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關於「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2022-07-13 14:15:05 字數 3172 閱讀 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雨的中秋節     今天是九月十四日,農曆八月十五,、傳統的中秋佳節。     中秋,本來應是月亮最圓、最大、最亮的一天,秋高氣爽,我們坐在室外,看著天空圓圓的大盆似的月亮灑下一片銀光,吃著中秋的月餅,那是多麼美的事啊!     但是今年中秋,因為可惡的颱風「森拉克」的影響,天下起了大雨,月亮再也不出來與我們見面了,怎麼辦呢?

媽媽說:「我們來說說月亮的知識或故事吧!」     我搶先說:

「月亮是從東邊公升起,從西邊落下去的!」     媽媽說:「月亮是我們居住的地球的一顆衛星,也是離地球最近的天體,離地球有三十八萬多千公尺。

」     我說:「每月的十五的月亮最大、最亮!」     媽媽說:

「月亮不是恆星,它不能發光,但它能反射太陽的光,所以我們看到它是亮亮的。」     我說:「月亮有時圓圓的,有時彎彎的,有時還會不見蹤影。

」     媽媽說:「月亮表面上有上萬個直徑超過一千公尺的環形山,它們大部分有上億年的歷史,由於月亮上沒有水、沒有空氣,它們大部分永久地保持原狀。」     今年的中秋,我雖然沒有看到圓圓的、大大的月亮,但是我過得很開心,因為我又增加了不少新知識!

2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怎麼寫?

3樓:程

中秋節,是中國的乙個古老節日,因為八月十五這一天是在秋季的正中,所以稱為中秋節.節日的特色是吃月餅和提燈籠.

和新年一樣,是乙個家人大團圓的節日.中秋之夜,月亮最圓、最亮,月色也最皎潔.家家戶戶把瓜果、月餅等食物,擺在院中的桌子上,一家人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正是「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這是多麼美好的景相.

中秋節的傳統食品是月餅,月餅是圓形的,象徵團圓,反映了人們對家人團聚的美好願望.

中秋節這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在家裡過中秋.

哇,茶几上擺滿了好吃的:有香噴噴的月餅,有各種新鮮的水果……

媽媽笑呵呵地說「我們快吃吧.」

「停!我有個節目,誰能說乙個關於月亮的古詩句,才能吃月餅.」我歪著頭說.

媽媽樂了,說:「猴子撈月亮.」

「錯.這是個故事名字,不是古詩句.」

爸爸笑著說:「月亮像月餅.」

「這也不是古詩句.」

媽媽又搖頭晃腦地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錯.這是歌名.」

又該到爸爸了,他說:「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突然,我發現爸爸拿著一本《唐詩三百首》.我說:「爸爸賴皮.這個不算.」

我要大顯身手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我像小鯉魚吐泡泡一樣地說.

譁——大家的手拍了起來.

首先先寫出「中秋節」的來歷和民俗習慣,然後寫你在中秋節這一天發生的事和你的感受,篇幅可以長點。

4樓:語文溜溜老師

寫好作文,列好提綱是 基礎。

5樓:life大地皇者

篇一:有關中秋節作文怎麼寫   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今天的中秋火紅火紅的,我在這裡祝大家中秋快樂,並和大家一起分享中秋節,現在就請大家來看看我的中秋是怎樣度過的。   我今天一早起床,洗刷完畢就穿上漂亮的衣服過節。

「鈴鈴鈴……」**響了,是親人們叫我們去喝茶呢!我們到了金寶酒樓,發現那裡人頭湧湧,很多人佔不到位置,都失望地走出門口。因為叔叔他們早佔好了位置,我們不用等,心裡感到萬分幸運。

走進金寶,我以劉翔般的速度「飛」上茶皇廳,又以姚明般的高度踮起腳來找他們,一下子就找到了。

喝完茶後,我們回家殺雞宰鵝的,因為晚上叔叔他們一家要來我家過節。   晚飯過後,我和弟弟妹妹他們到樓下玩燈籠。才玩了一會,我的燈籠就著火了,幸好嬸嬸看到了,幫我把火吹滅。

又過了一會,妹妹的手一滑,燈籠掉在地上了著火了,這回可沒法救了,只好眼睜睜地看著它燒成灰燼。   玩了一會,媽媽來叫我們回去拜月光了。媽媽把賞月吃的食品全擺在桌子上,然後讓我們朝月亮拜拜。

出國留學網我們每人拜了三下,然後就圍著桌子坐下,開始吃東西。我們邊吃邊賞月,看到潔白的月亮裡似乎有乙個女子在裡面。我說:

「那是嫦娥。」   我們大家一邊賞月一邊聊天,過了乙個團圓的中秋節。

篇二:有關中秋節作文怎麼寫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我按照慣例和爸爸媽媽一同去姥姥家過中秋節。俗話說:

中秋節是團圓節。這天天公也作美。天氣格外好,豔陽高照,金風送爽。

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我給姥姥準備了禮物,那就是一盒月餅。雖然很不起眼,但禮輕情意重。

這是用我攢下的零花錢買的。   到了姥姥家,我和妹妹一起歡快的玩耍。妹妹還不懂事,但是從她的表情當中看出了歡快。

晚上,我們一大家子人都坐在陽台上一起賞月,吃月餅,我還給妹妹講了幾個關於月亮的傳說。大家在一起說著,笑著,看著月亮,在一起說家常,在一起說說笑笑,不亦樂乎。這時我把我準備的禮物送給了姥姥,姥姥非常高興,接過月餅出國留學網還誇我是乙個懂事的孩子。

我會心地笑了。   送出的是我對姥姥的祝福,得到的是快樂。姥姥表揚我的那句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坎上。

已是夜闌之際,我們一家伴隨著皎潔的月光進入夢鄉......

請問一篇關於中秋節的作文是怎麼寫的?

6樓:水一樣水的男人

中秋節作文 今天是中秋節,是家人團圓的日子。爺爺奶奶也過來和我們一起過節。 晚上放學回家,一進門,我就看見桌子上擺放著許多水果和食物。

我立刻走過去細看,哇,有圓圓香香的月餅、半青半黃的桔子、酸甜可口的提子、黃澄澄的香蕉、紅通通的蘋果,還有形狀怪異的菱角、白白胖胖的蓮藕和奶奶特地製作的公尺餅……我問奶奶,怎麼這麼多好吃的啊?奶奶說:「今天是八月半,也就是中秋節,這些水果和食物都是為賞月準備的。

」哇,今天我終於可以大飽口福了! 開始吃晚飯了,今天晚飯也比平時豐盛多了。我們一家人高高興興地邊吃邊聊。

期間,我向爺爺奶奶說祝詞:「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笑口常開!」爺爺奶奶聽了樂呵呵的。

他們也祝我學習進步,健康快樂!外面不停地有鞭炮響起,濃濃節日氣氛使大家都開開心心的! 晚飯後,媽媽把準備賞月的水果和食物放到陽台上,我和爸爸下樓去放鞭炮,爸爸點燃了鞭炮,鞭炮噼里啪啦地響著,五光十色的焰火在空中像一朵朵奇形怪狀的花卉……放完了鞭炮,我們全家來到了陽台上賞月,只見月亮高高掛在天空中,宛如乙個圓潤亮澤的白寶石在黑夜時站崗,非常美麗。

聽著媽媽講中秋節的來歷,我好想有一雙翅膀,飛到月亮上去,跟嫦娥姐姐和小白兔一起玩;看看吳剛哥哥到底有沒有砍掉那棵桂花樹……想著想著,我又想到我學過的一首詩——《靜夜思》,我在心中默默地念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中秋節作文怎麼寫,中秋節作文400字怎麼寫

中秋節八月十五是中秋節,所以被稱為中秋或仲秋。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幾個月的滿月還要圓,要明亮,所以又叫做 月夕 八月節 中秋前夕,人們都盡可能和家人團聚,取人月雙圓的意義,八月十五又叫 團圓節 中秋節是漢族和少數民族的民間傳統節日。早在三代時期我國就有 秋暮夕月 的習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

寫中秋節的作文500,寫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中秋那天晚上,月亮是那樣的圓。人們總是說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可今年八月十五的月亮要比十六的圓。星星也是那樣的多,那無數的星星圍繞著圓月。有些星星喜歡獨處,但是當它們看見那圓圓的月亮時,也想往那邊靠攏,似乎所有的星星都是月亮的孩子,在這一天,它們從不同的方向趕來與月亮團圓。小時侯,媽媽總給我講嫦娥的故...

關於中秋節的作文,關於中秋節的作文500字

你寫你吃月餅看月亮不就好了?我就不信你家窮得連月餅,窗戶都沒有,諾,給你參考一下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于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有人說,新月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