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植物能驅蚊 這些植物在外形上怎樣識別

2023-04-18 11:10:04 字數 3388 閱讀 4727

1樓:靜風

**上有賣驅蚊草的,專門驅蚊的。

驅蚊的植物有哪些

驅蚊的植物有哪些

2樓:明明動植物解惑

驅蚊的植物有小西紅柿盆栽、驅蚊草、食蟲草。

1、小西紅柿盆栽。

西紅柿的葉子味道重,有驅蚊作用,但西紅柿本身沒有驅蚊效果,建議大家可在家種植小西紅柿盆栽,既可食用又具觀賞、驅蚊作用,一舉多得。

2、驅蚊草。

驅蚊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驅蚊植物,用手摸驅蚊草葉子,會釋放特殊氣味,不香不臭,這種氣味會讓蚊子不舒服呆不住,可以有效降低蚊子出沒的頻率,不過驅蚊草只能驅趕蚊子,沒有殺蟲效果。

3、食蟲草。

食蟲草是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公尺來高,花小黃色,各花頭的外圍有粘液,只要有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的無影無蹤,適合放陽台。

室外驅蚊植物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為陋室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感到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薰衣草適合種植於花園驅蟲,薰衣草叢生,多分枝,常見的為直立生長,不適合擺放在室內,薰衣草的香氣有驅除蚊蟲,醒腦提神的作用,可以將其花瓣曬乾做成香包,也有很好的驅蚊功效。

以上內容參考:樂哈健康網-驅蚊植物有哪些。

驅蚊的植物有哪些

驅蚊的植物有哪些

3樓:小韓說動植物

驅蚊植物最好的是薄荷。

我們平時在夏天接觸的驅蚊類產品中,大多數都是含有清涼的薄荷成分,不僅能驅除蚊蟲,還能在盛夏為自己的**達到一定的降溫作用。

眾多周知,薄荷本身為一種植物,自身便含有薄荷醇、薄荷油等物質,因此家裡種植薄荷也自然能起到驅蚊的效果。

除此以外,薄荷還有消腫止癢的功效,我們在家中沒有含有薄荷提取物成分的止癢產品時,可以直接摘取幾片薄荷葉子,用蒜罐一類可以進行研磨的器具搗成汁液,敷在被蚊蟲叮咬的地方,幾分鐘就能見效。

薄荷的葉片清涼,也帶有涼爽的氣味,對清熱消暑也有一定的功效。

但薄荷含有的物質畢竟揮發範圍較小,只能起到小範圍驅除蚊蟲的作用,因此可以在家中多多種植。

薄荷習性

薄荷生長習性如何薄荷喜溫暖潮濕和陽光充足、雨量充沛的環境。根莖在5-6℃就可萌發出苗,其植株最適生長溫度為20-30℃。有較強的耐寒能力。

栽培管理栽培薄荷的土壤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吵質土為好。

水分對薄荷的生長發育有較大的影響,植株生長初期和中期要求水分較多。現蕾開花期需要晴天和乾燥的天氣,要求水分較少。

驅蚊植物有哪幾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種,叫驅蚊草,挺好的。

但到花場買也不過十元一棵,去買吧。別自己辛苦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清香木驅蚊的,不過市場上的清香木多數是胡椒木冒充的。

常用的驅蚊植物有哪些呢?

6樓:爪機粉絲

家長如果有時間去花卉市場,不妨買盆蚊子不喜歡的花草帶回家,除了驅蚊,還挺「養眼」。

1、夜來香:又名夜香樹, 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當月上樹梢時它即飄出陣陣清香,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2、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3、豬籠草:是典型的食蟲植物,豬籠草有幾十種之多,不同種類,捕蟲瓶的形狀、大小和顏色也不一樣,是捕蚊高手。

4、天竺葵:高溫時節,擺放室外疏蔭環境;寒冷時節,在明亮室內觀賞。它的特別氣味使蚊蠅聞味而逃。

5、七里香:其葉有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6、食蟲草: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

7、驅蚊草:散發的擰檬香味主要是有驅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種芳香類天然精油,達到驅蚊目的。

顛覆蚊子的生存環境。

1、大掃除:天熱了,更要注意室內衛生。房子裡的卡卡縫縫都得及時清潔,首先消滅蚊蟲賴以藏身繁衍的場所。

及早修補好紗窗,做好防禦工事。把絕大多數的敵蚊擋在屏障之外,那剩下的就……嘿嘿!好辦了!

2、清除衛生死角:時時關注防禦工事中的薄弱環節。比如廚房、衛生間等處所定期噴灑殺蟲藥劑,噴灑時要注意通風,並選擇孩子不在時進行。

接著就是清除家裡各種容器中的積水,如盆景、假山、花盆底下的存水,放在花盆中的雞蛋殼,無蓋的廢棄瓶子、泡菜壇子、電冰箱接水盤等等,能加蓋的最好加蓋。

3、整治周邊環境:如果周圍環境中存在死水,那麼蚊子可就驅之不盡了。有些小區鋪有草坪,草需要澆水,下雨後也容易存水,所以草坪很容易滋生蚊子,需要經常噴藥,這一招比較難,媽媽們一定要具備持久的耐力,和無畏的勇氣才能發揮功效。

7樓:阿歡的名單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

具有驅蚊蟲效果的植物

驅蚊的植物有哪些

什麼植物可以驅蚊子,什麼植物可以驅蚊

1.茉莉花 花香濃郁,夏季置於室內,能殺死結核 痢疾 白喉桿菌,又能解鬱舒氣,蚊蟲卻避而遠之。2.夜來香 花瓣夜間開放,白日閉合,其特異的濃香有神奇的驅蚊效果。3.杜鵑花 具有一定的毒性。入藥可治風濕 腎虛 跌打損傷 祛腫消痛,而蚊蟲不敢靠近。4.萬壽菊 有一種衝鼻氣味,蚊蟲不敢接近它,是一種特殊的...

種什麼花草可驅蚊蟲,家裡種些什麼植物能驅蚊蟲?

1 蚊淨香草 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能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能夠驅蚊。據測試,一盆冠幅30釐公尺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公尺以上的房間內的蚊蟲趕走。2 天竺葵 其葉面蒸騰功能極強,有 天然蒸發器 之稱,在自然條件下,可將驅蚊物質香醛蒸發出來,達到驅蚊效果,並能散發...

家裡種些什麼植物能驅蚊蟲家裡種植什麼室內植物可以驅蚊

九層塔 貓薄荷 天竺葵 檸檬香草 唇萼薄荷 香茅 薰衣草 萬壽菊 胡椒薄荷 迷迭香等。1 九層塔 養上一盆在房間的窗台或寫字檯上,有一定的驅蚊功效哦。2 貓薄荷 有研究發現,貓薄荷散發的味道會令蚊子 害怕 有一定的驅蚊效果。3 天竺葵 這種植物美觀,還很好養。4 檸檬香草 如果選擇這種植物的話,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