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洞,光速有關物理問題,請來幫我解決一下!

2023-04-15 08:15:02 字數 3072 閱讀 6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黑洞快 黑洞簡介。

廣義相對論預言的一種特別緻密的暗天體。大質量恆星在其演化末期發生塌縮,其物質特別緻密,它有乙個稱為「視界」的封閉邊界,黑洞中隱匿著巨大的引力場,因引力場特別強以至於包括光子在內的任何物質只能進去而無法逃脫。形成黑洞的星核質量下限約3倍太陽質量,當然,這是最後的星核質量,而不是恆星在主序時期的質量。

除了這種恆星級黑洞,也有其他**的黑洞——所謂微型黑洞可能形成於宇宙早期,而所謂超大質量黑洞可能存在於星系**。

我覺得,黑洞的速度快過光速。只是不知道怎麼解釋。

我是這麼想的,因為光進入黑洞就永遠出不來了。那麼,假設黑洞和光在一條直線上運動,現在你在他們的前面觀察,要讓觀察者看不到光,只有黑洞的速度高於光速,黑洞永遠在光的前面「擋」住光。

當然這種解釋可能幼稚而又沒有科學而言,但是,我是這麼想的……因為c=

而黑洞的速度是=所以是黑洞快。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亂說,別給分他們,不知道就安靜點。光速快。黑洞只是質量大。任何物質運動速度不允許超過光速。

黑洞看不見的,它們運動的速度也不是一樣的,更不是勻速。

黑洞的質量也在不停變化。

黑洞的速度是多大,這個問題就問錯了。跟光速不能比。

就好比問是雞肉好吃還是網路遊戲好吃一樣,沒法子比。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沒有關係的 光之所以不能逃逸黑洞 是因為黑洞的逃逸速度(相當於地球的第一宇宙速度)v=√(gm/r) 當黑洞的質量和半徑比大到一定程度時 理論上v會大於光速 光就會被「吸走」(相當於有個宇宙飛船速度不夠第一宇宙速度無法飛出地球引力範圍一樣)

4樓:網友

光速是絕對的 沒有可比性。

幾個物理的問題,謝謝各位家人!

5樓:高中物理的春天

1、電動機的內電阻是否是總電阻,要看電阻中是否有其他電阻,如果整個迴路中沒有其他電阻,則電動機的內組就是整個迴路的總段組。因為包含電動機,是非純電阻電路,因此整個迴路的u=ir不成立。

2、電動機兩端的電壓u=ir(r為電動機電阻),這個公式不再成立。也就是說不能用這個公式去計算電動機兩端的電壓。存在電動機的電路是非純電阻電路。

只要你選擇的分析物件中有電動機,u=ir就不成立。

3、除了電動機之外的其他純電阻,u=ir依然成立。

對於電動機來說,由能量守恆定律,電動機的電功率=熱功率+機械功率,即ui=i平方r+p機械功率。

電路中串併聯電路的電壓關係和電流關係依然成立。

4、你也新年快樂。

6樓:物理格物致知

電動機是非純電阻機器,消耗的電能一部分轉化為葉片轉動的機械能,一部分轉化為內阻上的熱能。電動機兩端的電壓不能用電流乘內阻得到,但可以根據總功率功率除以電流得到。非純電阻的熱主要就是轉化為內電阻消耗的熱能,可以根據電流平方乘以內電阻乘以時間算得。

乙個物理問題、、、、、、、、、、、、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由胡克定律可以得到kx=mg;

x=mg/k

則物體上公升距離h=h-x=h-mg/k

則物體的重力勢能增加 e=mgh=mgh-m^2g^2/k

8樓:落花時節又逢君

解:根據胡克定理:f=kx,則:x=f/k,f=mg所以彈簧的伸長量為x=mg/k

所以高度的改變量△h=h-mg/k

重力勢能的改變量為△p=mg(h-mg/k)=mgh-(mg)的平方/k

9樓:中醫技能學習技巧

解:當物體離開地面時,彈簧的伸長量△l=mg/k,則物體離開地面的距離h=h-△l=h-mg/k,從而得所求物體增加的重力勢能為。

△e=mgh=mg(h-mg/k)

誰能幫我解決光速的問題!

10樓:

lz你這問題好無聊……

但恰好我也很無聊……

先不管物體能不能超過光速,想想看超音速飛機——

現在你在一架飛機中,且不停發出聲音,然後:

1.當你未達到聲速,你能聽見你自己的聲音。當飛機突然完全停止,你之前發的聲音你再也聽不到了。

2.當你剛好達到聲速,你能聽見你自己的聲音,但所有的聲音都是和在一起的。當飛機突然完全停止,你之前發的聲音也再也聽不到了。

3.當你超過聲速,你不能聽見你自己的聲音。當飛機突然完全停止,你卻可以聽到自己發的聲音了。

把以上例子中的聲換成光試試:

你達到光速,你以光速有a點奔向b點,同時你在a點最後的影像同樣以光速奔向b點,即始終等於你的速度,當你到達b點,已經不會再有影像從a點奔向b點了,你當然看不到。

而等你到c點,只會看到子彈,原來的兩個你都不見了。

11樓:漫天王

你看不到因為你有質量,所以永遠無法達到光速。你總比你的影像後到。所以如此。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相對論,任何東西都不能超越光速的,設你以接近光速到達b點,這個時候回頭看a點,由於你已經過來了,子彈幾乎在a點沒有動,你只會看到一顆子彈在a點正向你飛來。總之,既然你已經過來了,就不會看到你,因為你不可能超越光速。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看不到,只看到有子彈向b飛過來。第二個問題只能看到子彈飛到b點。

何必那麼複雜,在b點,c點各裝個攝像頭不就可以了!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光速跑過去也要時間的,不是你亂想的。

15樓:小針扎

時間還會變慢,所以能。

物理問題,請用物理方法幫忙解答。謝謝! 10

物理問題。假如乙個黑洞的脫離速率是光速的十倍,有一束光如下圖從旁邊經過這個黑洞那麼請問最小的r能使

16樓:只有你

c>r保持光速與吸引力平衡就行。所以光速要≥r

17樓:漆厹妙

對這個我不太懂,他不應該等於該黑洞的史瓦西半徑嗎。

誰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問題,誰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問題

通過考試作弊的方式來提高成績用於給自己找所謂的信心這絕對是不可取的,猶如飲鴆止渴得不償失,也難怪同桌不服氣要來套路你。當務之急你應該先找出自己沒有信心的根源在 努力克服和解決它,這樣才能的重新樹立信心,這才是重點所在。考試作弊可能得益於一時,但是對你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作弊給不了你...

高中物理問題。有關於慣性,乙個高中物理問題。有關於慣性。

前面的,都沒說到重點!這個跟空氣阻力一點毛的關係都沒有!首先要搞清楚 地球給直公升飛機的慣性是什麼?是圍繞地心做角速度的向心力,也就是跟著地球一起自轉,它來自於地球引力。然後要搞清楚 地球引力是怎麼發揮作用的?是靠接觸地表才能受到引力嗎,當然不是!只要在地球磁場的範圍內,就要受到這個引力,也就是要受...

物理高手,請幫我解決一道物理題。要有詳細的解題過程

r 電烙鐵的電阻 r 燈泡的電阻 u平方 r平方 40 開關閉合的時候電烙鐵是額定功率 解出ru平方 r r r 平方 40 4 開關斷開的時候電烙鐵是額定功率的1 4 就解出r啦o o 數比較難算啊,我偷個懶嘿嘿 電烙鐵的電阻 r烙 uu 額 p額 220v 220v 40w 1210 電烙鐵電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