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天綠色的詩句,描寫春天「綠色活潑」的詩句有哪些?

2021-09-22 09:16:27 字數 5211 閱讀 5931

1樓:桜末了吧

描寫春天的詩

肅肅花絮晚,菲菲紅素輕。日長雄鳥雀,春遠獨柴荊

前兩句形容花色紅,柳絮素。後兩句謂日色漸長.春色淡遠,唯聽鳥雀調嗽,無人來往,獨有柴門而已,

唐 杜甫《春運》

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

唐 杜甫《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

林花著雨燕支溼,水荇牽風翠帶長

燕支:胭脂。荇:荇菜,一種水生草本植物。

唐 杜甫《曲江對雨》

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

萱草:一種古人以為可以使人忘憂的草。此句說萱草萌芽,侵陵雪色。漏洩:透露。

唐 杜甫《臘日》

江漢春風起,冰霜昨夜除

唐 杜《遠懷舍弟穎觀等》

春城而色動微寒

唐 杜甫《遣悶戲呈路十九曹長》:「江浦雷聲喧昨夜,春城而色動微寒。」

朝來新火起新菸,湖色春光淨客船

朝:早晨。

唐 杜甫《清明二首》

恰似春風相欺得,夜來吹折數枝花

唐 杜甫《絕句漫興九首》

東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生

陽和:春天的和暖之氣。

唐 錢起《春郊》

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

汀:水岸平地。

唐 戴叔倫《蘇溪亭》

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

半;多數。未勻:參差不齊。

唐 楊巨源《城東早春》

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唐 張籍《春別曲》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

此是清明時節的景色描寫。

唐 李山甫《寒食二首》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兩句寫白雪等不及春天到來,已穿樹飛花裝點早春之景。

唐 韓愈《春雪》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天街:京城裡的街道。草色遙看;春草始生,微微露出一點細芽,遠看一片新綠,近看卻似不見。絕勝;遠遠勝過。

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芳菲:美盛的花草。

唐 韓愈《晚春》

洛陽東風幾時來,川波岸柳春全回

唐 韓愈《感春五首》

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唐 杜牧《悵詩》:「自是尋春去校遲,不須惆悵怨芳時。狂風落盡深紅色,綠葉成陰子滿枝。」

萬樹江邊杏,新開一夜風。滿園深淺色,照在綠波中

一夜風:一夜春風。

唐 王涯《春遊曲》

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

颯颯:風聲。唐 李商隱《無題四首》

寒隨一夜去,春還五更來

唐 史青《應詔賦得除夜》

東風何時至,已綠湖上山

唐 丘為《題農父廬舍》

不覺春風換柳條

唐 韓滉《晦日呈諸判官》:「年年老向江城寺,不覺春風換柳條。」

春風賀喜無言語,排比花枝滿杏園

唐 趙嘏《喜張渢及第》

2樓:不負本心不負錢

1、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唐 賀知章 《詠柳》)

2、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3、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唐 白居易《憶江南》)

4、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 。 (南朝宋 謝靈運《登池上樓》)

5、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 (南朝宋 謝靈運《入彭蠡湖口》)

6、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唐 杜甫《臘日》)

7、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 (唐 杜甫《贈衛八處士》)

8、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宋 王安石《泊船瓜洲》)

9、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 (唐 李白《春思》)

10、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 ( 唐 張籍《春別曲》)

3樓:匿名使用者

朝來新火起新菸,湖色春光淨客船

4樓:阿草同志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春來江水綠如藍,怎不憶江南。

描寫春天「綠色活潑」的詩句有哪些?

5樓:申喉誘雞

滿園春色關不住 一直紅杏出牆來

萎蒿滿地蘆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時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線.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  -----唐 楊巨源《城東早春》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兩句寫白雪等不及春天到來,已穿樹飛花裝點早春之景. 唐 韓愈《春雪》

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 唐 盂浩然《春中喜王九相尋》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惠崇春江晚景》 ———宋·蘇軾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韓愈《晚春》

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唐 賀知章《詠柳》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 張志和《漁歌子》

春來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陽陰裡白沙堤。--------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關於春天的詩句和詩句的意思

6樓:長得黑是健康

1、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詠柳》賀知章)2、把酒看花想諸弟,杜陵寒食草青青。(《寒食寄京師諸弟》韋應物)3、桃花流水窅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

(《山中問答》李白)4、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錢塘湖春行》白居易)5、楊花榆莢無才思,帷解漫天作雪飛。(《晚春》韓愈)6、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韓愈)7、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絕句》志南)8、紅樹青山日欲斜,長郊草色綠無涯。(《豐樂亭游春》歐陽修)9、枝頭柳絮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

(《蝶戀花》蘇軾)10、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春曉》孟浩然)

7樓:滿元修倫庚

春花爛漫,奼紫嫣紅。春雨貴如油,春光明媚。春花---洛陽三月花如錦,多少功夫織得成。

劉克莊。春雨--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春草----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春鳥---兩隻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8樓:匿名使用者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葉紹翁)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宋祁)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王安石)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杜甫)更多春天的詩句:http:

希望幫到你。

9樓:a冰草之美

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詞句註釋

⑴曉:早晨,天明,天剛亮的時候。

⑵聞:聽見。啼鳥:鳥啼,鳥的啼叫聲。

⑶夜來:昨夜。

⑷知多少:不知有多少。知:不知,表示推想。

白話譯文

春夜酣睡天亮了也不知道,醒來只聽到到處有鳥兒啼叫。

想起昨夜裡風聲緊雨聲瀟瀟,花兒不知道被打落了多少?

10樓:天津飯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你的問題。關於春天的詩句有很多,比如北宋詩人秦觀的《春日》。一夕輕雷落萬絲, 霽光浮瓦碧參差。

有情芍藥含春淚, 無力薔薇臥曉枝。這首詩就是描寫春天的,詩的意境美極了哈哈,彷彿春天就在眼前。

這首詩寫雨後春景。瞧,雨後庭院,晨霧薄籠,碧瓦晶瑩,春光明媚;芍藥帶雨含淚,脈脈含情,薔薇靜臥枝蔓,嬌豔嫵媚。這裡有近景有遠景,有動有靜,有情有姿,隨意點染,參差錯落。

全詩運思綿密,描摹傳神,自具一種清新、婉麗的韻味,十分惹人喜愛。

有關春天綠的詩句古詩

1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唐 賀知章 《詠柳》)2、天街小雨潤如酥

版,草色遙看近卻無.(唐 韓愈權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3、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唐 白居易《憶江南》)4、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 .

(南朝宋 謝靈運《登池上樓》)5、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南朝宋 謝靈運《入彭蠡湖口》)6、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唐 杜甫《臘日》)7、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

(唐 杜甫《贈衛八處士》)8、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宋 王安石《泊船瓜洲》)9、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唐 李白《春思》)10、長江春水綠堪染,蓮葉出水大如錢 .

( 唐 張籍《春別曲》)

有關春綠色的詩句

12樓:愛我家菜菜

1、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唐 賀知章 《詠柳》)2、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唐 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3、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唐 白居易《憶江南》)4、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 .(南朝宋 謝靈運《登池上樓》)5、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

(南朝宋 謝靈運《入彭蠡湖口》)6、侵陵雪色還萱草,漏洩春光有柳條.(唐 杜甫《臘日》)7、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唐 杜甫《贈衛八處士》)8、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宋 王安石《泊船瓜洲》)9、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唐 李白《春思》)

「綠」可以想到哪些描寫春天的詞語和詩句?

13樓:起名字難吶啊

春風又綠

抄江南岸襲

日出江花紅勝火bai,春來江水綠如藍.

——du白居易《憶江zhi南》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dao垂下綠絲絛.

——賀知章《詠柳》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杜甫《絕句》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杜牧《江南春》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最愛湖東行不足,綠陽陰裡白沙堤.

關於春天的古詩句古人描寫春天的詩句

1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3 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

關於描寫春天的詩句 古詩,描寫春天景色的古詩

描寫春天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春天景色的古詩 寫一句描寫春天景色的詩句,描寫春天的古詩有哪些呢 春思 唐 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春風 不相識,何事入羅幃?2 春望 唐 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3...

描寫春天的詩句,描寫春天的詩句有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朱熹 春日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王灣 次北固山下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白居易 憶江南 江南好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杜牧 江南春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王維 鳥鳴澗 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