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華編劇 徐克導演的《青蛇》的價值在哪裡?

2023-04-18 08:00:03 字數 2153 閱讀 2157

1樓:雅俗共賞

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價值在於演員的演繹和編劇的腦洞,顛覆了我們對傳統白蛇傳說的認知,而且拍攝的畫面非常完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電影的價值在於它不僅包含了儒釋道三家的思想精華,甚至還體現了一部分西方文藝復興時期要求的人性解放。讓觀眾在看電影的時候,能引發對於人性的思考。

3樓:瑞瑞奇談影視

能夠讓讓人們認識到乙個小人物小角色也是比較重要的,沒有青蛇的陪伴白素貞也會家喻戶曉,小人物一樣有價值,這是對人們乙個無形的激勵。

4樓:0020康

我覺得他對我國的特效方面有著很高的提公升,通過這部電影能夠提公升我國的特效水準。為我國今後的科幻奇幻大片打下很深厚的基礎,鍛鍊一大批相關從業人員。

5樓:零仙

《青蛇》是部男人拍的女性主義電影佳作。 它包含了儒釋道三家的思想精華,甚至西方文藝復興時期要求的人性解放」也可窺見一二,我覺得是中西方文化的乙個交融。

6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這個電影挺好的,因為一直以來,在青蛇白蛇得故事裡面,小青都是配角,這個故事讓我們更加直觀的,深入的了解小青。

7樓:nice阿宇阿

這部電影無論鏡頭,或是情節,或是畫面,或是**,或是演技,以今天的眼光來看,仍堪稱一流,當年導演、編劇、**人、演員的組合陣容,也幾乎是經典的不可複製。

李碧華的《青蛇》講了什麼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李碧華的《青蛇》以離經叛道、天馬行空、顛覆傳統的筆法,大膽演繹了史冊傳奇的荒唐真相。

內容簡介。本套書收入李碧華經典**《青蛇》、《秦俑》、《誘僧》。三部**均係以歷史傳說為背景進行發揮創作,衍生出一段段充滿愛慾情仇的奇情故事,情節曲折離奇。

以華美犀利而又天馬行空、離經叛道的文字大膽顛覆傳統,通過對男女情怨糾葛的敘寫,揭示人物複雜豐富的心靈世界,再融入美學哲學之意蘊,極具張力而蕩氣迴腸。

徐克導演的《青蛇》

如何評價李碧華的**《青蛇》

電影青蛇的導演

9樓:剛剛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電影《青蛇》是香港的鬼才導演徐克。各大獎項拿到手軟。

徐克:2023年2月15日生於越南西貢市,祖籍廣東汕尾海豐,華語電影導演、編劇、監製、演員。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朋友。

如何評價李碧華筆下的《青蛇》?

10樓:男女平等共同努力

李碧華(心雨)原唱歌。

11樓:逼人太甚和忍無可忍

幾人的情愛嗎?人的消遣萬變不離其宗,吃喝嫖賭抽、坑蒙拐騙偷,好壞參半,毀譽參半。任何男人的三角戀我一定退出,雖然人生的巨大遺憾無法彌補,還留有一點點少女心,對不起這個世界總會遇到一對一感情,再感動

青蛇的導演到底是誰 梁山還是徐克

青蛇 導演 徐克 主演 張曼玉 王祖賢 吳興國 年代 1993 徐克導演了一部電影 青蛇 不知道為什麼徐克要以 青蛇 為題材編導電影?改編自李碧華的 因為這講的是白娘子啊,主要以青蛇的視角敘事,題材新穎,角度獨特 李碧華的 裡是以青蛇為主角 故事取材自民間傳說 白蛇傳 但與傳統的講述方式不同,而是從...

徐克導演的《梁祝》的故事梗概是怎樣的

故事的大概劇情是 梁山伯與祝英臺這段愛情故事的流傳,始於公元三七七年。東晉時期,當時的門第風氣極盛,官家女兒祝英臺女扮 外出求學,與貧苦兒梁山伯為同學,二人情義相投,相交甚篤,後祝被樑認出女兒身,兩人遂私定終生,但這一願望遭到祝家的激烈反對,併為祝英臺另外安排了婚事,祝誓死不從,最後兩人唯有以死相殉...

我想知道編導和導演 編劇的區別,請問下編劇和編導有什麼區別嗎。急

編導電視紀來實作品的最主要的創作源核心bai 工作,具體是指從現實生活中選取du有價值的題zhi 材進行策劃 採訪 制 dao定拍攝提綱 組織拍攝 編輯製作,最後對作品進行把關檢查的系統性創作活動。也指從事這項工作的人。導演導演 film director 是電影藝術創作的組織者和領導者,把電影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