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電器著火呢?著火了又如何撲救呢?

2023-04-20 11:40:04 字數 3418 閱讀 7170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可以通過以下方式預防電器火災和補救哦: 1.預防措施 (1)應用帶漏電保護功能的斷路器; (2)防止高次諧波引起的火災隱患; (3)完善火災滅火裝置的配置。

2.撲救方法 首先應該先斷電,然後用滅火器滅火。滅火器最好選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因為二氧化碳滅火後不會對電氣產生腐蝕,而水跟泡沫都會對電氣產生一定的損傷。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合格的電器產品 都是阻燃的,所以購買質量合格的產品就是有效的防止了。

如果是別的東西引燃電器著火,立即斷電,使用滅火器,滅火。沒有滅火器,可以用水滅火,但不確定因素有很多,用水可能造成滅火者人身安全。所以家裡常備滅火器。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器一定要看產品質量問題,要買合格產品。不要圖便宜買次品。如果著火,先把電源切斷,找滅火器,如果沒有滅火器,用水潑滅。入如果火勢大撥打火警**。

4樓:扎龍之

防止電器著火買**電器**電器是用阻燃材料,電路中安裝相應規格的保險裝置,(保險絲或空。

氣開關)電器著火首先關閉電源然後用滅火器滅。火。

5樓:爽朗的家分店

所有電器插頭用完就拔掉,電器著火先關總電閘,再用滅火器撲滅。

電器火災應如何撲救?

6樓:夏平生

電器火災的撲救措施如下:

1.著火燃燒後,應立即切斷電源,根據**電纜所經過的路線、特徵、其它訊號、光字牌和裝置缺陷情況,進行綜合判斷,找出**電纜的故障區段(或故障點),同時應組織人員迅速進行補救。

2.當敷設在電纜排架上或電纜溝中的電纜發生燃燒時,與其併排敷設的電纜若有燃燒的可能時,也應將這些電纜的電源切斷。其順序是:

先切斷**電纜上面的電纜,再切斷兩邊的電纜,最後切斷下面的電纜。

3.**時,為防止蔓延,減小火勢,應將電纜溝和豎井的隔火門關閉或將兩端堵死,以阻止空氣流通,採取窒息方法進行撲救。如果沒有隔火門,可採用石棉灰、黃土、黃沙、溼棉被等物品將各孔洞堵死(這種方法對於範圍較小的電纜溝道較為有效)。

電器火災撲救注意事項

撲救電纜溝道中或類似地方的火災時,撲救人員應盡可能戴上防毒面具及絕緣手套,穿上絕緣鞋,以防中毒、觸電等,為預防高壓電纜導電部份接地產生跨步電壓,撲救人員不鎝走近故障點,並不得用手直接接觸或搬動電纜。

撲救電纜火災時,應使用1211、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也可使用黃土和幹沙進行覆蓋,如果用水滅火,則應使用噴霧水槍,並應切斷電源後進行。如果電纜溝內著火,撲救時難以接近火場,待電源切斷後,則可向溝內灌水,將故障點用水封住,火即自行熄滅。

7樓:假面

1、電器裝置著火後,不能直接用水衝澆。因為水有導電性,進入帶電裝置後易引起觸電,會降低裝置絕緣性能,甚至引起裝置**,危及人身安全。

2、電視機萬一**,應在切斷電源後,用棉被將其蓋滅。滅火時,只能從側面靠近電視機,以防**傷人。或使用滅火器滅火,不應直接射向電視螢幕,以免其受熱後突然遇冷而**。

3、如果是電腦著火,即使關機,甚至拔下插頭,機內的元件仍然很熱,仍會迸出烈焰並產生毒氣,螢幕也可能**。應在電腦開始冒煙或**時,馬上拔掉電源插頭或關閉電源總開關,然後用濕毛毯或棉被等蓋住電腦,這樣既能阻止煙火蔓延,也可擋住**碎片。

4、切勿向失火的電腦潑水,即使已關掉電源的電腦也是這樣,因為溫度突然降下來,會使熾熱的裝置爆裂。此外,電腦內仍有剩餘電流,潑水可能引起觸電。同時,切勿揭起覆蓋物**,滅火時,為防止**傷人,只能從側面或後面接近電腦。

8樓:遊戲之書

1、電器著火千萬不要著急,著火又帶電,看到此場景第一反應應該是電閘。不錯為了防止發生更大的災難,首先必須想到切斷總電源。而拔掉插座此刻可能已經不是那麼安全的了,因為一般家用電器的線比較短,如果電器發生**,那麼此刻的電器已經是個危險品了,即使線夠長,難保插座不會燒壞發生意外。

所以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總電源的電閘。

2、如果總電源電閘一時之間找不到或者暫時沒法切斷。那麼此刻最主要的是先滅火,可以選擇用棉被捂住電器,當然棉被不能用濕的,或者用滅火器滅火,滅火器要使用二氧化碳,二氟一氯一溴甲烷,或者乾粉滅火器。火勢控制住之後立馬切斷電源。

3、如果沒法切斷電源而且又來不及拿棉被沒有滅火器,那麼可以用乾沙子或者幹泥土作為應急措施另外要注意,即使電源拔掉了也不要用水來滅火。

4、當電器著火的時候很容易造成線路燒掉。同時還有可能影響到其他家電,所以為避免隨時要及時切斷電源,如果不能及時切斷,就在滅火後及時拔掉正在使用的其他電器。

5、當發生電器著火時,一定要注意看清附近有沒有易燃物,如果沒有就及時用上面方法撲滅,如果有,比如油,酒精等這些易燃物能及時處理就及時處理,如果沒辦法拿開就迅速跑離**點及時撥打119。

9樓:永無止境的

電氣火災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應該要,鉛斷電源,然後用乾粉滅火器等等去撲滅,在這個過程中,最主要就是電源要確保安全。

10樓:網友

電器裝置執行中著火時,必須先切斷電源,再行撲滅。如果不能迅速斷電,可使用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滅火器或乾粉滅火器等滅火器。使用時,必須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對10kv及以下的裝置,該距離不應小於40cm。

在撲救未切斷電源的電氣火災時,則需使用以下幾種滅火器:四氯化碳滅火器——對電氣裝置發生的火災具有較好的滅火作用,四氯化碳不燃燒,也不導電。二氧化碳滅火器——最適合撲救電器及電子裝置發生的火災,二氧化碳沒有腐蝕作用,不致損壞裝置。

乾粉滅火器——它綜合了四氯化碳和二氧化碳的長處,適用撲救電氣火災,滅火速度快。

電器著火時如何正確撲救 電器著火時正確撲救的方法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電器著火的正確撲救方法如下:1、首先需斷開電源,但此時插座可能已經不安全了,因為大部分家用電器的線很短,如果出現了**的情況,那麼此時電器已經屬於危險品,哪怕線很長插座也會出現觸電的情況,所以最安全的辦法是將總電源的電閘斷開。

2、假如找不到電閘或者是無法切斷,那麼先滅火,可以使用棉被捂住電器,注意棉被不可以潮濕,也可以拿滅火器處理,優先使用二氧化碳或者是乾粉滅火器,等火勢變小之後,馬上將電源斷開。

3、假如沒有辦法斷開電源或者是來不及拿棉被或滅火器,此時可以用沙子或幹泥土來滅火。注意哪怕是電源連線斷開,也不能夠用水處理。

12樓:新科技

1、立即切斷電源,拔下電源插頭或拉下總閘,如只發現電器打火冒煙,斷電後,火即自行熄滅。

2、不得用水撲救電視機這類電器的火災,以防引起電視機的映象管炸裂傷人。

3、如果是導線絕緣體和電器外殼等可燃材料著火時,可用溼棉被等覆蓋物封閉窒息滅火。

4、家用電器發生火災後未經修理不得接通電源使用,以免觸電、發生二次火災事故。

5、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和乾粉滅火器可以帶電滅火。如果火勢猛烈,必須立即離開現場,同時撥打** 119 報警。

家用電器著火應如何滅火,家用電器著火該如何應對?

1 首先切斷家裡電源。當電器著火時,一般都應採取斷電滅火的方法。要注意千萬不能先用水救火,因為電器一般來說都是帶電的,而潑上去的水是能導電的,用水救火可能會使人觸電,而且還達不到救火的目的,損失會更加慘重。發生電氣火災,只有確定電源已經被切斷的情況下,才可以用水來滅火。2 使用滅火器滅火。在不能確定...

車子電瓶沒電,打不著火了應該如何解決

1 如果電瓶仍能讓車內儀表和指示燈正常工作,手動檔可以掛檔推發動,自動檔和手動檔都可以搭接電瓶發動。2 如果電瓶電壓太低,已經不能讓車內儀表和指示燈正常工作,可能已經造成資料丟失,需要請4s店幫助初始化,俗稱解碼或對碼,大部分國產車可以用搭接電瓶發動,但多數仍然需要去4s店初始化。3 為了防止發動後...

企業如何防止資訊洩露呢

從三個方面防止企業資訊洩密 資訊源 洩密途徑和觸密人員。資訊的存放和傳輸可以採用加密措施,以密文的方式存在 另外對洩密通道進行封堵 對觸密人員進行管理教育。ndefender雲盾安全雲,ibm,aws私有雲服務均可解決 1 員工入職簽署保密協議 2 入職進行防洩密行為規範培訓 3 部署成熟的防洩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