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啟動 不自檢 硬碟燈長亮

2023-03-26 22:05:01 字數 4417 閱讀 789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曾出過這樣的問題,當時我的是記憶體控制晶元燒了,我覺得最大的可能還是在記憶體和主機板上,要有條件換個記憶體條試一下,不行就把自己的硬體挨個用另一台機子試。到最後還沒問題就肯定是主機板的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源和cmos的問題。

主機板上有可紐扣式的電池 扒了重新安上(放電),在啟動。

如果是電源問題換個電源就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復位重啟,若不奏效,那主機板肯定有問題了。

4樓:你的為什麼

用最小化啟動試試看,不接任何裝置,直接顯示卡,記憶體,晶元,其他都不用接,試試看再說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源、插槽上可能有灰塵,最好先清理灰塵,但我認為可能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問題。

6樓:心自定而消

主機板電容沒有暴烈就不一定表示主機板沒壞!你主機板可能有問題!另外你換個記憶體看看是不是一樣的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4個可能。顯示器壞了。

硬碟壞了。cpu燒了。

記憶體條壞了。

8樓:菩提不哭

換資料線看看。不行在做最小化系統,慢慢試,乙個硬體乙個硬體的往上加,加到哪個硬體出了問題就是那個硬體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重起鍵被按進去了!

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電腦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如果硬碟運轉正常,也能進系統,就沒有什麼,如果不能正常,也不能進系統,就要檢查硬碟是否損壞。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快樂~

11樓:騰訊電腦管家

硬碟指示燈不亮有幾種可能。

1、硬碟本身沒有接電,硬碟沒有正常工作所以指示燈不亮。

2、硬碟資料線沒有連線,無任何資料,指示燈不亮。

3、主機板硬碟指示燈連線線出問題或者沒有連線,所以不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自檢鳴叫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

一、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自檢不了),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二、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或bios出了問題;期間可用手指感覺cpu溫度是否正常,最後借乙個記憶體條、顯示卡試試。

三、硬碟用pe光碟或u盤啟動後用diskgenius嘗試修復,或在dos下非快速格式化硬碟。四、把硬碟小板拆下,檢查是否氧化,擦拭接觸點。

電腦無法開機,硬碟燈常亮

13樓:劉美人娛樂天地

原因:這種情況如果是使用了較久的電腦,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或灰塵太多導致。

解決方法:可以將記憶體條去出,清理下再安裝上去,一般問題可以解決,如果出現在新組裝電腦上應該首先檢查cpu是否插牢或更換cpu,而正在使用的電腦的cpu損壞的情況比較少見(人為損壞除外),損壞時一般多帶有焦糊味。

其他故障解決方法:

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解決方法:先把硬碟,cpu風扇,或者cdrom連好,然後把atx主機板電源插頭用一根導線連線兩個插腳(把插頭的一側突起對著自己,上層插腳從左數第4個和下層插腳從右數第3個,方向一定要正確),然後把atx電源的開關開啟,如果電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正常,否則電源損壞。

如果電源沒問題直接短接主機板上電源開關的跳線,如果正常,說明機箱面板的電源開關損壞。

14樓:獨行不牽掛

顯示卡等不亮考慮供電吧 電源有條件的話換個看看。初步判定主機板了 最好有檢測卡。

15樓:何苦

電腦開機時,會對硬體進行自檢,從你的情況來看電腦過不了硬碟的自檢,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較多,一是供電;二是硬碟的資料線;三是硬碟是否出問題(比如壞道、硬碟冗餘等),應從這三個方面進行檢查排除。

16樓:瀋陽天麟

哈哈 這個啊,我就遇到了。

1我的情況是,cpu的電源線斷了。不知道你的怎麼樣,檢查一下。

2cpu可能有毛病了。這個問題比較大了。你應該找專業人檢測cpu

17樓:匿名使用者

cpu風扇壞了cpu太燙開不了。

電腦硬碟指示燈不亮

18樓:網友

hdd led 和power led 是有正負極的,,,插反了就亮不了,有顏色那跟是正極,hdd led正極一般是紅色的。

19樓:貝克街血手

朋友,咱倆有緣,我的主機板是華碩m4a77td的!首先說咱的主機板真不錯!!

你要考慮你的led顯示板是否損壞,還有就是連線線是否是好的。

要是一直不亮的話,你就不要把那兩幀繼續插在上面,防止出現別的故障!硬碟燈不亮不是什麼問題,要是你覺得不舒服的話,就抱去配電腦的地方叫裝機人給你看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hdd led的線插在hdd led針上,旁邊是重起,怎麼會插在主機板ide上?你仔細看下主機板。

21樓:砂石王老五

這種現象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當前系統沒有對硬碟進行操作,所以硬碟指示燈不亮;

2、硬碟指示燈跳線沒有插牢或因搬運而鬆脫或插錯了位置;

3、硬碟指示燈在機箱面板上鬆脫移位,指示燈被機箱前面板擋住,即使閃爍也無法被使用者看到;

4、硬碟指示燈損壞。

22樓:匿名使用者

暈 那是插ide資料線的 主機板上應該有標hdd led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如果不是很懂,建議找台已經接好線的機子來看看,這就會了。

或者建議樓主找個懂的朋友來幫幫忙。

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24樓:匿名使用者

把hdd led反插一下 千萬要插正確 不然主機板會燒掉了。

25樓:網友

hdd led的線 插在主機板ide 2幀上 ??不會插就不插,那不是插ide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插錯了,只要能執行就應該沒問題。

電腦開機不啟動僅電源燈亮硬碟燈不亮

27樓:石老師的課件

估計是電源接觸不良。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28樓:夜盡的黎明

建議檢測一下,開著遊戲或者大型程式,看會不會出現自動關機/重啟/藍屏現象,若沒有,可基本上排除顯示卡的故障;

這個。鍵盤機械軸老化吧?總不可能是系統或者別的硬體問題吧?

很有道理,老電腦一般都有些這樣的問題;

主機板要是不能正常加電到記憶體、顯示卡、cpu上,就不會通電到硬碟上;

考慮到偶爾進入後系統正常使用,可能是主機板線路接觸不良。

電腦主機板自檢燈常亮,無法開機,電腦主機板自檢燈常亮,無法開機

回答電腦在啟動後首先啟動自檢程式,自檢通不過是無法正常啟動的,這個問題我們來詳細分析一下。首先確認cpu風扇轉動,主機板燈亮,這證明供電沒問題,像這種問題我們可以按最小系統化來檢測。拔掉所有外部裝置,然後依次拔掉,顯示卡,記憶體,硬碟,開機聽聲音,如果拔到那個位置啟動正常,聲音正常那問題多半出在這裡...

急急電腦無法用硬碟啟動

不明白你所說的是什麼呀 能用光碟呀,那是引導的問題呀。80 就是bios的第一啟動不是硬碟呀。boot hdd harddisk 快去設定下吧,什麼硬碟壞了,瞎說呀。你能用光碟機的安裝盤進呀。你沒有把第一啟動為硬碟呀。當然不行呀。還有就是你的分割槽中沒有活動分割槽也有可能不能引導呀。教你設成活動分割...

電腦硬碟燈一亮就響,硬碟指示燈一直亮

硬碟的紅色指示燈亮表示大量的i o動作,這時候硬碟發出噪音是正常的 本不想多說,但看到樓上說潤滑油 唉 機械硬碟工作的時候是高速轉動碟片,磁頭往復運動讀取硬碟資訊,尋道噪音是很正常的。大容量的系統記憶體和硬碟快取會減少硬碟的讀寫操作,提高系統效率。除非有尖銳的奇怪的噪音,硬碟就是正常的,某些品牌的某...