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起相機攝影的目的是什麼?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

2023-04-20 08:45:06 字數 4623 閱讀 1539

1樓:蔡汶川

hello,我是汶川,92年已婚白羊。

性別男,愛好女和攝影。

貓不斬在過去成立的500多天裡,唯一的準則就是:

成長並幫助他人成長,為攝影愛好者提供高質量的多形式攝影教程。」

於是我們成功舉辦了100+場線上分享會,讓10w+攝影愛好者受益,不少學員在我們這裡獲得了點滴靈感的啟發,從此開啟了攝影的大門。

我曾經問過很多學員,為什麼喜歡攝影?

他們的都大同小異:

想把女票(男票)拍漂亮。

想記錄孩子的成長,想為家人定格最美的一瞬間。

而對於我來說,「攝影是個教具,讓我懂得在沒有相機的時候該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天工造物,世上光與風都太過於飄渺不定,我們無法將其鎖住哪怕一息一瞬。

可是攝影可以,它幫助我們定格了自己存活在世上唯一的、不可逆的一剎那。

攝影是讓時光流逝使我心安。」

我們是俗人,無法真正意義上地「創造美」,可攝影教會我們只用相機這樣乙個小小的黑盒子,便賦予了我們「定格美」的特權。

我曾讓乙個女孩做我的模特陪我練習攝影,期間多次外出遊玩,並拍了數不勝數的**。

後來,我將這些**偷偷做成畫冊送給她。

再後來,她就成為了我老婆。

毫不誇張地說,攝影和她,都被我視為上天的饋贈。

2樓:月華容

最開始是記錄成長,養了只大型犬,三個月抱回來,乙個月乙個樣,拿相機主要是記錄它的成長,後來有孩子了,又記錄他們的成長。現在主要是記錄生活,見過的景,參加過的活動,經歷過的事。都記錄下來~

3樓:星藝人主播之窩

家在桂林,從小時候就從課本上看到過文章,桂林山水甲天下,所以我想要永遠記住我的家鄉最美好的樣子,讓我的家鄉留在我的記憶裡!

4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電腦和手機上各種精美**,再看看自己日常生活和外出旅遊拿手機拍的**,放大一看,那些噪點就感覺很不舒服,突然想,單鏡反光機拍出來肯定不是這樣,於是,我的第一台單反回來了。

5樓:三杯月圓

人這一生大概有10多年是在學校度過的,學校是我生活,學習的地方,我不能夠忘記它,我要把它印在我的記憶裡。

6樓:黑耳鳶

學會用美的眼光看世界,當離開鏡頭,眼睛,胸懷,格局,才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年輕和美好!

7樓:寶31045傲屑

狗不嫌家貧,我很愛我的家,我住了20幾年的地方,伴隨我成長,有笑聲,哭聲……我渴望把它的變遷記錄下來。

8樓:如流水一般

發現美,源於內心深處對美留念和探索。從沒想過要記錄什麼。用鏡頭表達自己想表達的情感想法,我將化作山化作水化作所有,再用鏡頭組裝起來,而每乙份我都會有滿足感和成就感。

9樓:吅吅93256偶仿

我想我拿起相機是為了以後能夠在次回憶這段瞬間,報春最美好的記憶,儲存最清晰的記憶。

10樓:奇諾和路

我想留下美好的瞬間,我想拍下美好的瞬間,讓我們都記得,讓我們都銘記。紀念那些最美好的時光。

11樓:尹朶月

一定會用相機拍下我的全家福,我想要留下家人最美的瞬間,我想要給自己乙份禮物。給自己乙份記憶吧。

12樓:陸野

記錄生活,留給回憶。

13樓:聲聲世世

記錄那一刻發現的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總在電視上看到各種地方的山水,,我想要拍下世界最美的時候,我能夠給後代看看,以免以後再也看不到了!

15樓:蜜漠街

每年都會給自己拍一張,留下自己最年輕,最拼搏的樣子,我想給自己的兒女看一次我年輕的樣子。

16樓:赫連秋春

因為女朋友特別美,很想留住,我想記住他最美的瞬間,我想要給兒女看看媽媽的樣子,留下最好的記憶。

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

17樓:抹布女孩兒

各有所需 投其所好 對於攝影師來說攝影是為顧客服務按顧客的要求來服務好顧客 對於客人來說攝影是留紀念 記錄好自己的點點滴滴。

18樓:清彥

其實我覺得最好的風光是透過鏡頭呈現了「我」眼裡的世界,最好的人像是這幅作品裡有「我」對ta的理解,最好的靜物是能表現「我」想表達的一切。攝影雖沒有位居八大藝術之列,但並不是說攝影不是藝術,事實證明很多好的攝影作品就是好的藝術品,在現實中攝影專業也屬於美術學院呢,所以攝影當作藝術事業來看,它的目的是表達。

19樓:奶好阿囧啊

我攝影的目的是記錄生活捕捉美好瞬間。

20樓:

記錄像象(即歷史),含畢業照、報名照、結婚、新聞、旅遊等。

藝術創作(俗稱作品)

商業服務(廣告)

21樓:匿名使用者

留住美好時光,紀念往事。

22樓:私寵寶兒

專業的攝影師是為了生活,也有熱愛攝影而選擇這個工作的人;我,是個攝影愛好者,我用我手中的相機記錄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定格著每乙個美好的瞬間;可以留住青春,留住美景,留著往事;以後老了,可以把**翻出來看看,瞧,那就是當年那個年輕的我,好有意義的!

23樓:活寶瑪麗亞聖母

如果是我的話,當然是為了掙錢。

你的攝影目的是什麼?

24樓:我的事

我攝影的目的就是喜歡和熱愛,用照相機照出自己喜歡的**,記錄起這個時代的人和事。

25樓:在下

我覺得我是為了記錄。我很喜歡把平時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等到很久以後,你再回看就是不一樣的感覺了。

攝影的目的

26樓:劉傻妮子

一,當著名的攝影師。以作品賣錢。

二,利用光的藝術,保留些珍貴的一刻。供今後回憶。

三,通過愛好者,多交一些朋友。有了共同的話題。

四,攝影,需要時間。更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相機質量不太好的,拍攝出來的效果就差勁些。

當然,偶爾也可惜通過剪裁,得到也能說得過去的效果)。

攝影專業認識進來,問個相機使用問題

27樓:鄢盼

單鏡反光機裡,最怕損害不是機身,而是是鏡頭,長期置放時,不要把相機和鏡頭混放在有揮發物質(如清新劑、樟腦丸、指甲油等)的地方。在北方地區,天氣乾燥,沒有必要買專門的乾燥箱,相機取出電池,然後放在有密封條塑膠袋裡,扔一袋乾燥劑進去即可。南方地區氣候潮濕,方法同上,放入塑膠袋之前,先用電吹風的溫熱吹下機身,約2-3分鐘左右,(不要直接對著機身和鏡頭吹),鏡頭可裝在機身上,然後放兩三袋乾燥劑,包好儲存就可以;這樣做,主要是防止鏡頭的鍍膜發霉。

ps:自助小方法,如果相機不慎被雨淋或者機身進水,而不能開機,做法先關機,取出電池和sd卡,然後把相機放進普通塑料桶裡,用電風筒吹塑料桶內壁,不要直接吹機器,可快速烘乾進水受潮的相機。這個方法同樣適用於手機、電腦、手錶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防潮箱裡。

或者用個塑膠袋密封起來 裡面再放個吃旺旺大禮包剩下的乾燥劑。

然後把電池和機器分開放就ok

29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不用一定不好,一般的建議是。長期不用要把電池拿下來單獨放置,同時注意防潮生霉。最好乙個月間隔拿出來開機拍兩張。

30樓:八萬個張見威

買乙個防潮箱,放到防潮箱裡。

假設給你一部攝影機,你會如何拍攝自己的生活

31樓:ps休閒時刻

如何拍攝自己的生活,這要看你對生活的理解和追求:

1、如果你追求積極向上的進取精神,就拍攝你努力工作、攻克難關的場景。

2、如果你追求幫助別人的慈善精神,就拍攝你支援別人幫助的場景。

3、如果追求糜爛生活,就拍攝自己的風月場景。

等等,對生活的理解和追求是多樣化的,這就看你的生活取向。

聊聊你拿起相機攝影的目的是什麼

給生活做個記錄,也是為外出旅遊找個藉口,通過鏡頭去發現 思考,使自己更熱愛生活,不求多麼專業,卻要不斷學習與進步。作為一名手殘黨,雖然每次拍完 都會收穫朋友的吐槽,但我還是樂此不疲,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拍攝出來的 而是拍照這個過程帶給我的快樂,按下快門的瞬間,總有一種成就感油然而生。喜歡攝影很久了,...

你的攝影目的是什麼,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

我攝影的目的就是喜歡和熱愛,用照相機照出自己喜歡的 記錄起這個時代的人和事。我覺得我是為了記錄。我很喜歡把平時一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等到很久以後,你再回看就是不一樣的感覺了。攝影的目的是幹什麼?把日常生活中稍縱即逝的平凡事物轉化為不朽的視覺影象,留住美好。攝影一詞是源於希臘語 phos 光線...

兒童攝影鏡頭?兒童攝影師用什麼相機?

1 機身推薦佳能70d。兒童的特點是好動,故對對焦速度和對焦精度有較高的要求,70d的對焦系統比較好。當然,如果用其他機身也是可以的,現在單反的機身效能差不多,但不建議用微單,好的微單很貴比如索尼a7 富士xt1,沒有價效比,而入門的微單對焦速度和精度跟不上。棚拍的話也不在乎便攜不便攜 2 佳能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