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些方面看出我國是海陸兼備的國家

2023-04-18 18:10:04 字數 1865 閱讀 77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位於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是乙個海陸兼備的國家。

我國是乙個海陸兼備的國家。東部瀕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太平洋,使我國東部廣大地區在夏季風濕潤氣流的影響下,雨量充沛,有利於農業生產;沿海有許多優良港灣,便於發展海洋事業,加強同海外各國的交往。西部深入亞歐大陸內部,是我國陸上交通能與中亞、西亞、歐洲直接往來。

2樓:換酹

我國處在太平洋西岸,擁有曲折的海岸線和豐富的海上資源。

我國又處在亞歐大陸東部,有豐富的森林資源等。

3樓:昊

我國的領土最南端為海南省南沙群島中的曾母暗沙,最。

北端在黑龍江省漠河縣北端的黑龍江主航道中心線上,最西端在新疆維吾爾自治。

區的帕公尺爾高原上,最東端位於黑龍江省黑龍江與烏蘇里江主航道中心線的匯合。

處。我國疆域遼闊,南北氣候差異顯著,東西時間差異大。

我國是海陸兼備的國家陸上鄰國和隔海相望的國家分別有哪些?

4樓:愛生活

我國陸上鄰國有15個,按逆時針方向依次為: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錫金、布丹、緬甸、寮國和越南。

其中:東 亞――蒙古、朝鮮 東南亞――越南、寮國、緬甸 南 亞――印度、巴基斯坦、布丹、錫金、尼泊爾 西 亞――阿富汗 中 亞――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

北亞俄羅斯同我國隔海相望的國家有6個:南韓、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和印度尼西亞。

5樓:呱呱呱呱

陸 朝鮮、蒙古、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隔海主要是日本和南韓。

我國為什麼具有海陸兼備的地理優勢?

6樓:心羽財經

我國這種海陸兼備的地理條件,使得我國領土面積廣大,資源豐富;疆界線長,鄰國多,有利於發展對外**;西部深入亞歐大陸內部,通過中亞、西亞、南亞及歐洲,有利於通過陸上交通發展國際**。

拓展資料

中國海陸兼備的優勢:1中國疆域遼闊,海陸兼備,東臨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太平洋,氣候濕潤,有利農業生產;

2沿海多良港,利於發展海洋事業。海上交通便利,便於對外**的發展,便於同海外各國友好往來。而海洋資源豐富,魚公尺蝦鹽較為富足,為內陸居民提供了生活保障。

3部深入亞歐大陸內部,使陸上交通能與中亞、西亞、歐洲直接往來,且古有「絲綢之路」,現有橫貫亞歐大陸的鐵路線,更方便了對外交流及**往來。

4土遼闊,為民族生存發展提供巨大空間,為社會進步奠定雄厚的物質基礎。 沿海有許多優良港灣,有利於發展海洋事業,比如制鹽業、捕魚業、石油開採、海洋運輸業等。

5、豐富的降水,中國東南瀕臨海洋,夏季,風從海洋吹向陸地,帶來了濕潤的空氣,形成了豐富的降水,為中華民族的生存發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間,也為中國社會的進步奠定了雄厚的物質基礎。

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活動平台的好壞高低

作為乙個運營新人,粗粗理解如上。還有的就是服務吧,特別平台運營前期,傾聽使用者反饋,服務號使用者也很重要 後期可能怎麼引流 這個也很重要.等等。看操作是否簡單,易於上手。之所以提到操作是否簡單這個問題,完全是因為市面上流行的活動平台針對的是較為高階的使用者,它們的介面太過專業,系統邏輯複雜,不利於一...

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女孩喜歡乙個男生?

你在的地方她會想靠近,在你說話的時候她也想搭訕,如果是同事,你工作的時候她會想法子找點與你相關事跟你在一起,總之會有一種被吸引的感覺在。很關注對方。對對方很好。是很想在一起。想要和對方聊天。發簡訊給他啊,因為他一句話回開心很久。有意無意找你說說話,噓寒呵暖。怎樣知道乙個女生是否喜歡乙個男生 乙個女生...

應該從哪些方面出發,才能比較準確地把握我國的國情,為什麼

第一,必須清醒認識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是從社會性質和社會發展階段上對我國國情所作的總體性 根本性判斷。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從我國實際出發,首先要從這個最大的實際出發 第二,必須清醒認識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社會發展是乙個從量變到質變 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