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翻譯一下酒泉子中的詞 急急急

2023-03-27 09:05:04 字數 1268 閱讀 5543

1樓:艾杜曼

郭:城,滿郭即滿城。

滄海:大海。

立:站立。夢覺:夢醒,從夢中醒來。

酒泉子的翻譯是什麼

2樓:tzh相信真愛

《酒泉子》(潘閬)

長① 憶觀潮,滿郭②人爭江上望。

來疑滄海盡成空,萬面③鼓聲中。

弄潮兒④向濤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

別來幾向夢中看,夢覺⑤尚心寒。

註釋:①長:通假字,通「常」,常常、經常。

②郭:城,滿郭即滿城。

③萬面鼓聲中:將潮來時,潮聲像萬面金鼓,一時齊發,聲勢震人。

④弄潮兒:指錢塘江上執旗泅水與潮相搏的少年。

⑤覺:睡醒。

譯文。常常想起錢塘江觀潮的情景,滿城的人爭著向江上望去。潮水湧來時,彷彿大海都空了,潮聲像一萬面鼓齊發,聲勢震人。

弄潮兒在驚濤駭浪的尖頭與波濤搏鬥,手裡拿著的紅旗卻絲毫沒被水打濕。此後幾次夢到觀潮的情景,夢醒時依然感覺心驚膽戰。

===供朋友參考。

《酒泉子》全文翻譯,賞析?

3樓:匿名使用者

酒泉子潘閬 長憶觀潮,滿郭人爭江上望。來疑滄海盡成空,萬面鼓聲中。弄潮兒向潮頭立,手把紅旗旗不濕。別來幾向夢中看,夢覺尚心寒。

詞的上闋寫觀潮,下闋寫弄潮兒的表演。寫觀潮,寫到了人群湧動的盛況和潮水洶湧的氣勢;寫弄潮兒的表演,寫到了他們高超的技藝和觀潮人的感受。所以在改寫時,可以選取第一人稱的視角,抓住觀潮人、潮水、弄潮兒、自己的感受四點來寫,重點要放在潮水和弄潮兒上面。

酒泉子翻譯

酒泉子翻譯

酒泉子·十之一原文|翻譯|賞析_原文作者簡介

4樓:四季教育

[作者] 潘閬 [朝代] 宋代。

長憶錢塘,不是人寰是天上。萬家掩映翠微間。處處水潺潺。

異花四季當窗放。出入分明在屏障。別來隋柳幾經秋。何日得重遊。

潘閬(làng)(?1009)宋初著名隱士、文人。字夢空,一說字逍遙,號逍遙子,大名(今屬河北)人,一說揚州(今屬江蘇)人。

性格疏狂,曾兩次坐事亡命。真宗時釋其罪,任滁州參軍。有詩名,風格類孟郊、賈島,亦工詞,今僅存《酒泉子》十首。

○ 酒泉子·長憶觀潮。

○ 酒泉子·長憶西山。

○ 酒泉子·長憶西湖。

○ 酒泉子·長憶孤山。

○ 憶餘杭·長憶吳山。

請幫我翻譯一下謝謝了,急,急,急

孩子們帶著裝滿了水果的籃子走到避難所,在那裡,一位年長的女人削去水果的皮,把它們放到乙個大鍋中。然後用火烹製裡很長時間。然後通過乙個金屬過濾網咖這些這些果汁中的種子過濾出來。現在,這些果汁要經過更長時間的烹製,使它們變得粘稠香甜,那個女人把這些果汁放到乙個粘土做成的罈子裡使其冷卻。孩子們把幾籃水果拿...

幫我翻譯一下急急急翻譯一下。加分

這些屬於南韓的俗語,很難用漢字翻譯。就像中國的成語很難用南韓語英語翻譯一樣。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用英語怎麼翻譯呢?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個人認為可以用意思翻譯 比如8和20的意思是一樣的 可以用 千里之堤毀於蟻穴 雖然字不一樣 意思差不多的 先做幾個吧 2 知人知面不...

翻譯,請幫我翻譯一下英文,請幫我翻譯一下英文

他們叫我窮孩子窮孩子窮孩子。但我孤獨也不憂鬱。因為我從來不是乙個窮孩子。如果我也和你一樣有個布妹妹。臉皮不厚,也沒有一分錢。不能買水壺,也不能付房租。但有很多記憶。這對我已經足夠。不能買房,不能買很多東西。得不到豆子,也得到不鍋。但我得到的是。真心的愛和記憶。這對我已經足夠。沒有豬,沒有牛。沒有馬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