整備份,備份中可以包含安裝好的驅動程式、軟體等等內 容,備份的檔案會存放在電腦硬碟的乙個隱藏分割槽或目錄中。我們只需要在電腦開機進入系統之前,按照螢幕上的還原提示進行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將備份的內容進行 還原了。

因為是完整備份,所以我們在恢復的時候,只能將系統恢復到備份時候的樣子,通常也就是電腦買回來時候的樣子。

與一鍵還原相比,重新安裝系統的過程就要複雜的多。首先,安裝作業系統所需要花費的時間通常就要比還原系統備份所用的時間長的多,其次,在安裝完系統後,我們還需要安裝硬體驅動程式以及應用軟體,才能讓電腦正常的工作起來。

所以,在電腦使用初期,使用一鍵還原要比重灌系統簡單、方便的多。不過,如果電腦使用較長時間後,一鍵還原可能就並不適用了。

上面提到過,品牌電腦一鍵還原的系統備份中通常都會整合驅動程式和一些oem軟體,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這些驅動程式及軟體可能都會有一些必要的更 新和公升級,而作業系統本身也會有很多必要的補丁需要更新。而這些驅動和軟體的更新程式,是無法單獨更新到一鍵還原的備份檔案中去的,所以在使用一鍵還原對 系統進行恢復後,可能就需要做大量的系統更新工作,而有些新版本的軟體,可能還需要先解除安裝掉以前的舊版本才能安裝。

對系統和軟體的更新,可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而且在作業系統沒有完全安裝所有補丁之前連線網路的話,還有可能會被病毒或惡意程式攻擊,很不安全。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使用整合了更新補丁的新版本系統安裝光碟重新安裝系統,之後再直接安裝驅動和應用軟體的最新版本。

當然,大多數一鍵還原程式也提供了重新備份的功能,我們可以將使用新版本系統和軟體重新安裝好的系統進行備份,以供日後還原使用。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無論是一鍵還原還是重新安裝系統,都會使系統分割槽(通常是c盤)上面的所有資料丟失,所以一定要記得在安裝或恢復系統之前將自己重要的資料都備份到其它的分割槽哦!

8樓:絕對不放手

恢復後 你再顯示隱藏檔案看看 別的盤還有沒有毒

一般病毒不可能就在乙個盤裡面的

恢復和重灌差不多 恢復只是不用裝驅動

9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系統和重新安裝系統其實都是同樣乙個操作。區別就是還原系統只的是把系統還原到你備份的那個時候,重新安裝系統就是全新的安裝系統,什麼都要重新開始。

10樓:逍遙☆如風

作用是一樣,一鍵恢復是瞬間恢復到你備份的時候,等於重啟一下,時間回到了過去的某個點,中間所有的系統操作都不見了

而重灌是重新加進去新系統,需要等待安裝各種系統主件和檔案,需要時間,一般20到30分鐘。

這麼說吧,這兩者在使用本質上沒區別,就是打算用新系統時,等待的時間長短問題

11樓:人類退化論

一鍵恢復系統有用和重灌系統的結果都一樣

12樓:ot江伴月

一鍵恢復系統就是把你整個電腦還原到你備份的狀態,不過如果是中毒的話,有的時候一鍵恢復並不能清除病毒,全盤格式然後裝系統才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恢復是恢復到你備份時的情,還原,是重新裝個系統,如果電腦上沒什麼重要的東西、兩個情況都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用,比裝系統簡單、快速。而且起到的是重灌系統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剛剛裝好系統的時候就做一鍵ghost備份,那麼你用一鍵ghost恢復的時候就和你剛做系統一樣,簡便快捷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重灌了。還有就是安裝了防毒軟體要每天查殺病毒,而且要每週公升一次級。

電腦怎麼重新安裝系統,電腦如何重新裝系統

不一定要重灌用ghost備份也很好如果要重裝有兩種安裝方式正版安裝方式和ghost安裝 電腦如何重新裝系統 自備win10的安裝盤 u盤 重啟,出現開機logo時連續點選esc選擇啟動項即可 產品線不同,啟動項的進入快捷鍵不同,華碩筆記本是按esc,台式電腦或主機板是按f8 啟動項中選擇啟動u盤後,...

按del鍵後改怎麼選擇電腦重新安裝程式

正常安裝xp系統的安裝過程 一 準備工作。2 將要裝系統的c盤中你認為有用的資料儲存到其它盤中。二 設定光碟機啟動。開機,按delele進入bios介面,用功能鍵或方向鍵選第二行 bios features setup bios功能設定 回車進入bios features setup介面,找到 bo...

電腦如何一鍵還原系統,電腦怎樣還原系統

360裡有,你可以用一下 當然可以,一鍵還原是還原到系統固定的乙個還原點,這個還原點當然是自己隨時建立的。系統可以建立很多個還原點,等需要還原到什麼時間 系統的什麼狀態都可以自行選擇。最直接最好用的方法就是 執行一鍵還原,如果還沒刪除的話會有問你是否繼續還原ghost的提示,這時你可以看到g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