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從哪些方面出發,才能比較準確地把握我國的國情,為什麼

2021-03-22 08:39:20 字數 2962 閱讀 2015

1樓:昊懸天下

第一,必須清醒認識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這是從社會性質和社會發展階段上對我國國情所作的總體性、根本性判斷。建設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要從我國實際出發,首先要從這個最大的實際出發 第二,必須清醒認識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

社會發展是乙個從量變到質變、又從質變到新的量變螺旋式上公升的過程,在不同時期會呈現出相應的階段性特徵。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至少要經歷上百年時間,在其不同發展時期也會呈現不同的特徵。 第三,必須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與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有機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實踐。

我認為在認識我國的基本國情方面,因該把握哪幾個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1,必須清醒認識我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

2,必須清醒認識當前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

3、必須把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基本國情與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有機統一於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實踐.

4、是按照人們的根本利益制定的

為什麼我國國情越來越混亂?

3樓:time開心田地

了解一下蘇聯和朝鮮和我國的共同之處就知道了。

寫作方法主要有哪些?

4樓:檾茗蔏菏荼

寫作方法屬於藝術表現

方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首尾呼應(也叫前後呼應)、襯托對比、伏筆照應、托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托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概述表達方式就是常見的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和說明,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常見的有: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場面描寫,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托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托物寓意、詠物抒情等。

(其實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修辭手法就是常見的排比、比喻、對比、比擬、對偶、借代、誇張、互文、雙關、反問、設問、反覆、反語、引用等。

稱謂方法

第一人稱敘事法

由於文章的內容是通過「我」傳達給讀者,表示文章中所寫的都是敘述人的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或者就是敘述者本人的親身經歷,使讀者得到一種親切真實的感覺。採用第一人稱,由於敘述人是當事人,所以敘述的人與事,只能是「我」活動範圍內的人物和事件。活動範圍以外的人物和事情就不能寫進去,要具體分析。

第三人稱敘事法

使用第三人稱敘事法,敘述人既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也不受生理、心理的限制,可以直接把文章中的人和事展現在讀者面前,能自由靈活地反映社會生活。但第三人稱敘事又往往不如第一人稱敘事那麼親切自然。

中國地理方面的國情,有哪些特點?

乙個人如果想要在寫作上有成就,他需要從哪些方面著手?

如何提高寫作水平?

5樓:暴走少女

1、要想快速提高文筆,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看別人是怎麼寫的。可以找一些名家大師的文章來看,看他們的結構、修辭是怎麼用的,是怎樣突出人物形象,是怎樣說明事理的。

2、 文筆不好的人,通常寫出來的東西都是非常散亂,沒有具體的事例和素材。我們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積累一些素材。比如生活中發生的小事就可以用手機裡的便簽記錄下來,在以後寫作的時候拿出來用,就是一件活靈活現的事情了。

3、 我國的唐詩宋詞裡面有寫的非常精妙非常美的句子,這樣的句子可以摘抄、背誦一些,然後在寫作的時候用上去,就顯得格調非常高。比如我們在一些山上的夜景時,就可以用"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這樣的詩句來表達。

4、 文筆的練就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長期不斷的練習、思考、總結。所以我們可以定期回頭看看自己寫過的文章,看看有哪些不足可以改進的地方,如此慢慢積累文筆就會得到提高。

擴充套件資料:

一、寫作:

寫作是運用語言文字元號反映客觀事物、表達思想感情、傳遞知識資訊的創造性腦力勞動過程。作為乙個完整的系統過程,寫作活動大致可分為「採集—構思—表述」三個階段。

與作家的自由寫作、職業人群的專業寫作不同,語文課程意義的寫作,是學生在教師指導下按照特定要求用書面語言創造文字,以發展和提高自身寫作能力的學習活動。

簡單來說,寫作是生活中與人溝通、交流、分享資訊的一種方式,就像我們平常說話一樣。寫作就是用筆來說話。

二、 寫作活動的主要作用和意義:

1、表達感情、交流思想、傳遞資訊

2、現代人才必須具備較高的寫作能力,才能從容應對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諸多問題

3、寫作關係到全民族文化素質和綜合國力的提高。

我國是乙個具有13億人口的大國,但由於歷史的原因,我國仍有近四分之一的文盲和半文盲。乙個民族文化水平低,讀、寫水平不高,是難以進入經濟高度發展的文明社會的,也難以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

寫作是一種複雜的創造性的腦力勞動過程。從現代資訊理論、系統論的角度來看,寫作是乙個收集、加工、輸出資訊的整體系統。作為乙個完整的系統過程,寫作活動是有階段性的。

大致可分為採集——構思——表述三個階段。

具體又可分為採集、立意、謀篇、用語、修改等五個環節。每個階段和環節都有自身的特點、規律和要求。如果人們的寫作活動符合這些規律和要求,就有可能「妙筆生花」,寫出文質兼備的好文章、好作品。

寫作,作為一種富有創造性的腦力勞動過程,不僅僅存在於文學創作領域,還廣泛出現於應用寫作領域(包括公文寫作、經濟寫作、廣告寫作、軍事寫作、法律寫作、科技寫作、英語寫作等)。

就當下而言,學科意義上的「寫作」概念已越來越多地指向應用寫作這一遍及社會生活各個角落的實踐活動。美國未來學家約翰·奈斯位元在其著作《大趨勢》中曾斷言:「在這個文字愈來愈密集的社會,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讀寫技巧。

」這裡的「寫」主要是指應用寫作而非文學創作。

留學考察應該從哪些方面入手,從哪些方面考察乙個留學中介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院校系統https site.douban.292919 widget notes 193266604 note 633712233 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和專業,這...

應該清楚男友哪些方面才能結婚

婚姻是人生大事,特別是對於女孩子來說,更是不能馬虎了,如果想要與另乙個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至少了解以下幾點 1.你是否了解他。人心都是善變的,在結婚之前一定要好好了解對方,知道對方的脾氣性格等等個人方面的問題,所以要談戀愛,時間在一年以上,路遙知馬力,只有時間足夠久,你才能徹底了解他。2.他是否捨得為...

如何去評價人,應該從哪些方面考慮

我們評價乙個人大多數都是主觀的.乙個人如果你只看見他的缺點而看不見他的優點,那麼他啊的缺點就會在你的心裡放大,久而久之那個人在你的眼睛裡就真的是義務是處了.如果你試著去發現他的優點的話,你就會驚奇的發現原來他還有很多你所不具備的優點,久而久之他在你心裡就變成乙個好人了.所以我們在評價別人的時候首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