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要求廢機油怎麼處理,廢機油的處理規定是

2023-04-13 22:20:03 字數 2601 閱讀 5662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綜合利用了 可以做基礎油。

2樓:汽車大師何閏東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你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的愛車解決車輛問題為您找到解決方案及方法。飛機油到最後都**給了煉油廠家,廢棄的機油不能隨便丟棄,因為會汙染環境,無論是從環境保護還是資源利用或是經濟收益方面都是一種非常合理的處理方法,很多人在處理廢機油的時候會進行燃燒的方法,不過這種方法非常不正確,對環境汙染很嚴重,而且這種做法不符合規定,環保部門會進行相應的罰款,廢機油隨意丟棄,倒掉也是錯誤的方法,同樣會給環境造成汙染,像這種廢機油可以**再利用,交給煉油廠家,一般煉油廠家會用到也能進行處理,廢機油屬於危險廢棄物,如果想處理掉這些廢機油得聯絡廢氣處理公司。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3樓:碧啞啞

(1) 在廢棄油品原料中加入特製催化劑,在中溫下進行催化裂解,廢棄油品和各種礦物油品均能達到裂解效果:

(2) 裂解後得到的氣體組分在固定床中進一步催化裂化,得到油品蒸汽;

(3) 油品蒸汽進行分餾,分別收集汽油、柴油餾分;

(4) 汽油、柴油餾分分別進行精製。整個工藝通過除掉雜質的裝置,不但保證了產品質量,而且裝置投資簡單、體積可以縮小,工藝簡化,縮短了生產週期。得到的油品***,透明度高,可以達到礦泉水一樣的效果,含碳量低,屬於無鉛汽油,可以達到國標93#汽油標準。

收率高,得到的總油品的量為廢棄機油重量的90%以上。

環保產業人才網,專業的人才招聘網。

廢機油的處理規定是

4樓:曉曉休閒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危險廢物轉移聯單管理辦法》等規定,廢機油、柴油、重油等均屬於國家規定的危險廢物。產生危險廢物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申報。

危險廢物的種類、產生量、流向、貯存、處置等有關資料,並按國家有關規定處置危險廢物。從事危險廢物收集、貯存、處置危險廢物經營活動的單位,必須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申請領取經營許可證。由省級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辦理。

關於加強廢機油和廢鉛酸蓄電池環境管理的通知

1、提高認識,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

廢機油、廢鉛酸蓄電池點多面廣量大,環境管理工作起步較晚,歷史欠賬較多,環境汙染隱患較大,管理部門失職、瀆職風險也較大。全面深入開展廢機油、廢鉛酸蓄電池環境管理既是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需要,也是依法行政的需要。

2、精心組織,制定工作方案。

各生態環境分局應組織固廢管理和環境監察執法部門,嚴格按照危險廢物規範化管理指標體系要求,因地制宜制定具體工作方案,全面排查廢機油、廢鉛酸蓄電池重點產廢單位和持證經營單位情況。

3、加強宣傳引導,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

各地要始終強化政策法規的宣傳和培訓,提高經營者守法意識,引導、督促企事業單位落實危險廢物規範化管理要求。要嚴格按照《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的規定核發廢機油收集經營許可證,依法報送我局備案,同時加強日常管理。

以上內容參考 郴州市生態環境局-關於加強廢機油和廢鉛酸蓄電池環境管理的通知。

5樓:網友

廢機油的處理,應該由擁有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的單位進行**處理。合法的處理機油途徑,應該要有五聯單。在和**公司簽合同時,一定要搞清楚是否有五聯單,如果沒有也屬於不合法操作。

廢機油,指的是機油中含有水分、灰塵、鐵屑等雜質,顏色多為黑色,黏度較高,或者是已經變質的機油。根據我國《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管理辦法》、《危險廢物轉移聯單管理辦法》等規定,產生危險廢物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申報危險廢物的種類、產生量、流向、貯存、處置等有關資料,並按國家有關規定處置危險廢物,嚴禁隨意買賣。廢機油的再生,需要經過沉降、蒸餾、酸洗、鹼洗、過濾等步驟,這裡面去除的雜質都是有毒物質,屬於固體危險廢物。

產生廢機油的單位,應該依照規定合法處理廢機油,如果違反了規定,被**查到後會面臨行政處罰,而**單位如果沒有資質,將會面臨罰款、整頓停業等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呃,廢機油一般都是修理廠集中收集,然後會有專門購買廢機油的人上門**的。

7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這個屬於危險化學品,國家環保法裡面有規定,必須採取行業標準進行處理,具體的參照機油處理相關行業國家標準。

廢機油怎麼處理

廢機油處理有哪些基本方法

8樓:我隨風動

廢機油怎麼處理。

1、進行焚燒。廢機油最常見的一種方式就是進行焚燒,工地在進行作業施工過程中,會產生許多建築垃圾,為了方便清理這些垃圾,很多時候就會混合廢機油一起進行焚燒。

2、丟棄處理。廢機油隨意丟棄倒掉也是人們經常採用的方法。挖掘機更換下來的廢機油一般都不會受重視,很多時候不是倒進垃圾桶就是直接倒在地上,甚至是水溝河流。

3、路面油化。還有一種處理方式就是把廢機油噴灑在揚塵較大的道路上,利用其較大的粘合特性把道路上的塵土粘住,有效的起到了防塵固沙的作用。

4、**自用。而廢機油最為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進行**再利用。我們可以。

換機油後廢機油怎麼處理,廢機油怎麼處理?

容器密封好了,交給換油中心處理,有專門 的 多的情況找廢油 的賣掉就可以了,少就送給修電瓶車的 您好!如果多的話有 廢機油的!修理廠的話廢機油有專人來收 廢機油怎麼處理?廢機油怎麼處理,這得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個人換了機油,那麼廢機油不要隨意丟棄,會汙染環境的。應該送給修理工,他們可以賣錢。如果...

廢機油怎麼處理廢機油有什麼用廢機油再利用

廢機油一般都用來做混凝土脫模劑了,通常把廢機油用 廢機油乳化劑oe 100 乳化,加1 8倍廢機油重量的水,常溫攪拌均勻,根據加水的倍數,可以做成不同的脫模劑,鋁模脫模劑 木模脫模劑 鋼模脫模劑 加氣塊脫模劑,等等。用在建築工地 水泥構件廠 橋梁等等涉及生產使用混凝土的單位 處理後的廢機油可以做什麼...

廢機油的主要成分是什麼,廢機油是什麼

所謂廢機油,一是指機油在使用中混入了水分 灰塵 其他雜油和機件磨損產生的金屬粉末等雜質,導致顏色變黑,粘度增大,因此成分是基礎油 新增劑 水分 雜質。二是指機油逐漸變質,生成了有機酸 膠質和瀝青狀等物質。因此成分是有機酸 膠質和瀝青狀等物質。廢機油的再生,就是用沉降 蒸餾 酸洗 鹼洗 過濾等方法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