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啊?為什麼?

2022-03-10 21:35:53 字數 6341 閱讀 1838

1樓:低調

人活著就是那一口氣還在,只要那口氣在就要為自己的生存而忙碌奔波,讓自己生活得更好,更舒服

2樓:木頭冰2號

人從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活著的,人的出生本來就不是他自己所能選擇的,既然出生了,只能盡力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加油。

3樓:褒姒歸

享受生活,享受生命,賦予來時空蕩蕩的靈魂濁世所領悟的意義

4樓:敏敏情感答疑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

5樓:麻貓誇兒

佛說,人生有八苦:

生:不能自主決定生在什麼家庭;

老:身體不受自己掌控必然要老去;

病:不能掌控身體不生病;

死:不能自主決定不死。

愛別離:凡是相愛的,最終都要分離;

求不得:喜歡的東西總是求不到;

怨憎會:互相討厭的人總是見面;

五陰熾盛:五陰集聚成身,如火熾燃,前七苦皆由此而生。

這八苦如果無法解決,哪怕你輪迴無量億劫,也只能是輪迴受苦而已。

6樓:燚厭

不止是人,所有的生物都在努力的活下去,鬼知道為什麼

7樓:熊熊俊喆

因為愛情 親情 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連聖人都搞不懂的問題,誰知道呢

9樓:

人既然活著,就有他的意義。

人為什麼要活著啊?為什麼?~

10樓:敏敏情感答疑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

為什麼人要活著?

11樓:考可欣市子

不同的人活著的理由不同,有的是為拉愛自己的人活,有的是為拉自己愛的人活,有的則是舍不下塵世的浮華...........而在我看來人之所以活著是為拉繼承思想。正如『人是一棵能思想的蘆葦』一樣,浩瀚宇宙一粒沙石也能致命,而正是由於思想我們囊括拉宇宙。

我們應該用自己那棵能思想的頭顱,好好去思考。汲取前人的經驗,融入自己的思想,『為先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我覺著的這才是活著真正理由。

12樓:艾柒蘋果

如同你在這裡問了這個問題一樣。

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生命還沒有結束。

這麼深刻的東西你都敢考慮,你為啥不去追尋更多的美女和美女?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父母家庭的乙份責任 人生來就是來世上受苦來的 活著就是為了一口氣什麼都想比別人要強 來品嚐人世間的酸甜苦辣 人活著真累 張國容為什麼跳樓了 有錢有女人有事業 就是沒有了人生的奮鬥的目標和精神寄託 現在的社會你掙我鬥誰有個什麼災啊難啊的都成看熱鬧的了真是人情薄如紙啊 真的盼望地球早點**

14樓:前面就是山洞

為了生命的延續,生命是寶貴的,雖然時間有限,絕對不是為了等死

15樓:柯昌浩

為了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16樓:衣霽梁丘傲南

難道你想死嗎?如果你沒哪個想法,我想你應該知道答案,

難道你生下來你有的選擇嗎?

17樓:府琭揭清暉

人活著是為了能接受美好的事物

18樓:勇唱稽夏璇

為了更好的活著而活著

19樓:有誠封銳藻

我不知道為了生活而每天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20樓:冀靚令允

因為要對得起愛自己的人和需要自己的人

21樓:羊韞公羊煦

活著最一些有意意的事.有句話講.死有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就是這樣

22樓:虞芷緒智偉

因為人具備了活著的條件,所以人要活著。

23樓:弘逸滑嘉石

又有誰能說清這些?

但是,我們看看那些死的,

我們就會,知道我們應該怎麼去「活」!

再者,既然我們都來了!

既然我們都不在乎「死於活」!

我們還有什麼,

還有什麼「估計的?!」

你說——

我們何不索性,活個自我?!

——瀟瀟灑灑的……

——一切都由著自個!

讓自己「任性一回」!——也別去管他對不對與錯!

其實呀,

你越是這麼「作」,

你越是「放鬆」!「灑脫」!「任性」!「自我」!

你呀,就越加開心!快活!

一切的一切呀,

將會「對的將會更對」!「錯的也不會再錯」!

到那時的你,

你就會說——

「人,就該這麼活!」

24樓:晏永衡翠柏

有的人活著是為了自己,有的人活著是為了愛你的人和我愛的人

25樓:盍然泥夜蓉

人活著不是為了什麼,我們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為了活著,為了更好的活著!

26樓:蕭韞俎雯華

那你考慮過人為什麼要死嗎?

其實為什麼人要活著是每個人都會思考的,只是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活著就是經歷到死的過程,這個過程中有好的或者不好的,那都是在充實活著的自己。有的人他想不通,覺得既然都要死,那為什麼還要活著去經歷那些不好的或者說是痛苦的呢?

其實痛苦也是我們人類的情感之一,當然死也包括在裡面。

這樣,我給你乙個活著的理由:如果你怕死,那你就好好活著。如果你說你不怕,那很好,你既然死都不怕了,那幹嘛還怕活著呢?

27樓:貿旋兆冷霜

你認為乙個死人能幹什麼

28樓:杭荌況才捷

為了尋求快樂,實現自己價值。

人為什麼要活著?

29樓:雨桑之未落

其實人活著沒有說什麼硬要為了什麼意義之類的。

可是想活下去的心理卻是一直存在的。很多人我問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什麼這麼困難,到底應該怎麼樣好好的活下去。我都是笑著回答著因為我愛著這世上的一切。

你看,很多人尋死,但是做的一瞬間他們無法下手。或是他們根本沒有勇氣讓自己死亡,所以他們等待著他人可以幫他們一把。

我並不是瞧不起他們什麼的,畢竟人都有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揚言要跳江,但是那一天我走到橋下的時候,我父親撐著傘走過來帶我回家,他說如果我跳的話,他就和我一起跳下去,看我還敢不敢跳,我邊哭邊回了家。哥哥回來罵我,你那麼想死就去死啊,我哭著說,你們都不在乎,我死了你們也不會在乎的。我哥就吼著說: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們在不在乎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感受。」我媽也問我到底出了什麼事,我說,你不知道的。

我媽很生氣的說你不說我們怎麼知道,就摔門而去了。

聽來確實很象**,現在想來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傻,卻依舊為了當時他們的在意而哭泣,很久以後,我哥笑我說:「你不是說要去跳江嗎?怎麼現在還不去啊?」我也笑。

我不會再問他們在不在乎這種問題,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我愛他們。

我說過,我愛這世界上的一切,雖然聽起來像假話,確實真的。

我愛那大早晨爬起來看到的橙色太陽穴,我愛那欄的澄澈,藍的讓人心安的天空。我愛看**,有時候因為裡面的故事哭的一晚上,被家裡人認為失戀,有時候又因為乙個笑話乙個勁的笑個不停,被認為神經有問題。我喜歡看動漫,會因為裡面的情節發展而興奮,會因為自己心愛人物死亡而極其憤怒。

我愛用平靜的語調說著讓其他人崩潰的話,然後看著他們的窘樣在心裡大笑。

還有很多很多,為什麼要追求為什麼活著,活著為了什麼這種問題呢?重要的是我在這裡。我愛這世上的一切,我不想離開他們,不想放開他們。

最後,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歪頭笑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活著就是要活得有價值,有意義。當我們有面對不了的挫折,當我們心裡面難過的時候,就要靜下心來仔細想想,我要想開些想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不要邁不過去這個坎,他們經常說我為什麼活著,而且活得這麼快樂,我對他們說:「我每天活著日復一日,我都被生活中的瑣事,挫折,讓我覺得我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個多餘的。

多我乙個少我乙個也無所謂,反正地球天天都在轉,不會因為我乙個人整個社會就混亂了吧」曾今我就有過這樣的想法,也想活著還不如死了算求,我後來在失落的生活中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什麼事情都要冷靜處理,什麼事都要想一想在去做,其實每個人活著不需要任何理由,任何束縛。自己的命運由自己掌握,個人覺得人要活得有價值,有意義,要生活得幸福,快樂。在大一點就是為了這個國家,自己的工作就是為了更好的建設這個國家,不要讓別人看不起,就算現在別人看不起你,堅信以後一定讓他刮目相看,平時無論是對人還是對事都要笑著去面對。

我個人對人為什麼要活著的見解。

其實就是一句話,人要活得精彩活得高興活得有價值活得有意義活得更好。

謝謝。如果覺得還行就贊乙個吧!

31樓:小林傳

命運存在嗎,當然存在,而且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了凡四訓》,種德立命、修身治世類書籍。作者為明代袁了凡,作於六十九歲,作者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了改變命運的過程。

命中本無功名長壽卻得功名長壽,命中無子,卻得兩子,書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只有善惡可以突破命運,做每件事時的善惡,善增加,惡減少,善即使暫時吃虧,整個命運的福氣是增加的,而且增加的多很多,惡正好相反。能控制住每件事做到善就不是凡人,就可以驚天地泣鬼神了,當然這是需要慢慢練的。所謂修心改命就是修這個,人越善運氣會越好,極善之人命運束縛不住。

32樓:窗清櫻

你好。關於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夠正確的解答,我也是。但是,人為什麼要活著?

是為了享受大自然的饋贈。但是,你這種心態我可以了解,因為人類的心靈與環境的因素你有可能活不下去。但是,記住,你活著是讓人家看見你的光彩,上帝對於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

只有自己,才是最好的。記住,只有自己是最聰明,最有趣的。不要活不下去,站起來,把別人踩在腳下。

活著,就是讓別人羨慕的。

33樓:藍虞酈

從你一出生就以邁向死亡了。只為尋求這個過程

34樓:我擦123啊

人活著是因為愛,如果沒有愛人活在世上就沒有價值。人活著沒有了愛,生活就會變得乏味、失去意義。

35樓:手機使用者

人都要死的,有的時候很想把地球炸掉,人活在世上都是痛苦纏身,不是心魔就是病痛並不是萬事如意,死了就等於幻滅,什麼一切就沒了,人活著就沒什麼意義嘛!

36樓:手機使用者

人活著只是為了要給死乙個機會。

37樓:龔小寶和龔小貝

因為你活著,所以要活著。

38樓:空著也不錯

可能是還有希望得到愛或者是希望可以被人關心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讓你活著 是有原因的 當作使命快樂的活著

人為什麼要活著呢?

40樓:敏敏情感答疑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

41樓:情感指點迷津專家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其實以前我也問過自己這個問題,人為什麼活著?我們活著的意義其實也不是為自己而活,我們有疼愛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兄弟姐妹,自己的朋友,而且活著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所以好好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提問你覺得人活著累嗎

回答累是肯定的,就算再有錢的人,也是會有累的時候,但是生活中會有一些光亮,讓你覺得活著很好,比如說你喜歡的人,你的孩子,你的父母他們都是你最親的人關心你其實累,只是那麼一些事情,大多數還是會覺得生活很美,要學著去平衡一些累和快樂,心態很重要。

更多2條

42樓:十域景蘭

親,思考是提公升自己智慧型的最佳途徑,會思考說明你已經開始長大了,那麼你就不難想明白,活著就是為了責任,不要輕易逃避自己的責任。

親,希望你多出去走走,你就會明白生命的意義,活著所要承擔的責任。

43樓:

人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妻子、丈夫、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

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

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著。而現在生活提高了,吃的好、穿的好,過著太平的日子,卻有好多人感覺活著沒意思。

我建議這些人應該看看抗戰的電影等等。就能珍惜活著 。

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要活著呢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活著

人活著,每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更多的事讓家人以及愛人,能過上好日子,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 其實自我們呱呱墜地的那一一刻起,生已經成為了一種責任了。你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的追求,有愛你的人,有你愛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活著是每個人的義務。你要對得起你自己,所以你必須要抗住生活的打擊,不拋棄,不放棄你...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活著

想自殺,但卻害怕,於是活著。既然活著,就爭取快樂每一天。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很簡單啊!不想活就跳樓嘛!你有勇氣嗎?嘻嘻 不為什麼,就為了自己。去看看 生命的答案,水知道 人為什麼活著?答案很多。我是這樣理解的 從大的說,人活一世,奉獻一生 從小的說,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確,這個世界因為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