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條件有哪些?有誰可以告訴我一下?

2023-04-15 07:30:02 字數 2292 閱讀 8957

1樓:哼哼and嚕嚕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位必須符合下述條件之一:(1)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2)應屆碩士畢業生須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3)獲得學士學位後,在報考學科、專業或相近領域已工作6年或6年以上(從獲得學位到錄取為博士生當年的9月1日)的人員只能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

3、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考生,須已在報考學科、專業或相近研究領域的全國核心期刊上發表兩篇以上學術**(以第一或第二作者),或已獲得省、部級以上與報考學科相關的科研成果獎勵(排名前五名);

4、年齡一般不超過45周歲;

具體要參照院校的招生簡章。

2樓:水資源

不同招生單位的條件也不完全一樣,但一般都要求學歷要求:碩士學歷(及碩士同等學歷),同等學歷要加試,跨專業一般也要加試;年齡限制:一般年齡在45歲以上的就不能考脫產的了;專家推薦書(不同單位對專家的級別要求也不一樣,一般最低要求是副教授級)

總之先確定院校和導師,及時取得聯絡。看報考院校出的招生簡章,學好英語。

¿¼²©ê¿ðèòªääð©ìõ¼þ

考博士需要哪些條件

國內考博士需要哪些條件

3樓:考試寶

(一)報考「申請-考核制」或統一考試的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3.有至少兩名所報考學科專業領域內的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的書面推薦意見;

4.考生學歷、學位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已獲碩士學位的人員;

(2)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碩士畢業生(應在2023年9月1日取得碩士學位);

(3)同等學力人員,包括:獲得學士學位滿6年(到2023年9月1日)的;或獲得emba碩士學位且獲得學士學位滿6年(到2023年9月1日)的;

4樓:lx小貝知道

考博士學位需要滿足的條件有碩士學位證明、應屆畢業生(須在畢業前獲得碩士學位)、同等學力證明以及兩位相關專業的推薦人。其中最後一點因學校而異,並不是每個學校都有這一要求。

考博士學位需要什麼條件一、 碩士學位證明這一點主要是針對往屆考生來說的,往屆考生在報考博士學位時,必須要提交碩士學位證明,否則將無法報名。二、 應屆畢業生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因為在報考的時候還沒有到畢業證的發放時間,所以這部分考生在報名時允許暫時不提交碩士學位證明,但必須要保證在規定時間內獲得碩士學位。

三、 同等學力證明同等學力考生必須獲得學士學位6年及以上,修讀且通過至少五門的碩士專業課內容,並在相關科研領域有所成績,否則將不能報考博士學位。四、 推薦人部分院校和專業要求報考博士學位的考生必須要有兩位相關專業的推薦人,且這兩位推薦人的職稱要在副高職及以上,否則將不予以考慮。

研究生考博士怎麼考?要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博士需要參加學校的博士研究生考試,以杭州電子科技大學為例,其博士研究生的條件為。

1、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已獲得國家承認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

3、國家承認的應屆碩士畢業生(按2023年9月1日入學時計算)。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5、至少兩名所報學科領域內教授(或相當職稱專家)的書面推薦意見。

6樓:金騰達職業教育

滁州金騰達戴老師:研究生碩士畢業想報考博士,應具備什麼條件?

7樓:其水有雲

各個學校,各個專業都不太一樣的吧。一般來說有申請讀博和直接考博兩種方式,申請讀博之後似乎也要考一下。要看一下你報考學校的博士生招生簡章怎麼說的,上面會把報考條件、方式都說得很清楚。

考博的英語很重要,真的真的很重要!其他方面就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考博需要什麼條件 考博需要哪些條件

8樓:名成教育

1、擁護黨的領導,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已獲碩士學位人員、應屆碩士畢業生、以同等學力申請並獲得碩士學位者需獲得碩士學位至入學前工作滿3年。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5、現役軍人考生,按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的規定辦理。

6、報考定向類別的考生須經考生人事檔案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後報考,並提交所在單位人事部門開具的同意脫產半年學習的證明。

有誰可以告訴我陳世美的故事

陳世美家境貧寒與妻子秦香蓮恩愛和諧,十年苦讀陳世美進京趕考,中狀元後被仁宗招為駙馬。秦香蓮久無陳世美音訊,攜子上京尋夫,但陳世美不肯與其相認,並派韓琪半夜追殺。韓琪不忍下手只好自盡以求義,秦香蓮反被誤為 入獄。在陳世美的授意下,秦香蓮被發配邊疆,半途中官差奉命殺她,幸為展昭所救。包拯欲治陳世美之罪卻...

我想考汽車駕照,怎么考?有誰能告訴我一些有關駕照方面的資訊啊

考駕駛證,必須上駕校。因為cgs 車管所 不接受個人報名那樣太累。考試一共是三門,分別是科目一,二,三 科目一 是筆試或電腦出題你來選 一共100題,90分以上算合格。如果第一次考試沒有過關,還可免費在補考一次。如果還沒過的話,那需要交錢了。費用多少是看當地的省廳怎麼決定。科目二 樁考,也叫路考。是...

有誰可以告訴我街舞怎麼才能跳好啊

世界本沒有路。現在是乙個追求個性的年代,你在放開些,不要那麼死板。你看一下電影 霹靂舞 你就會了 如果你是專業的,請你放下所有專業的東西 如果你是業餘的,首先放下僵硬的身體挑一種適合你的街舞,比如rocking,感測,poping等街舞講究隨意化,生活化,找到無拘無束的感覺。要每天堅持練習才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