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道數學題吧

2023-04-21 00:45:03 字數 2756 閱讀 1248

1樓:網友

1.函式y=根號下(x^2-2x-3)的遞減區間,就是y『=x²-2x-3的遞減區間,但是y』要≥0,所以y『=0時有兩個實根,左側的那個實根=-1,因為y』是開口向上的拋物線,所以y的遞減區間=(-無窮,-1)

2函式y=根號下(-x^2-x+2)的單調遞增區間,同第一題,只是換了乙個開口方向和遞增區間,答案是(-無窮,-2)

2樓:網友

求導就行了。令求導的方程為零,求得x值。這樣若求導的方程大於零的x的值,就是遞增區間;相反就是遞減。試試吧~

比如1:求導後的方程為y=2x-2,令y=0,則x=1,那麼遞增區間就是1到正無窮啦~

3樓:聶景璽

這是復合函式單調性問題。

先求定義域:x<-1或x>3

令z=x^2-2x-3,它遞減區間為(-∞1),所以函式遞減區間為(-∞1),遞增區間為(3,+∞問題2:

先去掉絕對值,寫成分段函式:x>0,fx=x^2-1+x;x=<0,=1-x^2+x

然後分別討論得 x>0是增函式,x=<0是減函式。

4樓:發發

前兩題沒什麼特殊,主要陷阱是根號內值不可小於0.先把定義域求出來,然後根號內部分的考慮遞減區間,聯絡定義域就可以做啦。第3題,分類討論一下就好,絕對值部分原本的正負怎樣,相應x的範圍是怎樣,分區域列出不帶絕對值的算式就可以做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個可以先求導,再計算穩定點,進而判斷正負號,從而得到遞增遞減區間。

最後乙個,可以分情況討論,但要注意考慮端點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慮定義域,再根據復合函式的單調性求解。

問道數學題

7樓:祝菁菁

選c原因。

根據: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因為5不是最短的。所以可能是最長的,也可能是中間的。

當5 是最長的:有可能是:155 245 255 355 335 445 345

當5不是最長的:256 356 357 456 457 468

滿意的話,

問道數學題

8樓:寒風暗羽

連線ac,因為ab=20 bc=15 ∠b=90° 所以ac=25,又ad=25,所以三角形acd為等腰三角形,取cd中點e,連線ae,則ce=7 所以ae=24,所以四邊形abcd的面積=三角形abc+三角形acd的面積,即s=20*15/2+14*24/2=318平方公尺(我word沒裝好插入不了公式就這樣給你寫了呵呵——)

9樓:萊蕪小伙來看看

318平方公尺 對吧? 還要不要寫解答方法?

問道數學題

10樓:清幽

x²y-3xy²+2yx²-y²x

x²y+2yx²)-3xy²+y²x)=3x²y -4xy²

x²y=yx² xy²=y²x 因為乘法有交換率。

11樓:無悔穹蒼

第一項跟第三項合併,2,4項合併,只有x,y的次數相同的才能合併。

問道數學題

問道數學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條直的長河中有甲、乙兩船,現同時由a地順流而下,乙船到b地時接到通知,需立即返回到c地執行任務,甲船繼續順流航行。已知甲、乙兩條船在靜水中的速度都是每小時千公尺,水流的速度是2.

5千公尺每小時,a、c兩地的距離為10千公尺,如果乙船由a地經b地再到達c地共用了4小時,問乙船從b地到達c地時,甲船離b地有多遠?

我們要知道船在水中的速度公式。

順水速度=船速+水速。

逆水速度=船速-水速。

甲乙兩船由a到c需要10/(小時那麼乙由c到b再由b到c用的時間=4-1=3小時相同距離下,時間之比=速度的反比,所以。

乙由c到b用的時間和由b到c的時間之比=(:10=1:2

所以由b到c用的時間=3×1/(1+2)=1小時ab=(千公尺此時甲距離b有(千公尺參考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一下數學題目,我會盡快給你解答。

問道數學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x-1)^2>=0

2x-y+4│>=0

要成為相反數的話,只有等於零的時候。

x-1)^2=0 求得x=1

2x-y+4│=0

x=1代入 求的y=6

所以x的y次方就是1的6次方,還是等於1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互為相反數。

所以 (x - 1)² 2x - y + 4| =0因為乙個數的平方大於等於0

乙個數的絕對值也大於等於0

所以只有當 x - 1 = 0 且 2x - y + 4 = 0 時等式才成立。

所以 x = 1 , y = 6

所以 x的y次方 = 1的 6 次方 =1

16樓:匿名使用者

由題知:(x-1)2=-│2x-y+4│

而 x-1)2≥0

2x-y+4│≤0

所以 (x-1)2=0

2x-y+4│=0

推出 x=1

y=6x的y次方=1的6次方=1

數學題,來幫忙吧

1.因為a c 1,所以 c a 的平方 1.然後b a 2,c a 1,所以2a b c 2a a 2 a 1 3,所以平方就是9,最終答案是10 2.xy 的n次方就等於xn yn 6,平方的n次方 363.a的3m次方就是a的m次方的立方,所以就是27,同理b的2n次方就是25,所以相加等於5...

數學題,幫幫忙,數學題幫幫忙吧

1.a代表圓周率派 單位長度1位直徑d 周長為d 派 所以oa為圓周率派 2.1 原料22500元每噸 22.5元每千克100公尺用原料18kg 原料費用 18 22.5100m用電 80 0.5 100m需付職工的勞動費用 100 0.38 38元100m染色整形 100 1.16 116元因為縮...

數學題!數學題!數學題急急急,數學題線上等急急急!!!

沒有,但我找到解決方法了哦,n個數字,令首位數字和末尾數字前後分別新增任意不同的運算符號。比如說 6 6 6 6 6 24 6 6 6 5 6 6 6 5 就算是n個數字,不斷運用先使首尾具有運算符號的方法,n 2個數字。n 4個。4 3。直到中間只剩4個或3個就應該能做出來了 6 6 6 6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