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親人患重病,提出辭職能30天內離開嗎

2023-04-16 22:25:03 字數 1756 閱讀 2020

1樓:

樓主,我喜歡實話實說,不知你願意聽否?若你離職的通知日不足夠而公司真的追究的話,你必需承擔相關的法律責任的!正所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雖然說法律不外乎人情,但法律本身也是無情的,這錯在就錯在你不應該與公司發生爭執並辱罵上司,當然也許會說,誰讓它們說不給工資呢,不給工資肯定會生氣了對嗎?

可是你沒有證據證明們不給工資,法律重視證據,而且就算公司真的不給工資只要他批了辭職申請書而不發工資的話,那時理在你這邊,你可以運用法律來保護自己,要回你該得的工資!樓主,出門在外很多的時候是很無奈的,不要動不動就衝動,所謂忍一忍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嘛,還有就是在閒時多看看新勞動法吧,對我們勞動者來說都是有必要細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於公司溝通,人都是有感情的,公司應該會理解,也有很多公司在辭職後等找到合適人選才能離開,這樣的話你就故意在工作上犯錯,就可以離開了!

3樓:悠清

特殊情況公司可以特別處理的。

跟公司領導協商下就好了,工資肯定要要了,不能虧大了。

家裡人生病了需要辭職怎麼辦

4樓:張仁藏律師

法律分析:勞動合同法規定辭職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能表明你的訴求就可以了,可以只寫由於個人原因申請辭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勞動合同。

第十七條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

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是應當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原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當事人協商不能就變更勞動合同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

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第七十九條 勞動爭議發生後,當事人可以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調解不成,當事人一方要求仲裁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當事人一方也可以直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家人病重可以立即辭職嗎

5樓:張黎明

員工享有休息休假的權力,若員工家人病重需要照顧,應該跟單位進行協商在不影響單位正常運營的情況下再申請休假的,具體情況只能由本人跟單位進行協商,合理安排人員暫代職位。如果單位實在不批的話,可以提前申請辭職。

家人病重可以立即辭職嗎

6樓:鞏曼利律師

法律分析: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否則勞動者應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家人病重可以立即辭職嗎

岳父患重病,我又沒有錢,該怎麼辦

這位知友,岳父患重病,如果岳父沒有其他兒女,那麼作為唯一的女兒 女婿,就應該責無旁貸的負起承擔岳父贍養責任。你目前沒有錢,可以和妻子商議,由妻子出面,妥善解決老人的醫療費用!你沒錢不可以去借錢嗎?怎麼辦?你要是真的真心的話就一定有辦法 自己版負債給岳父 相信權以後你老婆一定感恩你 這是你老婆的親爸也...

姚貝娜患重病 歌手姚貝娜得了癌症是真的嗎

是的。乳腺癌,好像治好過,最近又 了,如果你喜歡她,就為她祈禱吧。如果你從一開始就看了中國好聲音的話,就回知道,姚貝娜第一次出廠,就有這個劇情。她當時是癌症術後參加比賽的,也正是因為這一點,她離開軍隊歌舞團,參加比賽,就是要活出精彩!只願她能快些好起來!姚貝娜曾患過乳腺癌,通過積極 已完全 之前是因...

夢見已經死去的親人沒有死,卻生著重病,說很想我

所有鬼魂的夢不能用現代的思維去理解 一方面 夢見鬼 大多是自己宿世的冤親債主前來索償 並會對自己一生的運勢 命運產生影響 以迷信處理 置之不理不妥 另一方面 夢見去世的親人 大多是去世親人落在惡道受苦 有求於自己 希望宿世骨肉幫助超度 以求解脫 本人如果不信佛 怕是不信 難以理解的 建議你 看 地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