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max中uvwmap用法,3dmax中uvwmap的UVW各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7 字數 643 閱讀 6978

1樓:匿名使用者

調貼圖座標的時候,會用到這個uvw map,這是乙個最簡單基本的工具。差不多就是控制一下貼圖的覆蓋方式、方向、大小等。不可能三言兩語講明白,最好先看你身邊的基礎教程,然後多操作和體會。

3dmax中uvwmap的u v w各是什麼意思?

2樓:秀逗魔劍士

你應該知道三維座標系分為x,y,x3個座標吧。

uvw其實對應的就是空間座標的xyz,或者說和xyz的概念相同。

一般來說,uvw用來代表貼圖座標系,xyz代表空間座標系,其實概念相同。

一張平面貼圖,u代表橫向,v代表縱向,w代表垂直螢幕的方向。這和3d空間的xyz座標是一樣的,在3d空間中,x代表橫向,v代表縱向,w代表垂直螢幕的方向。

3樓:蹉虹邱霞輝

uvw編輯器是用做對物體表面進行貼圖座標設定的軸向,為了達到和空間位置上的座標軸向區分,所以叫為「uvw」貼圖座標,不好意思,我的書上也的這樣寫的,但是就算知道了又有什麼用呢,主要是知道怎有什麼用啦,這個命令可以把顯示不出來的圖,給顯示出來,並且可以調節圖里圖案的樣子,比如我貼了乙個豎紋理的飾面板,就可以用它來調成斜的,這個命令可以調成球面,方體,圓體等等,有問題在問我吧~hoho~睡覺啦~

3D MAX室外燈光怎麼設定,3Dmax中燈光怎麼設定

在建立面板 建立燈光面板中,可以建立五種型別的燈光,用於室外的燈光經常使用的是目標式平行光 自由式平行光。下面將分別介紹一下五種不同的燈光 一 target spot 目標式聚光燈。建立方式與建立攝象機的方式非常類似。目標聚光燈除了有乙個起始點以外還有乙個目標點。起始點表明燈光所在位置,而目標點則指...

3D MAX 模型,跪求3D Max軟體

素材 上找不到的特殊模型,一般只有自己動手解決,可以考慮多邊形建模polygon,做出大致模型,然後配合ps處理紋理 用於模型時使用diffuse漫反射與bump凹凸兩種方式應該可以實現所需效果,如果max不熟,可以考慮ps彌補 生僻的模型一般都自己建!有 的話,如果有挑戰的話,也許,可能會幫你的!...

3Dmax中的車漆材質怎麼調,3Dmax裡面各種材質怎麼調節??例如(白色乳膠漆)(不鏽鋼)

用vr的混合材質,底色為車漆的顏色,然後混合鏡面引數,但是得調一下混合度,至於是多少,百分之七下左右吧,你再多試幾下就知道了,在漫射 裡把顏色調 好,在調點反射 跟據場景來定 在在反射 裡加然後加點高光,要上精確點就加點細分,ok vraymatl材質顏色選好,反射度改為灰色,灰色的反射度會有一定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