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高手進 3DMAX的初學者!

2023-04-17 23:45:03 字數 4102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現從學習基礎開始,從書學吧,清華出的3dmam基礎教程,比較容易上手,我也從這個開始的。然後就可以做一些基本的建模,例如手機什麼的,做些比較簡單的。材質還不用學得才深,等你把建模做好了(最少能做商業物品,手機電視機,櫃子之類額,人可以不用做)。

慢慢再學做人模。然後可以開始學材質,最後到ik動作。基礎最重要,所以要耐心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是使用,不需要什麼基礎,很直觀。

如果要精通,需要有一定的計算機圖形基礎,了解曲面構造原理,光與色的知識。

實際上,要真正流暢使用,最好從原理上掌握計算機圖形學的相關知識,如貝塞爾曲線的解析式,投影變換的解析式,反向動力學的迭代演算法。

3樓:網友

沒有要選懂什麼啊,在網上找乙個基本的教程,從基本的開始。

學這個最重要的是---耐心。

比如建複雜一點的模型。可能會花上一天的時間。

慢慢和積累,不能急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3d max前,最後有基本的美術功底。

人體結構,透視。

以及材質繪畫。

這些對入門3d max都是有幫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買本書 可以上網看**, 建議你先從3dmax建模開始,一步步來 .3dmax建模,3dmax燈光,3dmax材質,3dmax渲染,3dmax動畫,vray教程,3dmax其他,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學習3d至少要先學好基礎 基本的命令工具條 先掌握好 書 網上 光碟裡都會有介紹 然後是選擇方向 動畫 建築 室內 等等 看你的目的是什麼了。

如果是3d模型 我可以教你一些。

7樓:網友

如果學習方法得當,我保證你乙個來月會用3dmax做室內外裝飾的前期部分。

3dmax的初學者!

8樓:灰色星期六

1全部3dmax方面其實包含的東西實在是很多,如果只是製作衣櫃的話(板式家具)就是非常簡單了,使用不了很多的命令即可 快捷鍵就是太多太多了,網上搜尋一大堆,我給你寫幾個特別常用的。

放大當前檢視 alt+w

放大物體 z

區域放大 ctrl+w

檢視轉換 t 頂檢視 p 透檢視 f 前檢視移動 w 旋轉e 縮放r 捕捉s 等比縮放a

這些是我最最最常用的快捷鍵哦,全手打無複製,給分啦,呵呵。

9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10樓:問問

很高興然是你,我也是學3d的。學時間不長,我可以跟你分享一些資源。

不知道你裝的3d是零級版本的!~快捷鍵文件我這裡有的。

你問道3dmax 衣櫃其實挺容易的。因為衣櫃的造型很簡單不是非常複雜,只要你肯下功夫去練習一些基本工會很紮實。

請把你常用的郵箱留給我我可以給你發一些學習資源!~

3dmax高手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引數是什麼樣子的?這和引數有關係。另外和配置也有關係,不知道你的燈光快取是多少,建議調100試試 發光貼圖非常低 半球細分20 噪波閥值0.

12樓:熊墨墨

vr 的事 你把vr從安裝一下。

13樓:稽宛絲柔靖

文字後直接poy,快捷鍵4倒角。渲染面板場景,快捷鍵ctrl+c,搞下鏡頭,剩下的效果都可以直接在thelens和output裡搞。後期都沒很簡單就15分鐘可以出來了。

初學3d max 的問題

14樓:o翼海

你的第乙個和第二個可以合成乙個問題 要處理你第二個的全景問題必須先處理好第乙個裡面問的 比例和單位 不過做效果圖渲染或出圖時 是不用max預設檢視和視角的 而是用攝像機 然後在攝像機視角 出圖或渲染 第三個問題其實也一樣 攝像機視角 出圖或渲染。

1.做模型時的比例和房子都是建模者自己控制的。

關於比例 只要你的房子跟同乙個場景裡面其他物體的比例大小是對的 就是說場景裡 該大的大 該小的小 那你的比例就是對的。

關於單位 沒有嚴格的限定 你的場景裡面 單位大也可以 單位小也可以 只要該大的大 該小的小 比例是對的就行了 單位其實是便於你統一比例的。

2.做全景模型的話 先不要考慮大小 怎麼方便怎麼做 一般就做大的 因為方便 便於各個模型位置的擺放。

最後出效果圖的時候 是打乙個攝像機 目標和自由的都可以 對著你的全景 然後調節此攝像機的 鏡頭引數 視野引數啊 調節時要切換到攝像機視角 然後就可以得到你需要的正確的圖了。

3.你自己都說了 你的視角要放在屋內。

那就打乙個攝像機 攝像機置於屋內 然後換到攝像機視角 也需要調節視野和鏡頭引數 調好了以後 你就會看有在屋子裡面身臨其境的感覺了。

15樓:野馬雕塑

1、大小要根據實體大小來建模,可以實地丈量,也可以憑經驗和感覺,最好實地丈量,建模的時候用鍵盤輸入會很準確;單位一般建築施工圖使用mm做單位,你使用釐公尺也可以的,根據各人習慣,只要在cad裡標註的時候用mm就行。

2、應該做的和實際大小一樣大,不要縮小;

3、封閉的屋子要到裡面看可以用相機檢視,建立目標照相機,把透檢視轉換到相機檢視,在前檢視、左檢視、頂檢視裡面調整相機和目標,檢視角度和位置以及遠近會隨著相機的動作而變化。調到你滿意為止。但是屋裡要打燈光才能渲染。

3dmax新手求教

16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小圓的名字為circle01,大圓的名字為circle02。

1.選擇小圓,點主工具欄中的"reference coordinate system"右邊的下三角箭頭,在下拉列表中選擇"pick",再點選用來做車軸中心的大圓,這時,"reference coordinate system"欄會變成"circle02",也就表明整個三維空間此時以circle02的中心點為原點。

2.點選"use pivot point center"按鈕直到下拉列表出現,選擇最下面的按鈕""use transform coordinate center",此時可以看到xy座標軸會變成以以circle02的中心點為原點。

3.選單"tools>array...在「array"對話方塊中點選"rotate「右側的箭頭,再在"total"區域的"z"與"degrees"對應交叉點的欄中填數值"360",表示新複製出來的小圓將圍繞z軸旋轉360度。

在"array dimensions"區域中"1d"與"count"對應的欄中填數值"18",表示將新複製出18個小圓。最後點對話方塊最下面的ok按鈕即可。

請教3dmax高手,我的3d怎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能是軟體ui錯誤或者丟失所造成的,您可以試試這樣做:

在軟體中執行自定義——自定義ui與預設設定切換器

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設定】

如果這樣都不行的話,估計是軟體除了問題。試試到 「我的文件」 下找到 「3dmax」 資料夾並且刪除。

接著重啟軟體看看。

如果還是不行,那麼應該就是軟體本身的某些檔案損壞了,試試通過【重灌】或者【修復】軟體看看。

您先試試吧,希望對你有用。

3dmax怎麼做這個?

18樓:灬卡皇灬

模型不複雜 ~ 材質燈光很重要~

19樓:起凡id大家肯定

直接拉圓錐,然後加線,刪面。

20樓:當里個當在路上

建立平面,分段數適量。

新增多邊形修改器,在點級別,選擇上下兩邊各自相鄰的點,連線,建立分割平面的邊。

移動需要的頂點,即可做出需要的模型。

模型新增合適的貼圖即可渲染。

3D MAX 模型,跪求3D Max軟體

素材 上找不到的特殊模型,一般只有自己動手解決,可以考慮多邊形建模polygon,做出大致模型,然後配合ps處理紋理 用於模型時使用diffuse漫反射與bump凹凸兩種方式應該可以實現所需效果,如果max不熟,可以考慮ps彌補 生僻的模型一般都自己建!有 的話,如果有挑戰的話,也許,可能會幫你的!...

3dmax中uvwmap用法,3dmax中uvwmap的UVW各是什麼意思?

調貼圖座標的時候,會用到這個uvw map,這是乙個最簡單基本的工具。差不多就是控制一下貼圖的覆蓋方式 方向 大小等。不可能三言兩語講明白,最好先看你身邊的基礎教程,然後多操作和體會。3dmax中uvwmap的u v w各是什麼意思?你應該知道三維座標系分為x,y,x3個座標吧。uvw其實對應的就是...

3Dmax不能部分賦予材質,3Dmax怎麼賦予材質

怎麼說呢分面賦予材質有很多種方法 比較方便的方法我認為是 把你建立的物體賦予多維 子物件材質 然後在物體的面層級的 多邊形屬性裡看見物體每個面的材質 也就是材質的id 你每點乙個面相對的材質id就會在多邊形屬性裡面看見了 然後在材質編輯裡面賦予每個id的材質也就是每個面的材質 裡是長方體 它的id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