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烤麵包可不可以的呢?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2023-04-13 08:30:03 字數 2334 閱讀 7745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啊;材料:高筋麵粉 300克/ 幹酵粉 6克/ 砂糖 15克/ 鹽 5克/ 雞蛋 45克/ 牛奶 150克/ 黃油 9克/ 上光用蛋液 少許。

做法: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2.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

3.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攪拌成麵團,不用揉麵,據說這樣可以更加加速發酵。

4.把盛麵團的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然後再蓋一層浸濕後稍稍攪幹的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鐘,然後取出放在灑過麵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潔的麵團,蓋上一層烤箱紙,再蓋上一層溼廚房用紙。

靜置20分鐘,作為第一次發酵,麵團比原來的大2倍,就說明發酵完成。

5.將麵團放在案板上,輕輕積壓掉空氣,然後分塊做成自己喜愛的麵包造型,(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烤箱紙,同樣再覆一層溼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用解凍模式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鐘作為第二次發酵,等麵包發至原來的2倍大,就可以了。

。6.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類的裝飾,入預熱過的微波爐180度烤15-18分鐘即可。

2樓:卻涵忍

可以考麵包,注意水和麵的比例,還要加雞蛋。注意烤的時間和火候。

用微波爐烤麵包,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3樓:白雲果可

在烤製食物前,一定要先預熱烤箱,在取食物的時候要用特製的手套,防止燙傷。烘焙停止後,不應馬上切斷電源,待烤箱溫度經過一定時間冷卻下來再斷電。

4樓:落日山月

用微波爐可以做麵包,你的微波爐可以達到200度以上,微波爐要選擇能夠進行燒烤的功能,用酵母,比例是麵粉25分之一,泡在37度左右的溫水中。

5樓:匿名使用者

1 做麵包必須用酵母,比例大概是麵粉25分之一,需要泡在37度左右的溫水中,溶解後混入麵粉,最重要的一點,混合後,放在室溫37度左右地方,比如爐子附近,讓酵母處在最適宜的溫度下發酵,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你做的面會膨脹起來,變成兩倍大,這個時候拿去烤,效果是最好的,切記溫度不可過高,否則會殺死酵母;

2 建議加少量的植物油混在水中,加在麵粉裡,大概是1公斤的麵粉配合25ml的植物油;

3 水和麵粉比例很重要,一般是1公斤麵粉,600ml溫水(37度左右);

4 可以打了乙個雞蛋在碗裡,然後攪拌雞蛋,我們叫做egg-wash,進烤箱前,用刷子刷在你做出的麵包上面,這樣烤完後,外表看起來會比較亮,樣子更好看;

5 將步驟四做好的材料放入微波爐中,微波爐需要調到高溫(250c),時間不要長。

用微波爐考麵包是一定要注意時間不宜過長,時間過長會導致麵包又幹又硬,水分失去太多,口感會很不好。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完全攪拌均勻後。(正確的攪拌方法是,上下或者左右攪拌,動作不要過猛)。

準備好乙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注意,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弱弱問下微波爐可以烤麵包麼

7樓:宸宇

微波爐可以烤麵包。

微波爐烤麵包做法。

使用微波爐烤麵包,不同的餡料,製作方法不同。

原料:蒜茸2湯勺、絞豬肉500克、洋蔥丁1杯、豆腐干1杯、甜麵醬3湯勺。

調料:酒1湯勺、醬油2湯勺、糖湯勺、味精1茶勺、油8湯勺、麵粉500克、豬油3茶勺、糖1湯勺、溫水2杯、酵母茶勺。

做法:1、絞肉、蒜茸加油4湯勺,以微波90%火力加熱4分鐘。現將洋蔥、豆腐干切小丁加甜麵醬,與調料及湯一起拌勻,再以同上火力炒4分鐘,與絞肉一起拌成肉餡。

2、先將1湯勺糖溶入溫水中,再撒入酵母擱置10分鐘,稍等片刻,將麵粉與豬油及酵母糖液揉成麵團,置於清潔盤裡放置及4-5個小時。

3、將發酵麵團揉至光滑,擰成長條狀,切成24個小麵團,然後將小麵團按扁成圓薄片,將餡放在麵皮中心,以手指沿麵皮周圍捏成圓包子,放15分鐘。

4、將微波鍋底墊上紗布,放8個麵包,以微波90%火力烤8分鐘,即可做出肉質鮮嫩、口感酥脆、香味濃郁的烤麵包。

用微波爐烤麵包大概需要12分鐘。

8樓:網友

不可以,微波爐會急速蒸發食物的水分,和烤箱原理完全不同的。

雞蛋可不可以不剝殼,直接放進微波爐裡面嗎

可以,但是用專門的微波爐雞蛋加熱器。把雞蛋放進專用的雞蛋加熱器裡 實際上是個橢圓形的塑料盒子,比雞蛋大一點點 再一起放進微波爐裡去加熱半分鐘就足夠了。但要注意 一定要事先用雞蛋加熱器把雞蛋殼上戳乙個洞,不然會爆!因為微波爐太猛,雞蛋裡面熱脹冷縮厲害,蛋殼來不及膨脹,就會被裡面的蛋黃蛋清膨脹得擠爆。又...

人可不可以不結婚??急,女人可不可以不結婚呢?

俗話說 積穀防饑,養兒防老!結婚是可以有乙個相持相扶相依為命的人,有乙個共同生活共同應付社會生活各類問題的人!兩個人總是要比乙個人力量更大,人是有感情感知的,在心理上怕孤獨寂寞,對於因為某事不想結婚或者抱獨身主義的人也只是暫時或者少數!我不想說什麼傳宗接代的話,但我想每個人,不管是不是獨身主義的,都...

有了很多錢,可不可以不去工作,可不可以退保急知謝謝到底個人社保可不可以

錢在多終會有用完的一天,如果你不出去工作天天貪圖享樂,你的人生還有什麼意思呢。理論上,有錢了就可以不工作了 工作不就是為了賺錢嘛。現在有錢了,就不需要工作了。但是,不上班工作,自己必須找個有意義的事做,不能混日子。而且,自己的花銷也要適度,不能揮霍無度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錢夠用一輩子,大可不必累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