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利略算不算是為科學獻身的科學家

2023-04-17 11:25:02 字數 1701 閱讀 8944

1樓:網友

伽利略被人們稱為近代物理學之父。由於近代科學是從近代物理學開始的,也有人稱其為近代科學之父。

伽利略對物理學的主要貢獻有:

(1)提出相對性原理,由於當時主要是力學也有人稱其為力學相對性原理。

(2)提出慣性定律。雖然今天我們理解的慣性定律是笛卡兒第一次正確表述的,但人們通常仍稱為伽利略慣性定律。

(3)正確地描述了自由落體運動規律。由於重量和質量成正比。也有人把這個描述稱為牛頓第二定律的雛形。

(4)給出伽利略座標變換和速度合成定律。

(5)發明伽利略天文望遠鏡以及在天文學上的貢獻。

伽利略在物理思想和方法上也有重大貢獻:

(1)提出科學問題的方式。亞里斯多德追求終極的目的因,伽利略追求的是直接動力因。

(2)對科學實驗、觀察的強調。

(3)物理學中的理想實驗方法的創立,伽利略很多研究是用理想實驗方法。這不同於物理實驗,它是一種形象的邏輯思維方法。

(4)歸謬法在物理學中的首次應用。歸謬法是畢達哥拉斯學派在對 不是有理數的證明中建立的。但伽利略首次在反駁亞里斯多德重物落得快時用於物理學。

後來的各種佯謬都同這有關。這也是一種邏輯證明。

(5)物理定律的定量數學表達。這種定量表達近代始於與伽利略同時代的克卜勒,但伽利略也屬於先驅之一。

(6)伽利略為使科學從神學的束縛下解放出來,提出科學實驗是檢驗科學真理的標準。為此他同經院哲學家、神學家鬥爭。

伽利略既然被尊為近代物理學之父,他對物理學的貢獻應該有乙個標誌。這個標誌足以區分近代物理學和中世紀歐洲的哲學。一些學者認為伽利略提出問題的方式是近代物理學的標誌。

中世紀歐洲經院哲學家崇拜古希臘的亞里斯多德,追求終極的目的因。歷史證明對終極目的因的追求是乙個無果之花,它導致中世紀歐洲科學技術的進展非常緩慢。而對直接動力因的追求則證明是碩果累累,近代物理學走上了順利發展之路。

伽利略對自然科學有哪些貢獻?

與伽利略同時代的科學家

2樓:戶如樂

2023年,愛因斯坦獲得了諾貝爾物理學獎,而瑪麗-居里發現了具有放射性的釙和鐳,對於放射能的研究使她於2023年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殊榮。

還有。班傑明·富蘭克林兄弟,牛頓、伽利略,笛卡爾。

維納(控制論),諾依曼(計算機)就是電腦啊 現在能用還要謝謝他哦。

伽利略是什麼學家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伽利略的介紹如下:

伽利略是數學家、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伽利略·伽利雷(伽利略·伽利雷,2023年2月15日-2023年1月8日)。義大利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和科學革命的先驅。

伽利略發明了擺針和溫度計,在科學上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是現代實驗科學的奠基人之一。

伽利略的成就。

伽利略是近代科學和物理學的奠基人,被譽為上帝保佑的數學家,托斯卡納的阿基公尺德,真正的藝術和科學鑑賞家,天才的工匠,學術自由的殉道者。

伽利略把有效的量化帶入物理學,用天體觀測結果否定了地心說,製作了溫度計,發現了慣性定律、單擺週期公式、落體公式,以及被視為伽利略相對論的關於運動的知識。伽利略留下了大量充滿思想、文筆優美的著作,是物理學的啟蒙經典。

伽利略的科學哲學思想?伽利略的科學精神

在傳統的科學史語境中,伽利略的輝煌與偉大不僅在於他發現了擺的等時性 落體定律 慣性定律和拋物體運動規律,以及發現了太陽黑子 木星的四顆衛星和月球上的環形山等,他的傳奇一生,他與教會的 關係 亦令史家所濃墨重彩,而且其作業重心和運思邏輯作為一種科學正道。16世紀是文藝復興的成熟時期,燦爛若夏夜星漢一般...

接吻算不算過分的行為還不算是情人關係,只是很好的朋

再好的朋友也不可以接吻的,接吻是男女朋友的關係才可以,普通朋友接吻是太沒有道德底線了,望採納 當然過分了,抱一下還說的過去,親一下可就過格了 朋友不能接吻,就算是戀人也最好不要,很可能會失控鬼混的。接吻算不算過分的行為還不算是情人關係 不是情人就是過分的行為,曖昧嘛 接吻了還不是情人關係啊?和乙個關...

很有心計的女人算不算是聰明的女人

她只是在心計方面比較有經驗,我不認為她聰明,這種人會讓人很討厭,聰明的人是不會讓自己覺得討厭的!耍心計的女人算聰明,但聰明的後果往往是自食其果 有心機 玩手段的女人算是真正聰明的女人嗎?那要看她是為了什麼了。為了追尋自己的幸福,更好的生活,玩玩手段和心機,並且真的得到了,那誰能說這是乙個蠢女人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