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

2022-04-18 00:45:03 字數 5104 閱讀 1036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仔細閱讀並自省: 關於人為什麼會活著? 地球是航行在宇宙中燃燒的太陽四周的大船。

而我們每個人則是載滿基因航行過生命的一條小船。當我們安全地把船上的貨品運到下乙個港口時,我們就沒有白活了。 ——摘自《蘇菲的世界》 我們只是生物進化中的一環,一切的細節都是偶然中造就的。

無數個偶然才造就成我們現在的這個世界,比如人類的體形,智慧型(可能有比我們更「智慧型」的生物),動植物的形態(當然這些偶然的突變是為了適應環境),歷史不也是由偶然的事件組成的麼,雖然總體趨勢是必然的。假如在創造人類的四兆年中有乙個環節斷裂,就不會有人類存在。所幸我們在無數個偶然中走到了現在,慶幸一下吧。

我們也許不是那最後的一環,我們也許在未來會以一種不同形態的生物在某處終結。但我們畢竟存在著,活著,這不是一件很幸運的事麼?讓我們在這個世界走一遭,總比做沒有靈氣的灰塵和石頭好。

人類的存在擔負著宇宙的乙個重大任務——維持智慧型生物的存在(這是自負的說法)。其實我們本就是宇宙的一部分。人類這麼渺小,就如那星雲,所以對生命,對自然有所敬畏吧,好好地在我們自己的世界活著,為了珍惜這份幸運。

關於人為什麼而活? 每個人會有不同的答案。我同意尼采的觀點,其實每個人活著在本質上都是為了自己。

想想看,為何我們要學習?為了自己有個好出路,更好地適應社會,為了不讓父母傷心以減輕自己的愧疚感(從另一方面來說,正是你得到了一些東西,所以你要懂得報答啊,比如父母給了你生命,把你養那麼大,供你接受教育),為了擁有成就感(說不在乎成就感的人是虛偽的),為了探索這個世界的秘密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為何我們需要朋友?為了減輕孤獨感(人類可是群居動物啊),為了有人可以交流、互助,為了和他們一起分享以得到快樂和滿足……為何我們需要愛情?

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為了滿足自己的生理需要,為了有人可以互相依靠以有安全感,為了行使愛人的權力,為了得到他人的愛以獲得幸福的感覺……其實乙個人每幹一件事都可以說是為了自己。為何做好事?有些人為了得到表揚以獲得認同,有些人為了得到快樂,或許這點他自己都覺察不出因為這已成為他的習慣。

所以說每個人活著在本質上都是為了自己。還有,為了不愧對自己的聰明才智啊。 「但是總是覺得學了也是白學,反正學的再好也是要死的」,這牽涉到乙個「永恆」的問題。

不過首先我感覺你學習的動機好象有問題——我是指積極點的,有些人把學習當成興趣,所以學習的結果並不重要了,快樂與充滿成就感的學習過程才是他們享受的。你壓力太重了吧,其實為自己定個目標然後努力實現它就不會有空虛感了,而成功後的成就感你也會很享受的。你也許還沒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因為有了夢想,有了追求,就不會覺得沒意思了,雖然實現夢想後依然不知還要幹什麼。

你也許會說忙碌一生還是會死,但是你必須認識到,你並不是乙個孤立的存在,你的一舉一動是會對周圍的人產生影響的,人們時時刻刻在影響著彼此,這是察覺不到的,然而無數個這樣的影響最終會成為大影響。為什麼學習?為了將來有能力為那些第三世界的挨餓、遭受病魔折磨的人做一些事,為了盡量使每個人幸福(比我們不幸的人太多了,這對他們是不公平的),為了減少戰爭,為了世界的和平與公正(有些國家還是被欺負,我們也是呀),為了人類的基因更加完美(進化的任務),為了將來有一天我們的後代有足夠的智慧型去解開「世界從哪兒來」、「我們是誰」的謎團(進化啊)……怎麼樣?

這些理由足夠了吧。 關於「永恆」:我想沒有東西是永恆的。

然而——我們最後必須死去是有意義的。為了人類這個物種永遠地存在下去——現今人類的基因並不完美呀,我們只有通過死亡才能給我們後代的進化提供機會(空間、資源之類的),最終我想是為了將來有一天我們的後代有能力解開「世界從哪兒來」、「我們是誰」的謎團,這在前面已經說過。有二樣東西可能是永恆的——作品和功績,雖然你會死亡,但你的作品如果足夠優秀的話且不出意外,比如毀滅性的戰爭,星星撞地球,那麼它們會流傳下來,也就代表你的精神。

功績嘛,當然是載入歷史,有文明就不會斷的。回到「死亡」,我們死後什麼都不會留下嗎?當然不是,我們的軀體在土壤中腐化,然後參與了大自然的物質迴圈,火葬也是的。

至於精神,那要看你自己生前的造化了,前面我說過可以「永恆」的兩樣東西。

2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

3樓:匿名使用者

為按照命運的策劃執行任務,完成既定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要有目的,如果沒有,你需要立乙個標桿,朝這個標桿跑

5樓:范卡睿

為了成為長老,去向更高的維度。

人為什麼要活著?

6樓:雨桑之未落

其實人活著沒有說什麼硬要為了什麼意義之類的。

可是想活下去的心理卻是一直存在的。很多人我問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什麼這麼困難,到底應該怎麼樣好好的活下去。我都是笑著回答著因為我愛著這世上的一切。

你看,很多人尋死,但是做的一瞬間他們無法下手。或是他們根本沒有勇氣讓自己死亡,所以他們等待著他人可以幫他們一把。

我並不是瞧不起他們什麼的,畢竟人都有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揚言要跳江,但是那一天我走到橋下的時候,我父親撐著傘走過來帶我回家,他說如果我跳的話,他就和我一起跳下去,看我還敢不敢跳,我邊哭邊回了家。哥哥回來罵我,你那麼想死就去死啊,我哭著說,你們都不在乎,我死了你們也不會在乎的。我哥就吼著說: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在不在乎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我媽也問我到底出了什麼事,我說,你不知道的。

我媽很生氣的說你不說我們怎麼知道,就摔門而去了。

聽來確實很象**,現在想來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傻,卻依舊為了當時他們的在意而哭泣,很久以後,我哥笑我說:「你不是說要去跳江嗎?怎麼現在還不去啊?」我也笑。

我不會再問他們在不在乎這種問題,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我愛他們。

我說過,我愛這世界上的一切,雖然聽起來像假話,確實真的。

我愛那大早晨爬起來看到的橙色太陽穴,我愛那欄的澄澈,藍的讓人心安的天空。我愛看**,有時候因為裡面的故事哭的一晚上,被家裡人認為失戀,有時候又因為乙個笑話乙個勁的笑個不停,被認為神經有問題。我喜歡看動漫,會因為裡面的情節發展而興奮,會因為自己心愛人物死亡而極其憤怒。

我愛用平靜的語調說著讓其他人崩潰的話,然後看著他們的窘樣在心裡大笑。

還有很多很多,為什麼要追求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了什麼這種問題呢?重要的是我在這裡。我愛這世上的一切,我不想離開他們,不想放開他們。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歪頭笑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要活得有價值,有意義。當我們有面對不了的挫折,當我們心裡面難過的時候,就要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我要想開些想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不要邁不過去這個坎,他們經常說我為什麼活著,而且活得這麼快樂,我對他們說:「我每天活著日復一日,我都被生活中的瑣事,挫折,讓我覺得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個多餘的。

多我乙個少我乙個也無所謂,反正地球天天都在轉,不會因為我乙個人整個社會就混亂了吧」曾今我就有過這樣的想法,也想活著還不如死了算求,我後來在失落的生活中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什麼事情都要冷靜處理,什麼事都要想一想在去做,其實每個人活著不需要任何理由,任何束縛。自己的命運由自己掌握,個人覺得人要活得有價值,有意義,要生活得幸福,快樂。在大一點就是為了這個國家,自己的工作就是為了更好的建設這個國家,不要讓別人看不起,就算現在別人看不起你,堅信以後一定讓他刮目相看,平時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都要笑著去面對。

我個人對人為什麼要活著的見解。

其實就是一句話,人要活得精彩活得高興活得有價值活得有意義活得更好。

謝謝。如果覺得還行就贊乙個吧!

8樓:小林傳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

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9樓:窗清櫻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夠正確的解答,我也是。但是,人為什麼要活著?

是為了享受大自然的饋贈。但是,你這種心態我可以了解,因為人類的心靈與環境的因素你有可能活不下去。但是,記住,你活著是讓人家看見你的光彩,上帝對於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

只有自己,才是最好的。記住,只有自己是最聰明,最有趣的。不要活不下去,站起來,把別人踩在腳下。

活著,就是讓別人羨慕的。

10樓:藍虞酈

從你一出生就以邁向死亡了。只為尋求這個過程

11樓:我擦123啊

人活著是因為愛,如果沒有愛人活在世上就沒有價值。人活著沒有了愛,生活就會變得乏味、失去意義。

12樓:手機使用者

人都要死的,有的時候很想把地球炸掉,人活在世上都是痛苦纏身,不是心魔就是病痛並不是萬事如意,死了就等於幻滅,什麼一切就沒了,人活著就沒什麼意義嘛!

13樓:手機使用者

人活著只是為了要給死乙個機會。

14樓:龔小寶和龔小貝

因為你活著,所以要活著。

15樓:空著也不錯

可能是還有希望得到愛或者是希望可以被人關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讓你活著 是有原因的 當作使命快樂的活著

人為什麼要活著?

17樓:敢問敢答

關於人為什麼要活著這個話題真的很大,要說清楚不是一時半會兒的事,但是你提著問題不只是消極的態度還是積極的態度呢?

人活著是要有理想,很多人會說,對於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說不是有很大的意義,好像談理想就是那些高大上的人的事,我們小老百姓就是為衣食住行,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

其實不是這樣的,理想有大有小,大理想是在追求為人類做出卓越的貢獻,創造出對人類、對社會更大的價值。而我們小老百姓同樣有自己的理想,雖然不是大到哪些巨人的理想,至少會為自己的幸福生活、美滿的家庭、健康快樂的到終老而追求吧?這同樣是乙個人的活著的理由啊?

你只要來到了這個世界,就不能被困難嚇到,被環境所折服,就要好好地活著,即使不追求那些高大上的理想,至少也要為自己、家人能幸福地活下去而去努力奮鬥吧?

所以,活著的簡單理由就是:為自己及自己所愛的人能幸福開心的活下去而活著。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啊?為什麼?

人活著就是那一口氣還在,只要那口氣在就要為自己的生存而忙碌奔波,讓自己生活得更好,更舒服 人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的,人的出生本來就不是他自己所能選擇的,既然出生了,只能盡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加油。享受生活,享受生命,賦予來時空蕩蕩的靈魂濁世所領悟的意義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

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呢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其實自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一刻起,生已經成為了一種責任了。你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追求,有愛你的人,有你愛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活著是每個人的義務。你要對得起你自己,所以你必須要抗住生活的打擊,不拋棄,不放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