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擺盆什麼植物能起帶驅蚊的效果

2022-05-12 04:39:17 字數 1033 閱讀 6599

1樓:嘉紛

【七里香】這是一種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呈傘房狀,分枝多,緊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常常修剪的株形美觀大方,為居室增加美感。葉片有濃濃的辛、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食蟲草】一種菊科草本植物,可長到1公尺來高,花小黃色,一株達數百隻花頭,各花頭的外圍苞片有黏液,就像5個伸開的小手指般有趣。只要有小蚊蟲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後,蟲子屍體被其慢慢消化作為其生長營養。若有灰塵粘落上面,數天後也被消化得無影無蹤。

盆栽擺放在家裡,捉蚊又吸塵。

【逐蠅梅】其枝葉與花朵中揮發出蚊蠅敏感的氣味,具有很強的驅逐蚊蠅功效,而對人體無任何傷害。它不但驅逐蚊蠅效果好,而且花色靚豔,有紅、黃、白等色,花朵初開時常為黃色或粉紅色,隨後逐漸變為橘黃色或橘紅色,最後呈紅色,所以又得「驅蚊七變花」美譽。擺在窗邊,賞心悅目。

【夜來香】蚊子害怕夜來香強烈的氣味,自然可以收到驅蚊的效果。這類花卉大多優雅清麗,養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但專家提醒,夜來香一類花卉的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

【驅蚊草】驅蚊草有檸檬香味,養在屋子裡,蚊蟲會像躲避瘟疫一樣悄悄逃逸。原因是驅蚊草含有一種特別的「小原料」,其採用轉基因技術,將具有驅蚊基因——香茅醛基因結構植入「香草」,利用其自身獨有的釋放系統作為載體,將香茅醛物質源源不斷釋放於空氣中。同時,還植入含有清新氣味和淨化空氣作用的植物dna(基因)結構,形成「天然蒸發器」,因而芳香四溢。

特別是炎熱夏天,會令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經測試,其驅蚊效果良好,對人畜無害,可驅避上百種蚊蟲。驅蚊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存溫度在零下3攝氏度以上,室內外均可栽培。

一般溫度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

2樓:你好

花市中可買到的驅蚊草

3樓:天使de紫色

驅蚊草和夜來香等某些有香氣的植物都是有毒的,夜來香在夜晚釋放的香氣是是在夜間停止光和作用後排放大量的廢氣香味,所以不宜放在室內.

建議在家中放置兩三盆食蟲草,可以不用給它太多的營養,蟲子一但被粘上,過幾天後自然會變成養料了.

種什麼花草可驅蚊蟲,家裡種些什麼植物能驅蚊蟲?

1 蚊淨香草 是被改變了遺傳結構的芳香類天竺葵科植物,能散發出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能夠驅蚊。據測試,一盆冠幅30釐公尺以上的蚊淨香草,可將面積為10平方公尺以上的房間內的蚊蟲趕走。2 天竺葵 其葉面蒸騰功能極強,有 天然蒸發器 之稱,在自然條件下,可將驅蚊物質香醛蒸發出來,達到驅蚊效果,並能散發...

家裡種些什麼植物能驅蚊蟲家裡種植什麼室內植物可以驅蚊

九層塔 貓薄荷 天竺葵 檸檬香草 唇萼薄荷 香茅 薰衣草 萬壽菊 胡椒薄荷 迷迭香等。1 九層塔 養上一盆在房間的窗台或寫字檯上,有一定的驅蚊功效哦。2 貓薄荷 有研究發現,貓薄荷散發的味道會令蚊子 害怕 有一定的驅蚊效果。3 天竺葵 這種植物美觀,還很好養。4 檸檬香草 如果選擇這種植物的話,你可...

有什麼植物能驅蚊 這些植物在外形上怎樣識別

上有賣驅蚊草的,專門驅蚊的。驅蚊的植物有哪些 驅蚊的植物有哪些 驅蚊的植物有小西紅柿盆栽 驅蚊草 食蟲草。1 小西紅柿盆栽。西紅柿的葉子味道重,有驅蚊作用,但西紅柿本身沒有驅蚊效果,建議大家可在家種植小西紅柿盆栽,既可食用又具觀賞 驅蚊作用,一舉多得。2 驅蚊草。驅蚊草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驅蚊植物,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