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開國功臣的結局都是怎樣的,漢初功臣的不同結局

2023-04-20 12:20:02 字數 849 閱讀 8733

1樓:塵土或許

1、蕭何:西元前193年家中病逝,諡號為「文終侯」;

2、曹參:西元前190年家中病,諡號為「懿侯「,蕭何去世後繼任相國;

3、張良:西元前185年病逝,諡號為」文成侯「

4、樊噲:西元前188年去世,諡號為」武侯「

5、周勃:西元前169年去世,諡號為「武侯」。漢文帝時先任左丞相,陳平去世繼任丞相。

6、灌嬰:西元前174年去世,諡號為「懿侯」。漢文帝時周勃罷相後出任任丞相。

7、王陵:西元前180年去世,諡號為「武侯」。曹參去世繼任為左丞相;

8、陳平:西元前178年去世,諡號為「獻侯」。漢文帝時先為右丞相,後獨任丞相。

9、夏侯嬰:西元前171年去世,諡號為「文侯」。

10、酈商:西元前179年去世,諡號為「景侯」。

11、王吸:西元前179年去世,諡號為「定侯」。

12、陳賀:西元前179年去世,諡號為「圉侯「。他是垓下之戰擊敗項羽的費將軍;

13、孔聚:西元前171年去世,諡號為」夷侯「。他是垓下之戰中擊敗項羽的孔將軍。孔子的後裔,漢初儒家代表人物。

14、陳武:西元前163年去世,諡號為「剛侯」。叄合之戰,破匈奴、韓王信聯軍,斬韓王信。

15、張蒼:西元前151年去世,諡號為「文侯」。漢文帝時丞相灌嬰去世,張蒼繼任為相。他與李斯、韓非同門,都是荀子的學生。是漢初儒家、陰陽家的代表人物。

2樓:元帥張遼

張良功成身退;蕭何安然無恙;韓信被**;彭越、英布被誅殺;陳平很懂得自保,所以壽寢正終…

漢獻帝的結局是什麼?

歷史上的開國功臣,最後都是什麼下場

明朝主要的開國功臣的封號?明朝開國第一功臣是誰?

劉伯溫 1311 1375年 名劉基,字伯溫,以字行。劉伯溫自幼聰穎異常,天賦極高。在家庭的薰陶下,他從小就好學深思,喜歡讀書,對儒家經典 諸子百家之書,都非常熟悉。尤其對天文 地理 兵法 術數之類更是潛心研究,頗有心得。他的記憶力非常好,讀書一目十行,過目成誦。而且文筆精彩,所寫文章非同凡俗。他1...

唐朝凌煙閣24位功臣,唐代的24位開國功臣排名

一瞬間想到了凌煙閣24攻臣。唐代的24位開國功臣排名 唐代的24位開國功臣又名凌煙閣二十四功臣,凌煙閣二十四功臣的主排名如下 長孫無忌 李孝恭 杜如晦 魏徵 房玄齡 高士廉 尉遲敬德 尉遲恭 李靖 蕭瑀 段志玄 劉弘基 屈突通 殷開山 柴紹 長孫順德 張亮 侯君集 張公謹 程知節 虞世南 劉政會 唐...

在幫助劉邦奪得天下的開國功臣中,有哪些是得到了善終的?

劉邦手下有誰是得以善終的開國功臣?劉邦能贏得天下,開創西漢王朝,離不開他的明星們的協助,劉邦的主要分為三類,軍事指揮型 型 後勤戰略型,劉邦在征服天下後,劉邦說在指揮漢信之戰中,曾大肆破壞後勤 在戰略方面,劉邦有張良。劉邦的乙個優勢就是得到這三個人的幫助,這也是劉邦的用人之道。韓信就是韓信王季蒼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