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紫癜病,什麼是紫癜症

2023-04-17 17:00:02 字數 2552 閱讀 6344

1樓:匿名使用者

紫癜是出血性疾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一旦發現紫癜即提示有如下可能:

①血管性紫癜。最常見,由於血管壁損傷或其脆性和通透性增高所致,常見於免疫性(如過敏性紫癜)、感染性(如敗血症)、血管結構異常(如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及其他(如異常蛋白血症、單純性或老年性紫癜等)疾病。檢查除束臂試驗可能陽性外,無其他異常。

②血小板異常性紫癜。最常見,多數是由於血小板減少或增多以及功能異常所致,若口腔頰粘膜有紫癜或血皰,常提示出血嚴重,應積極處理。

③凝血機制障礙,包括凝血因子缺乏、迴圈中有抗凝物質或纖維蛋白溶解亢進,一般說由凝血機制障礙引起的出血,主要表現為關節積血、肌肉血腫和內臟出血,較少表現**紫癜,僅有時表現為大的瘀斑,而且檢查凝血象有明顯異常,藉此可與血管性紫癜和血小板異常引起的紫癜鑑別。紫癜的**依**不同而異。

2樓:成都銀康裝飾

你好,對於紫癜症狀,紫癜是由於毛細血管通透性增高導致的症狀,紫癜一般分為過敏性紫癲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而血小板減少性紫癜一種凝血系統疾病。因為血小板具有凝血功能。具體需要到醫院進一步確診。

對於過敏性紫癜,需要到醫院做過敏原檢測,容易導致過敏的物質,需要避免接觸,而對於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需要使用公升高血小板的藥物才能更好的緩解。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中醫而言就是血於管末瘀滯,與白癜氣於脈末瘀滯同屬通翹活血湯症,只要找專業的對症處理即可痊癒。

4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過敏性紫癜一般不會引發其他疾病,只是有一種病會因過敏導致,預後發展成腎炎。

**:乙個是免疫力下降,另乙個是免疫機能紊亂,這兩個原因導致身體處於過敏體質了,所以有症狀了。

過敏性紫癜,這是一種自癒性疾病,必要時才會用藥干預的,一般是出現出血點較多,成瘀斑狀時,尿常規有尿蛋白時,或者還有其他臨床症知狀的時候,比如呼吸困難等都需要就醫**的。

如果雙下肢只是零星的3-4個出血點,說明不是很嚴重,這道個時候,可以通過兩種辦法進行調理身體免疫力和免疫機能。乙個是自律,版飲食規律,作息規律等;另乙個是放鬆心情,不要陷於壓抑的環境中;如果還是有出血點較多的情況,建議常規**,vc+蘆丁片,盡可能不要用激素。中藥也可以調理臟腑從而緩解的,主要是改善過敏體質的辯證思路。

有不清楚的權可以戳下面的【官方**】獲取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較急,除有發熱、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一般症狀外,主要表現有**紫癜、胃腸症狀、關節腫痛及泌尿系統症狀。不同病例起病情況可不相同,以**紫癜最多見,可單獨出現,亦可同時或先後伴有關節,胃腸或泌尿系統症狀。

**紫癜常為起病時的首先表現,紫癜大小不等,高出**表面,呈紫紅色,壓之不退色,可融合成片,或呈皰疹狀、蕁麻疹樣或多形性紅斑,並可伴神經性水腫。 嚴重時偶可發生潰瘍和壞死。紫癜多見於四肢伸側和臀部,以下肢和踝、膝等關節處較為明顯,呈對稱性分批出現,易反**作。

6樓:網友

紫癜(purpura) **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什麼是紫癜症

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您好:1.紫癜是中醫病名,是**或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表現為出血點、瘀斑、瘀點等,高於或不高於皮面。

根據患者具體病情可分為:淤血阻絡型、血熱妄行型、氣不攝血型、陰虛火旺型這4型,臨床應用時較為複雜,需要根據患者病情辨證開藥。

2.患者出現紫癜,需要考慮以下幾方面原因,一是血小板性紫癜,可見於血小板增高症、原發性血小板減少症等;二是血管性紫癜,是多種原因致血管病變,如過敏性紫癜、敗血症、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等;三是凝血機制異常,多表現為大塊瘀斑。

3.患者需要重視病情,確診疾病,抓緊**。

紫癜是什麼病嚴重嗎?

紫癜是什麼病嚴重嗎?

8樓:謝夢桐陶榮

紫癜分好幾種呢,一般和血小板或者腎功能有關聯的,及時**就行了,對症**很快就好了,別吃螃蟹和容易過敏的食物**效果就更好了,最好去正規醫院檢查清楚原因或者查清病根就好及時**了。

9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過敏性紫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在特別高,身體健康造成很大影響,過敏性紫癜患者在**的時候需要選擇當地的醫院進行**,並且**期間還應當根據患者的症狀決定**方法,不可以出現胡亂**的現象,**之後,患者應當加強自己的身體護理,避免疾病出現**。

10樓:andy樊樺

一開始患上紫癜的時候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病,去的上海一家叫紫癜總院的地方看,他們告訴我這是過敏性紫癜。

紫癜是什麼

紫癜是什麼引起的,紫癜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一 感受外邪 脈為血之府,血行脈中,環流周身,濡養臟腑皮肉筋骨,當外邪入侵,化為熱毒,薰灼血脈,熱迫血妄行,血溢脈外而成肌衄。二 勞倦久病 勞倦過度,傷及脾胃,或久病脾虛,使脾氣虛弱,脾不統血,血液外溢則肌衄。久病傷陰,津液不充,陰虛火旺,虛火迫血妄行而出血。三 瘀血內阻 反覆出血,或氣虛血液執行不...

過敏性紫癜,過敏性紫癜是怎麼形成的?

過敏性疾病是當今最為今醫學界頭痛的一種,沒有明確的辦法 只能消除一些症狀,去除有害生命的因素。但過敏性疾病都有乙個辦法就是避開過敏原,過敏原一般不查,只是自己從生活中去發現,下面常見幾種 一般過敏體質人都對海魚和蝦極過敏,應絕對避開。而其他的辛辣食物也有一定致敏作用,如生薑,辣椒等。花粉也可能是致敏...

小兒得紫癜的原因是什麼?小兒紫癜初期的症狀

兒童過敏性紫癜的發病原因主要有以下五點 一,毒素因素,如蜂 蛇 蠍子 蚊蟲咬傷等,可能引發過敏性紫癜疾病。二 感染因素,如小兒感冒 扁桃體炎 肺炎 腹瀉 尿路感染 瘡癤等,約半數病兒童發病前1 3周有上呼吸道感染史。三 食物因素,如魚 蝦 蛋 奶 酒 飲料 豆製品 韭菜 牛肉乾等,都能引起過敏性紫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