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民族大學(一)和廣西民族大學(二)有什麼區別?

2023-04-15 08:35:03 字數 2762 閱讀 7225

1樓:小鈴鐺

廣西民族大學(一)是一本學校。

學校創辦於 1952 年 3 月,原為**民族學院(今**民族大學)廣西分院, 1953 年改稱廣西省民族學院, 1958 年更名為廣西民族學院, 2006 年 2 月 14 日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廣西民族大學。是國家民委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共建,廣西壯族自治區「十一五」重點建設的綜合性民族高等學校。

廣西民族大學是一所省屬重點院校,其藝術學院融民族藝術、現代藝術為一體,突出民族特色、吸納東南亞各國民族藝術精華,借助學校民族學、文化人類學和民族審美學在國內的領先地位,形成了教學、研究、創作三位一體的獨特辦學模式。同時,該校東南亞研究所的研究專案碩果累累,為藝術學院的教學和科研提供了充足的民族民間藝術方面的教學資源和文化依託。

廣西民族大學(二)是二本學校。

2樓:清澈的忘憂茶

應該主要是專業不同,只要通過高考錄取進去就是全日制的。

你還得看清楚是什麼批次,是提前批、還是第二批次、還是專科批次。

廣西民族大學本科和專科是乙個校區嗎?

3樓:小煙說教育

是。

廣西民族大學是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省部共建」高校,是首批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廣西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百校工程」、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是「國家外語非通用語種本科人才基地」(小語種人才基地),國家「863計畫」、「973計畫」承擔高校、「中國—亚细安法律培訓基地」。

歷史2023年2月14日,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廣西民族大學,廣西民族學院更名為廣西民族大學暨建校54周年慶典,2023年5月18日舉行廣西民族學院更名廣西民族大學揭牌儀式。

2023年,廣西民族大學獲得***學位委員會批准外國語言文學、民族學、中國語言文學3個一級博士學位授權點。

4樓:八抓魚愛**

本科和專科是在同乙個校區的,都在東校區,新校區只有預科學院和化學與生態工程學院。

廣西民族大學分為東校區和西校區。

東校區:中國廣西南寧市大學東路188號。

西校區: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西鄉塘區大學西路158號。

占地面積1813畝,校園建築面積631990平方公尺(含相思湖學院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值達20137萬元,中外文電子期刊8萬多種,館藏紙質文獻總量175萬冊,電子圖書572萬冊;設有25個學院(含1個獨立學院),開辦74個全日制普通本科專業。

有教職工1910人,其中正高職稱196人,副高職稱311人;有全日制在校生21494人,其中研究生1523人,本科生16204人,專科生695人,預科生2278人,留學生794人。其中少數民族學生佔50%,涵蓋了壯、漢、苗、瑤、侗等48個民族。

5樓:張唐暖暖

現在階段本科和專科是在同乙個校區的,都在老校區,新校區目前只有預科學院和化學與生態工程學院,但今年末藝術學院會搬過去。國際教育學院將來也會搬到新校區去的,具體時間就要看新校區的建設進度了,呵呵。

新校區是全新的,但老校區的環境比較好,綠樹成蔭,生活配套也齊全,新校區的配套還不怎麼齊全。

6樓:網友

當然,該校只有乙個校區,位於南寧市大學路。

廣西民族大學是幾本院校?

7樓:薄情論

廣西民族大學是乙個二本院校,學校大體可以分為三個部分,乙個是小語種專業,分數要達到一本線,其他的是二本專業,還有乙個分校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是三本的。

廣西民族大學(guangxi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創辦於1952 年,位於廣西首府南寧市相思湖畔,由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共建,為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建設高校、「十二五」時期廣西壯族自治區重點建設高校。

廣西民族大學創辦於2023年,原為**民族學院(今**民族大學)廣西分院,2023年更名為廣西省民族學院,2023年改名為廣西民族學院,2023年更名為廣西民族大學。

截至2023年1月,學校有東、西兩個校區,占地面積1861畝,校園建築面積685209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27372萬元,圖書館藏書萬冊,中文、外文電子期刊53622種,中文、外文現刊926種,電子圖書萬冊。

設有26個學院,開辦全日制普通本科專業77個,有教職工2104人,其中專任教師976人,正高職稱197人,副高職稱314人;有全日制在校生19707人,其中研究生1570人,本科生15864人,專科生733人,預科生306人,留學生1234人。

其中少數民族學生佔50%,涵蓋壯、漢、苗、瑤、侗等53個民族。

8樓:ray的遊戲世界

廣西民族大學是二本學校。學校現有相思湖校區、思源湖校區和武鳴校區三個校區,占地面積約3600畝,校園建築面積887298平方公尺,有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萬元,圖書館藏書187.

8739萬冊,中文、外文電子期刊3063138種,中文、外文現刊820種,電子圖書萬冊。

有24個學院(含1個獨立學院),學科涵蓋了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1個學科門類。我校現有民族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化學工程與技術,共4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廣西民族大學其他情況簡介。

廣西民族大學有巡線員16個學術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3個二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不含一級學科覆蓋點);13個類別的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82個全日制普通本科專業;建成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和2個博士後流動站科研基地。

以上內容參考 廣西民族大學——學校簡介。

廣西民族大學雲南民族大學,廣西民族大學和雲南民族大學哪個好些,尤其是英語專業

廣西民大小語種全國第一喲 對於外省招分比區內低多了,個人認為 價效比 較高,我也有貴州同學在這。廣西民族大學和雲南民族大學哪個好些,尤其是英語專業 10 廣西民族大學比雲南民族大學好太多了,包括實力 社會聲譽 師資等各方面。考研成績出了,估計要等調劑了。想知道下,廣西民族大學和雲南民族大學排名情況?...

廣西師範大學和廣西民族大學哪個好

看你所學的專業吧,我聽別人說過學小語種還在民族大學好讀師大就有教師資格可以拿 其他的專業其實都差不多 如果是我選擇,我就選哪個離我家近就讀哪個 師大的師資和文化底蘊好一點。民大的小語種好一點,而且在南寧。如果你想做深入的知識學習研究,還是師大好。綜合實抄力方面,廣西 師范大襲學的確要相對 bai強一...

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究竟好嗎,廣西民族大學相思湖學院好不好?

關於系部 人文系 管理系 藝術系 國貿系 計信系 外語系 排名不分先後 關於環境 校內 07年剛搬進來的時候還是工地,當時有一首詩通過簡訊的方式不斷傳播,我現在還保留著,貢獻出來給大家,無貶低學校的意思,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當時情況 如下 四處施工塵土瀰漫,上課睡覺下課搶飯,唯一商店還是黑店,白天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