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就是GURB無法進入系統

2023-04-13 00:15:03 字數 1558 閱讀 2837

1樓:手機使用者

inux安裝系統時,把grub引導資訊裝到了mbr上,但是你現在把linux刪掉了,所以會出現grub不全,開機就是黑色的grub介面,無法直接進入xp。暫時的解決辦法是: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1

boot這樣可以進入xp。

最好的辦法是,重新把xp的引導資訊裝載mbr上覆蓋掉原先grub的。保險的安裝方法是,使用xp安裝光碟,從光碟啟動安裝程式,全新安裝xp到另外乙個磁碟。你選定磁碟之後,安裝程式會開始複製檔案,等檔案複製完之後電腦重啟,速度把光碟拿出來,並且不斷的按上下方向鍵,你會發現原先的xp引導出現了,然後選擇最下面的啟動選項,就可以進入你原先的xp系統,進入系統之後修改boot.

ini檔案,把安裝xp時複製的檔案全部刪除掉。還有個辦法就是,用xp系統盤進入系統修復控制台,使用命令列進行mbr修復,不過我只推薦用前面說的那種辦法!

2樓:穎豪電腦

意思是讀寫出現錯誤。一般是記憶體與硬碟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c盤裡的主引導出現錯誤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以前我就修過一台這樣的電腦。

開機後提示grub,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解決?

開機grub無法進入系統

電腦開機出現grub 無法進入系統

3樓:小勇叔

電腦開機出現grub一般常出現於安裝有一鍵還原軟體的win7作業系統中,表示主引導檔案丟失或損壞。使用dos命令修復。在grub命令提示符後面輸入螢幕上的**即可。

開機進入系統出現grub>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電腦啟動後,系統bios開始檢測系統引數,如記憶體的大小、日期和時間、磁碟裝置、以及這些磁碟裝置用於引導的順序等。通常情況下,bios都是被配置成首先檢查軟碟機或光碟機(或兩者都檢查),然後再嘗試從硬碟引導。如果在這些可移動的裝置中,沒有找到可引導的介質,那麼bios通常是轉向第一塊硬碟最初的幾個扇區,尋找用於裝載作業系統的指令。

這些最初的扇區-主引導記錄-開始裝載乙個預選擇作業系統的過程,乙個作業系統選項販grub選單,或是乙個執行特定選項的grub命令列介面。

裝載grub和作業系統的過程,包括以下幾個操作步驟:

1、裝載基本的引導裝載程式,這通常是第一步。基本引導裝載程式必須是位於主引導扇區中乙個非常小的空間,少於512位元組。因此,基本引導裝載程式所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裝載第二引導裝載程式。

這主要是歸結於在主引導扇區中沒有足夠的空間用於其他東西了。

2、裝載第二引導裝載程式,這通常稱為第二步。這第二引導裝載程式實際上是引出更高階的功能 ,以允許使用者裝載入乙個特定的作業系統。在grub中,這步是讓使用者顯示乙個選單或是輸入命令。

3、裝載在乙個特定分割槽上的作業系統,如linux核心。一旦grub從它的命令列或是配置檔案中,接到開始作業系統的正確指令,它就尋找必要的引導檔案,然後把機器的控制權移交給作業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u盤啟動盤可能沒有製作好哦 重新做個試試。

開機無法開啟系統 50,開機無法進入系統

光碟機花錢買乙個也只要150元左右,帶燒錄的不過200元左右,想不通電腦不用光碟機,那是為什麼!不知道你的系統是不是xp?如果是的話那你就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istrator,直接回車看看,能進入系統,那進去後加緊防毒。你中了木馬病毒,這個木馬通過遠端還篡改了你的使用者 密碼 上網時的使用者密碼...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以戴爾電腦為例,開機後按f2或del鍵進入bios,如下圖所示 2 進入bios後,選擇boot,如下圖所示 3 在 1中選擇自己的u盤,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4 進入exit,儲存退出,如下圖所示 5 最後確定即可解決問題,如下圖所示 電腦開機無限重啟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桌...

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電腦開機無限重啟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桌面該如何解決?電腦開機自動進入bios無法進入系統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以戴爾電腦為例,開機後按f2或del鍵進入bios,如下圖所示 2 進入bios後,選擇boot,如下圖所示 3 在 1中選擇自己的u盤,回車確定,如下圖所示 4 進入exit,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