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反思500字 關於上課不認真聽課的

2023-04-14 14:10:02 字數 5117 閱讀 3198

1樓:冬雪覆城

反思——顧名思義,就是指我這一段做了 貼 很多不該做的事,我要好好地反思反思了。上個星期,下午放學回家,媽媽好好地給我上了 身 一堂「思想教育課」,媽媽回到家,說她下午到學校去了解了我在班裡的學習情況,我一聽, 家 就蒙了,心裡想:完了,我要挨批了。

媽媽說:「你覺得你最近學習怎麼樣啊? 教 上課注意聽講了沒?

你知道你們班這一次中段考試你在你們班佔多少名嗎?..114 面對媽媽一連串的問題,我有點招架不住了,索性就直接掉了「金豆」, da 媽媽一見我哭了,就生氣了,「你哭什麼?!我又沒打你。

」我不敢說話, yi 只是低著頭,我知道自己這一段時間確實沒好好學習,我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但媽媽又問了:「你上課是不是總是想其他事,上課為什麼總是開小車,不注意聽啊?你學習是給你自己學的,又不是給我們學的!

而且也不勤奮了,你是為了作業而作業,學習而學習嗎?」我仍舊沉默,媽媽終於「爆發」了,「你為什麼不說話?說話!

天天在想些什麼?」看到媽媽兇惡的眼神,我說不出話來,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媽媽這時非常生氣,乙個巴掌打到我臉上,我用手擋了一下,打到我的手了,雖然沒打到臉,但是這一巴掌讓我意識到了:

落後就會挨打。如果現在再不努力,以後會挨得更多,更狠。媽媽沒有就此不提,而是接著問我上課到底為什麼不認真聽講,我說是因為上課老是想著玩遊戲,媽媽說:

「以後再也不許玩電腦了,除了發部落格,我非要讓你戒掉網不可。」我自然也就順從了。相信媽媽那天給我上的那堂課會讓我「改邪歸正」的,我相信,只要我不再玩電腦,在課堂上多用點功,我會變回原來的那個勤奮,愛動腦子的我。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 我錯了 原諒我爸 ~·此處省略491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跟老師講你的授課不夠吸引人。

4樓:維達紙

你可以自己寫寫,你應該知道吧,答疑網。

5樓:追求無束

呵呵,勾起了我的往事回憶。

沒去上課檢討500字

6樓:惲海冬

寫作思路:言辭誠懇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給出以後的改變措施。

尊敬的老師:

您好!昨天因為種種原因,我沒有來上學,害得您擔心了一整天,我真的是太不懂事了,對不起老師,我知道錯了。

從小到大,讀過非常多的課文,我也深深清楚作為一名學生,首當其中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一直以來,我的學習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的,這和我個人的努力分不開來。但是,其實,一直以來,我的壓力也很大,很多時候,我家裡給我帶來的情緒,都會影響我很久一段時間,有的時候,我真的感覺自己已經喘不過氣來了。

我還有個弟弟,爸爸媽媽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弟弟,的確長得乖巧可人,也很懂事,我很喜歡弟弟,所以很多時候,爸爸媽媽寵著他,我也會讓著他,但是很多時候,爸爸媽媽對我說的話,都讓我心口一堵。

我知道爸爸媽媽工作很忙,壓力也大,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努力在學習,成績一直都是班上的前幾名,我捫心自問,我對於自己的學習,問心無愧,我認認真真嘟嘟,學習態度積極進取,在學習上一直都是班上同學的好榜樣。

但是很多時候,爸爸媽媽回到家,因為工作上的原因,他們很多時候都會吵架,要麼就是冷戰,有的時候,因為我不經意間將家裡的東西挪了位置或者是他們注意到我的時候,我正好沒有在學習,就會罵我,甚至說出一些非常打擊我的話。很多時候,我都非常難過。即便我成績再好,也很難的到他們的誇獎,很多時候,我都會自我懷疑。

在學校裡,我總是會感到自卑,哪怕我做的再好,我都覺得自己是不好的,很多時候,同學們都會驚訝與我的自卑,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我成績這麼好,各個方面也很優秀,還會這麼自卑,很多時候他們聞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都會非常難過明確哦也想不通自己為什麼會自卑,現在的我越來越沒有自信了。

就在昨天早上,我不小心將家裡的乙個杯子給摔了,本來是一件小事,但是我的爸爸卻對我惡語相向,甚至還要動手打我,倘若不是有弟弟阻止,現在上學的我可能身上就是青一塊紫一塊的了。昨天,就在那一瞬間,我想放棄自己了。不知道過去了多久,您出現在了我的眼前,那時的我看您就像寒冬凜冽的一道陽光溫暖了我的心田。

7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menwai2018

沒去上課檢討書。

沒去上課檢討書1 尊敬的老師及自律會的同學: 你們好,在發生了週三缺席思修課之後,我回去進行了認真的反思,為自己的行為感到了深深地愧疚和不安,於是懷著愧疚和懊悔的感情寫下了這份檢討書,以表示我再也不曠課的決心。 週三上午,本人感覺不適,雖口頭請假,卻沒來得及上報鮮于老師。

對這一事件,本人進行深刻的反省,對給鮮于老師及自律會的同學造成的麻煩表示深深的歉意。 早在我們踏進校園的時候,老師就已三申五令,一再強調,全校同學不得逃課。因為缺席,我放棄了老師給我們精心準備的無比生動的課程,錯過了一次老師嘔心瀝血給我們製作的知識大餐。

感謝你們的教育,同時我也感到非常的慚愧我辜負了老師您的期待,事無鉅細。見微知著,由小及大,我作為一名大學有事沒提前請假,給全班作了壞榜樣造成了惡劣的影響,對於我逃課的事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

思想上的錯誤:對於個別科目重視不夠。對於這一點,我開始反省的時候並沒有太在意,但是,經過深刻的反省,我終於認識到了,這個錯誤才是導致我曠課的重要原因。

畢竟,如果我非常重視這一科目,即使重病,也會帶病上課。 2.行為上的錯誤:

不應該沒提前和鮮于老師說明情況。對於這一點,

上課不聽講500字檢討

8樓:海鴻文

7位粉絲。

尊敬的老師:

今天,我懷著愧疚以及懊悔給您寫下這份檢討書,以向您表示我對上課不認真聽講這種惡劣的行為堅決改正的決心。您曾經一再強調全班同學在上課時要認真聽講,可我卻將您說的話當耳邊風。老師反覆教導、嚴肅認真的表情彷彿再次出現在我面前,使我深為震撼,也已經深刻認識到這件事的重要性,於是我一再告訴自己一定要把這第一次寫檢討當成我的最後一次,不能辜負老師對我的一片苦心。

然而,正如高爾基說過的那樣-——當你把一件是看得十分重要的時候,磨難和失敗就接踵而來了。在老師口若懸河的上著課時,坐在我後面的同學伸了個懶腰,不知道是她的手長還是我坐的太后了,被她碰到了,我以為她有啥事請教我,便回頭說了一句「幹什麼」,當我發現她只不過伸了個懶腰時,便說了一句帶諷刺性的話:「嘿,你的手臂可真長,你還沒脫離你祖先長臂猴的特徵吶!

」我說完就向前移動了一些,結果她又動到我了,嘿,這回她把我給惹火了,我回過頭對她說:「你再動我你就完蛋了。」沒想到這一舉一動被我們的數學老師看的一清二楚。

哎!悔亦晚矣,悔亦晚矣呀!我知道說出來什麼理由都是不能成立的,因為,這所有的藉口和問題都是我造成的,未能對老師們的辛勤做出回報,我越來越感到愧疚。

由於我不認真聽講的事情,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有:讓老師擔心我的學習。本應上課認真聽講,可我卻沒能做到,讓老師工作分心,同學跟著一起受到更為嚴重的後果,影響班級紀律違背父母的期盼。

如今,大錯既成,我深深懊悔不已。深刻檢討,認為深藏在本人思想中的致命錯誤有幾點: 第一:

敬愛的老師講課這麼辛苦,我卻沒能尊重您的勞動。第二:平時上課就有說話習慣,給予了老師一種想法,令我這次被罰做好了鋪墊。

於是,我決定有如下個人改正措施。

1、 按照老師要求,絕對保證質量的檢討書乙份!對自己思想上的錯誤進行改善以及將今後的促進作用更加強烈,並認清其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三思而後行。

2、 制定學習計畫,認真克服學習上的講話、搞小動作的缺點,努力將成績拉上去,以成績來彌補我的過錯。

3、 讓同學們監督我。保證不再出現以上錯誤。

請關心愛護我的老師繼續監督、幫助我改正缺點,取得更大的進步。

上課不認真聽講檢討書500字

9樓:罪惡殺手時代

今天的xx課上(寫課程名),我沒有控制住自己的貪玩/貪睡/……的個性,就不自覺地xx(寫罪名),在此過程中,xx(寫領導的級別及姓名)發現了我的這一嚴重錯誤,並及時地對我進行了指出和糾正。

現在想起我當時的行為,可真是千般懊惱,萬番悔恨。在目前的情況下,尤其是xx期間(可寫什麼大檢查、百日活動之類),我利用這寶貴的學習時間來xx,真是極其不該。這樣的行為,不但使對教員/老師的不尊重,對我們這個集體的不負責,更是對自身的要求不嚴,約束不夠。

這不但使教員/老師對我產生了極為不良的印象,同時也令教員/老師對我們整個xx這個集體留下了極壞的印象,使我們的集體在校園內丟了臉,掉了隊。在校內進行「……特別活動名,如「百日安全大檢查」之類)的時候,我竟犯了這樣的錯誤,使我們的這個集體的形象受到極大損壞,究其根本,談其關鍵,在於平日裡我一罐對自己放鬆要求,放低標準,從而導致了自己在不經意間再次犯錯,,違法了隊/,破壞了隊/班紀。

我的這一行為,對不起xx,對不起xx,……寫領導級別或姓名,按級別從高到低寫,最好全部寫到,但切忌一定要從高到低寫)。

如果自己平時能像其他同學一樣,向骨幹/班幹部多學習,對自己要求嚴格,對自身提高標準,想必就不會犯下此類嚴重錯誤。

世上是沒有後悔藥的,事已至此,多說無意,唯有以此教訓為誡,以此事件為警,借作此次檢查為契機,從現在起,提高對自身的要求,加強自我約束,強化自身責任感,深化。

榮譽感,在學校內在xxn內(寫班級名),爭當一名作風優良,學習踏實的學員/學生,為我校我班/隊爭光添彩,同時也為自己留下一筆寶貴的財富。

檢討書500字關於上課不聽講的 20

上課說話500字反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討書。尊敬的王老師;

由於我今天下午的紀律散漫,加上不夠自覺,上課講話。惹了老師您生氣,為此我進行了深刻地反思,終於意識到我犯了多麼嚴重的錯誤。

雖然我只是上課講話,但就是這話,我不僅違反了學校的紀律,傷了英語老師的心,並且還惹怒了王老師您,並使您生氣,最嚴重的是,我破壞了班級的集體榮譽和紀律,給班級抹了黑,在任課老師和同學們當中造成了極壞的影響。

我已經是乙個有思想的少年,還沒到不用老師操心勞累的年齡,可如今由於我的偷懶和散漫,導致上課講話,我感到十分地慚愧。老師辛辛苦苦地為我們上課,而我卻上課講話,使老師生氣,我意識到了我犯的嚴重錯誤,現在我鄭重地向老師您檢討,希望您能原諒我。我對自己的上課講話行為感到十分地羞愧和抱歉,我承認我的錯誤。

老師,我在此向您保證,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認真上課,不再隨便講話,並不再違反學校和班級的紀律,嚴格遵守校紀校規,重新開始。老師,我如今深刻地認識到我犯的錯誤了,今天的事情我永遠不會忘記也不敢忘記,老師,對不起,我以後一定嚴格遵守班級紀律,好好表現,爭取改正錯誤,並改變老師同學對我的印象。如有再犯,請老師重罰,請老師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我一定會改掉散漫的紀律。

語文考試反思(),語文考試反思(400字)

期中考試反思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 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

月考後反思,月考後反思500字

時間如流水般淌過,轉眼間第一次月考席捲而來。我滿懷憧憬的走進考場,但結果讓我大失所望。面對這一張張優而不尖試卷,令我不禁陷入沉思 看著一道道不該錯的題目被印上傷疤時,心底裡感到無比地自責 望著這鮮紅但低的分數,更是讓我痛定思痛。使我為今後的學習惴惴不安。當我靜下來,再仔細地瀏覽試卷時,才發現原來自己...

語文反思請幫助語文反思30字請幫助

平時沒有養成細緻認真的習慣,做題時,老想別的,導致很多題,會做卻沒做對,我總結了幾個缺點,一使不認真看題回答不標準,還跑題,該答對的詩名去打錯了,讓多寫幾句詩句卻只寫了一句這些酒一共扣了四分,以後我要多積累知識,多看書,多練習,俗話說得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以後我要多向那些學習好的同學學習。這次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