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央嘉措的詩都有哪些啊?倉央嘉措的詩有哪些?

2023-04-18 19:35:04 字數 1452 閱讀 6486

1樓:匿名使用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誰,執我之手,斂我半世癲狂;

誰,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

誰,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

誰,攜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誰,扶我之肩,驅我一世沉寂。

誰,喚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轢。

誰,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

誰,可明我意,使我此生無憾;

誰,可助我臂,縱橫萬載無雙;

誰,可傾我心,寸土恰似虛彌;

誰,可葬吾愴,笑天地虛妄,吾心狂。

伊,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離;

伊,攬我之懷,除我前世輕浮。

執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萬世輪迴。

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

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我, 牽爾玉手, 收你此生所有;

我, 撫爾秀頸, 擋你此生風雨。

予,挽子青絲,挽子一世情思;

予,執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長;

曾,以父之名,免你一生哀愁;

曾,怜子之情,祝你一生平安!

倉央嘉措的詩有哪些?

2樓:娛樂眾生相

《見與不見》不是倉央嘉措的詩,而是扎西拉姆˙多多的詩,但許多人對倉央嘉措的了解就是《見與不見》,所以將它放在這個詩集 中。

《見與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唸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來我的懷裡。

或者。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倉央嘉措代表詩歌。

《情詩其二》

清倉央嘉措。

願與卿結百年好,不惜金屋備藏嬌。一似碧淵水晶宮,儲得珍稀與奇寶。

《情詩其二十九》

清倉央嘉措。

結束花帽下妝樓,雕鞍別時每牽手。憐郎愁絕還相勸,時日無多再聚首。

《情詩其十一》

清倉央嘉措。

洞房一夜照花燭,卿卿嫁作他人婦。相思如狂心如灰,為情憔悴向誰訴。

《情詩其一》

清倉央嘉措。

東山崔嵬不可登,絕頂高天明月生。紅顏又惹相思苦,此心獨憶是卿卿。

《情詩其十八》

清倉央嘉措。

仙羽如雪暫徘徊,欲將此身借翼載。不學令威控鶴去,理塘相見即歸來。

倉央嘉措詩集,倉央嘉措的詩

三。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第十最好...

倉央嘉措都寫過什麼詩,倉央嘉措的詩都是寫給誰的?

寫過十誡詩,第一最好不想見,如此便可不相戀,第二最好不想知,如此便可不相知。見或不見你,見或不見,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自古多情損梵行,又恐入山誤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住進布達拉宮,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的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倉央嘉措的詩都是寫給誰的?倉央嘉措有哪些比較著...

倉央嘉措留傳下多少首詩,倉央嘉措詩《問佛》共有幾首?具體是哪些?

我知道兩個 見或不見 十誡詩 66首,還有的說是62首 民間傳誦的有300多首 倉央嘉措詩 問佛 共有幾首?具體是哪些?我問佛 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佛曰 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版來蒙蔽世俗 權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乙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 世間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