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焦相機怎麼拍攝?有什麼攝影技巧?

2023-02-20 04:10:03 字數 3632 閱讀 555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長焦鏡頭拍照的必須要用三腳架。否則會震動的,拍出來就會鬆(模糊)。

2樓:火燒

長焦相機突出特點就是焦段廣。最首先要注意焦距越長,畫面成像穩定性越差,拍距離遠的地方時最好要找個支撐提高相機穩定性。其他就和普通卡片機一樣了,拍**注意構圖,比如3分線等,注意光線方向和強度,來尋找陰影或消除陰影。

歸根到底,相機都是一樣的,像媳婦一樣,慢慢就會發現它的美好。

3樓:網友

沒有長焦相機這個說話,只有長焦鏡頭。

不過你的意思應該是準備買鏡頭可以公升到很長的那種可變焦的數位相機。

拍攝的方法有很多,但是變焦相機的優勢就是伸縮自如,不用你來回走了,最簡單的乙個技巧就是鏡頭拉到最長焦段,去拍些很近的花花草草,對焦點準確的情況下,背景就會出現虛化,瞬間你就覺得**高大上了。

長焦相機有哪些拍照技巧?

4樓:匿名使用者

1、 充分了解鳥的習性。

這些了解十分有助於依照不同鳥類的性格,尋找對應的接近辦法。即使對它們的性格不甚了解,問題也不大。對於絕大部分鳥類,如果已經突然抬頭或者停止全身的動作凝固不動,都是表示已經發現了潛在的危險,隨時準備逃離現場;而很多像灰喜鵲、紅嘴藍鵲之類的群居鳥類,會有站崗的鳥發出報警聲響,表示發現危險。

熟悉了鳥類的這些舉動,就了解什麼時候應該前進,什麼時候應該停止前進,等待所要拍攝的鳥類放鬆下來,讓它們認為一切都平安無恙。

2、 鳥的警惕性不容忽視。

發現被攝的鳥後,如有可能,首先在自己所處位置拍攝一張**,然後考慮光線狀態、構圖等再移動你的位置。此時動作要輕緩,待移動至理想位置後再拍攝一張,爾後,再向鳥接近。向鳥接近時,要克制急躁情緒,緩緩向前移動,此時一定要注意經常確認野鳥的動作。

一旦發現鳥有點兒不安的舉動,就要立即停止移動,在原地等待鳥平靜下來或退到遠處等待,再緩慢向鳥接近。在接近移動中不要僅有到自己預定位置後再按快門的意識。

3、相機。在鳥類攝影中,幾乎所有數碼單鏡反光機都可以用。

不過,擁有一台好的機器就是擁有一位好的夥伴,好的機器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讓你更專注的進行拍攝和記錄。eos1dx mark ii採用全畫素雙核cmos af技術,在實時取景下的對焦速度大幅度提公升。作為專業機型,這一代的自動對焦系統公升級為61點高密度網狀陣列自動對焦ii,在使用取景器拍攝時,自動對焦點覆蓋範圍更廣,對被攝體的追蹤效能更強,在快速捕捉到鳥兒的身影同時還能保持畫面足夠的清晰穩定。

長焦相機的拍攝技巧

5樓:瀑布之聲

長焦相機算是比較專業的相機,功能很多,但你弄懂相機成像的要點玩起來也不難。

一、模式,就是轉盤上的,最好是光圈優先,當然手動檔也可以,結果是一樣的。

二、光圈,就是f值,設定光圈值讓相機確定快門。大f虛化,中f風景景深好,不要用小f

三、**,如果設定f值而相機確定快門不好造成**不對,可用**補償ev值調。

四、白平衡,**正常色彩也要正常,黃光源用低色溫如螢光燈,藍光源用高色溫如陰天。

五、穩定性,要相處清晰,可用三腳架,如果沒有,可把相機放好後用定時拍攝也不會抖的。

六、構圖,這要美術基礎,盡量利用路河等線性圖案,或窗戶洞口等框架圖案拍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七、你看懂了嗎?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問題 覺得想攝影入門的話 還是得去看看攝影技巧攝影基礎的一些書籍 ** 攝影可是一門複雜的事兒哦 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 要不然就都是大師了。

長焦相機拍攝技巧

7樓:雪胖子長的乖

長焦相機 在背景虛化方面是乙個強手,她焦段長,而且一般都帶微距功能,你可以拍一些顏色漂亮的小品(小物件,化妝品,芭比娃娃,香菸,酒,鮮花,等等一切可以表現細節的東西)。

你將其拉到10倍左右,開啟微距功能,焦點對在主體上,主體清楚,背景虛化,很漂亮。拍花的話,側逆光拍,花朵感覺就是透明的,拍羽毛也是這樣。我給了一張以前練習時候拍的花,希望可以給你些靈感。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長焦機? 順便說下提問人的hi沒鏈結。

lz那幾個概念搞清楚了再hi我,慢慢來,學攝影不是一兩天的事,用心體會要一輩子。

如何掌握長焦鏡頭的攝影技巧

9樓:小辛莊農民

長焦鏡頭視角較小,手持拍攝時容易抖動導致畫面不清晰。應盡量開啟鏡頭或機身上的防抖功能。沒有防抖功能的應盡量使用高速快門或者使用三腳架。

長焦鏡頭對濾鏡要求相對廣角鏡頭要高,一塊不平整的uv鏡在廣角鏡頭上感覺不明顯,但在長焦鏡頭上甚至會不能成像,所以長焦鏡頭的濾鏡選擇應盡量選擇大品高質量的產品。

長焦相機如何拍月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別想了兄弟!拍月亮還是上個單反吧,拍出好的**不光要有過硬的攝影技術數位相機普及的今天要出好片還要有一定的ps功底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機子有手動功能不 拍夜景為了保證畫質 一般都用三角架 低iso長時間** 這樣不單只噪點少 層次感和清晰度都可以很好的保留 看看你的機子有沒有光圈優先之類的功能吧 純傻瓜機的話……那就幫不了你了。

ps:查了些資料 s1770的鏡頭28-420mm啊……這鏡頭要是用長焦端估計劃質慘不忍睹……***點的長焦單反鏡頭如佳能小小白 幾千上萬的鏡頭也只敢做到70-200mm……這機器直接到420了啊。

攝影技巧有哪些

12樓:雲南樹藝教育

1、拍攝星芒的技巧:拍出星芒其實很簡單,在拍攝的時候使用小光圈就可以了,星芒的大復小是與拍攝時使用的光圈大小有關係的,光圈越小,星芒的效果就越明顯。

2、不同視角制的運用技巧:我們其實很多在拍攝日常生活中一種非常普通的東西時,如果變換一下視角,就會拍出不一樣的效果,能建立自己獨特的視角,才能拍出神奇的效果。試著把視角放的更低一些或者是更高一些拍一張找找感覺。

3、流水的拍攝:有很多拍攝瀑布,海邊的**,流水拍出了像絲絹一樣流動的感覺,非常漂亮,一定要使用腳架百和快門線,因為要拍出絲絹般的流水,是度需要長時間**的,至少快門速度在十分之一或者更慢,光圈同樣也要使用小光圈,f11-f16最好,iso使用100,這樣能夠保證畫面的細節。

4、星空的拍攝:拍攝星空同樣要使用三腳架和快門線,因為拍攝星空需要更長的**時間,甚知至是幾個小時,備好備用電池和電源,鏡頭設定為m檔需要手動進行對焦,將對焦環轉至無窮遠,然後往回轉動道大約2-5mm,為什麼要迴轉呢,因為在黑夜中就算手動對焦也不能保證對焦準確,回退一點拍攝一張看效果,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微調,直到調整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時手不要抖,取景時不要取過亮或過暗,

使用長焦距拍攝人像的技巧和好處都有哪些

14樓:小辛莊農民

使用中長焦距拍攝人像能使人像後雜亂的背景柔化模糊掉,更加突出主體人物。而且由於拍攝者因為焦距因素距離相對較遠,更容易使被攝者神情放鬆,更能拍出自然真實的**來。鏡頭的選擇盡量選擇85mm中焦——135mm中長焦,焦距再長容易壓縮透視感,致使人像的面部較平而缺乏立體感。

再有由於焦距的因素,最好端穩相機或者乾脆上架子,快門速度一定要適當加快,不然很容易因為抖動而**發虛。

長焦相機使用技巧,長焦相機拍攝技巧

說到底相機只是乙個機器而已,機器這種東西,熟能生巧,多拍多看多練習,自然就熟悉了,拍照這種事情,技巧只是基礎,在熟練的基礎上,更重要的是視角和思維。預祝樓主拍出漂亮pp 長焦相機拍攝技巧 長焦相機 在背景虛化方面是乙個強手,她焦段長,而且一般都帶微距功能,你可以拍一些顏色漂亮的小品 小物件,化妝品,...

手機攝影技巧,手機攝影拍攝有什麼技巧

一 拍攝時盡量靠近主體 手機拍照的鏡頭是定焦頭,它是不支援變焦的 雖然有很多手機廠商說自己的手機支援變焦,但是變焦後拍出來的效果很差。目前市場上大多數手機的攝像頭焦段在26mm 35mm之間,像蘋果手機它的攝像頭等效焦段為28mm 而手機攝像頭28mm的焦段和相機的35mm焦段是很接近的。所以在使用...

單反逆光攝影技巧,單鏡反光機逆光拍攝技巧

單鏡反光機逆光拍攝技巧 對於拍攝新人來說,對逆光痛恨至極,但是對真正的攝影者來說,逆光環境是他們靈感的源泉。下面是我分享的單鏡反光機逆光拍攝技巧,一起來看一下吧。一 拍攝器材 數碼單反 全畫幅更佳 大光圈定焦鏡頭。全畫幅的cmos和raw格式可以幫助我們記錄更多細節,也為後期提供了方便。而大光圈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