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間的感冒算不算是流感了,周圍已然有人開始了

2022-03-05 08:50:16 字數 751 閱讀 13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這咋暖還寒時候的感冒,多為風寒感冒,是寒氣侵襲了肌體。當人的**受到寒邪侵襲時,**有自我保護功能,就自動關閉了。這樣寒邪就不能再進入人體。

但**關閉後使體內的熱量散發不出去,就造成了發燒。這時就需要把**疏通,把熱量散發出去,感冒也就好了。

請記住風寒感冒的最大特點是發燒、不出汗。

所以中醫對風寒感冒選用的藥物,是發散風寒的辛溫解表藥,如九味羌活丸,或參蘇理肺丸、通宣理肺丸。

西藥可以吃康泰克、快克。

如果不想吃藥,還可以熬生薑紅糖水喝。生薑是溫性、發散解表的、紅糖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所以生薑紅糖水可以**外感風寒的感冒。

2樓:人類沒有智慧型

早上,一棵小樹忽然發現自己的葉子掉了很多,又發現其他的樹木在掉樹葉,驚呼:天吶,現在流行什麼病呀,我們的葉子發黃,落葉要落完啦。

老樹說:小木頭呀,天氣涼了我們就會落葉的,因為我們沒有保暖設施啊,即便是人類,他們新增了厚的衣服,在這個季節也很容易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甚至發燒,當然,他們也不是流行什麼病。

3樓:山

估計不是流感,如果是的話疾控中心、宣傳部門會釋出訊息的。建議您**問一下疾控中心。

4樓:飛翔龍宇

流感全身症狀重,首發症狀以發熱為主!具有傳染性,可驗血確定!

5樓:獨行者

流感一年四季都會有的,不用緊張。

生病找醫生看就好了。

李鴻章2023年還算不算是是李中堂了

清朝的的時候六部一共有兩個尚書,乙個滿尚書乙個漢尚書,滿漢尚書無大小所以只能平坐,而如果這個漢尚書還是大學士,他就可以坐在大堂的 人稱即是大學士又有尚書職務的人為中堂。久之,人們將沒有尚書職務而有大學士職務的人也尊稱為中堂。李鴻章大人,在同治駕崩的前三天從武英殿大學士晉公升為文華殿大學士,並保持到1...

請問我這個石頭上有圖案算不算是奇石

奇石圖大家認可不是像什麼而是什麼。稱得上奇石 要奇要怪造型古怪。這是什麼石頭 上面 有個塔一樣的圖案 算奇石嗎 25 雨花石,圖案確實漂亮,可惜太小了,做不了擺件,要是有半公尺以上就可以打個底座,那麼很值錢哦?石頭通透,是玉石的一種,特別是圖案,像一座巍然屹立的塔,很逼真,是一塊奇石,很好,值得收藏...

我算不算從犯或同犯,多少時間算是從犯 多長時間才算前科

單純從你所陳述的事實角度看,你們三個並沒有參與傷害行為的實施和故意,而且有阻止傷害行為的情節,是沒有責任的。放心 另外請注意,後發生的傷害一事和前事沒有直接的延續性關係。但是客觀上是你使用交通工具運送傷害人找到了被害者,這一點需要從主觀故意上說清楚,你到底有沒有故意帶著傷害人去找被害者,如果你是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